泥鰍黃鱔交朋友歇後語是什麼 蛇吃黃鱔歇後語是什麼?

2023-05-27 13:55:02 字數 1868 閱讀 1291

1樓:鄭寶公升文

滑頭對滑頭 。從物理原理分析,也許是說相互摩擦力很小之意吧,因為泥鰍和黃鱔它們渾身沾滿了自身的粘液,通身滑膩,摩擦係數極小,如果兩者相互接觸,它們相互的摩擦力肯定很小。

滑頭對滑頭 摩擦是相互的,a對b的摩擦力等於b對a的摩擦力,所以大而言之還可以說是反映了牛頓第三定律。

上頜須2對,下頜須2對)。眼小,側上位,被皮膜覆蓋,無眼下刺。鰓孔小。

鱗甚細小,深陷皮內。側線完全。側線鱗多於150。

鰾很小,包於硬的骨質囊內。背鰭短,起點與腹鰭起點相對。胸鰭距腹鰭較遠,具不分枝鰭條1,分枝鰭條10。

腹鰭不達臀鰭,具不分枝鰭條1,分枝鰭條5-6。臀鰭具不分枝鰭條2,分枝鰭條5。尾鰭圓形。

體上部灰褐色,下部白色,體側有不規則的黑色斑點。背鰭及尾鰭上也有斑點。尾鰭基部上方有一顯著的黑色大斑。

其他各鰭灰白色。

泥鰍為底棲魚類,棲息於河流、湖泊、溝渠水田、池沼等各種淺水多淤泥環境水域的底層。晝伏夜出,適應性強,可生活在腐殖質豐富的環境內。

水中缺氧時,能跳躍到水面吞入空氣進行腸呼吸。在水池乾涸時,潛入泥中,只要泥土有少量水分保持濕潤,便不致死亡。泥鰍廣泛分布於亞洲沿岸的中國、日本、朝鮮、俄羅斯及印度等地。

黃鱔(學名:monopterus albus):又名鱔魚。

體細長呈蛇形,體長約20-70釐公尺,最長可達1公尺。體前圓後部側扁,尾尖細。頭長而圓。

口大,端位,上頜稍突出,唇頗發達。

上下頜及口蓋骨上都有細齒。眼小,為一薄皮所覆蓋。頭粗尾細,體表有一層光滑的粘膜保護,無鱗,色澤黃褐色,體則有不規則的暗黑斑點,各鰭不發達基本消失,全身只有一根三稜刺,刺少肉厚。

肉嫩味美。常生活在稻田、小河、小溪、池塘、河渠、湖泊等淤泥質水底層,在中國各地均有生產,以中國長江流域、遼寧和天津產量較多,產期在6-10月,以6-8月所產的最肥。廣泛分布於亞洲東部及附近之大小島嶼,西起東南亞,東至菲律賓群島,北起日本,南至東印度群島。

2樓:tjc傑

這句歇後語是:

泥鰍黃鱔交朋友——滑頭對滑頭。

類似的歇後語有:

泥鰍黃鱔軋朋友 ——滑頭碰滑頭。

泥鰍黃鱔扎朋友 ——滑頭碰滑頭。

泥鰍黃鱔一路貨 ——都是滑傢伙。

泥鰍和黃鱔一般粗 ——大小不分。

泥鰍和黃鱔 ——都是滑傢伙;一路貨。

蛇吃黃鱔歇後語是什麼?

3樓:蒙召人七

蛇吃黃鱔——找死。蛇一般不吃黃鱔,但蛇餓極了也吃黃鱔,黃鱔死後其骨是直而僵硬的,蛇吃下黃鱔後將鱔骨鯁在肚中,不能彎曲游動,而活活鯁死。

4樓:匿名使用者

蛇吃黃鱔--比長短/找死。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蛇吃黃鱔歇後語是什麼

6樓:善謹凌書萱

1、蛇吃黃鱔——找死。解釋:蛇一般不吃黃鱔,但蛇餓極了也吃黃鱔,黃鱔死後其骨是直而僵硬的,蛇吃下黃鱔後將鱔骨鯁在肚中,不能彎曲游動,而活活鯁死。

2、蛇吃黃鱔——比長短。解釋:蛇和黃鱔的長度差不多。寓意量力而行。

7樓:梅安平季驪

這句歇後語是:

蛇吃黃鱔——比長短。

類似歇後語還有:

洞裡的蛇——不知長短。

擀麵杖分長短——大小各有用場。

歇後語蛇與黃鱔

8樓:賽彭等

寶寶的出生,讓父母為之高興百般。給寶寶取個好名字,讓寶寶有個順利,美好的人生。很多人的不好名字都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種種阻礙。算網大師給你的寶寶取個好名字讓你有個美好的生活。

歇後語是什麼意思,歇後語意思是什麼?

歇後語bai 就是中國勞動人民自古以來du在生活實踐中創 zhi造的一種特殊dao語言形式,是一內種短小 容風趣 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 前一部分起 引子 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 後襯 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 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

歇後語是什麼

是中國人民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 風趣 形象的語句。歇後語是中國人民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 風趣 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 前一部分起 引子 作用,像謎語,後一部分起 後襯 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 去...

提著燈籠砍柴歇後語是什麼,歇後語「提著燈籠砍柴」的後半句是什麼?

提著燈籠砍柴 明 照 砍 提著燈籠砍柴歇後語是 照著 砍 看 歇後語 提著燈籠砍柴 的後半句是什麼?提著燈bai 籠砍柴 的歇後語 是du 提著zhi燈籠砍柴 明砍。dao歇後語 1 八仙內過海 各顯神通 2 泥菩薩過江 容 自身難保 3 蠶豆開花 黑心 4 孔夫子搬家 淨是書 輸 5 打破砂鍋 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