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講的是什麼,《愛的教育》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2023-03-07 23:55:02 字數 1508 閱讀 2079

1樓:滅世小昕

《愛的教育》(原名cuore,直譯為心)是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在2023年寫的一部兒童**。這是一本日記體的**,以乙個四年級男孩安利柯的眼光,從4年級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

愛是整篇**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整部**以乙個小學生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善與惡,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全書共100篇文章,包括發生在恩里克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姐姐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10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自2023年該書誕生到2023年的短短20年裡,就印刷了300多版。100年來,始終暢銷不衰,並且多次被改編成動畫片、電影、***、影響遍布全世界。

本書為「世界兒童文學名著插圖本」系列中的一本,書中配有精美的**,保持了原著的原汁原味,可以讓讀者盡領原著的風貌。 《愛的教育》是一部極富感染力的兒童**,它通過乙個小學四年級學生寫的日記,抒發了人類最偉大的感情——愛。本書講述了無數個發生在學校和生活中的小故事,它告訴我們的小讀者:

乙個人從小不僅要學好各種文化知識,還要學習比這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對祖國、對家鄉、對人民、對父母、對師長、對同學、對周圍所有人的愛與尊重。書中的每乙個故事都讓人動情,字裡行間洋溢著兒童的純真與情趣。希望。

2樓:七七七七七

愛的教育講述了乙個名叫卡羅納的小男孩的成長故事。

3樓:清過鶴

愛的教育講的是什麼意思。

《愛的教育》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愛的教育主要內容講的是什麼

4樓:鄭芬多老師

《愛的教育》主要內容是:全書採用日記體的形式,講述了乙個叫安利柯的四年級小男孩的成長故事,因此書名又叫《乙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的日記》。內容主要包括發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

安利柯是乙個品學兼優的四年級小學生。他有一顆純潔高尚的心靈,並帶著極大的熱情去關注身邊的每一件事,不斷地從生活中汲取心靈和思想的營養品。

卡倫是乙個「大俠」一般的高尚少年。心地善良,富有正義感。他的俠義行為使他獲得了大人和同學們的愛戴。

德羅西的漂亮的。面孔、驚人的記憶力和高人一等的學問都使他身邊的人對他折服,更重要的是,他處處為別人著想,以幫助困難的同學為樂。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埃迪蒙託·德·亞公尺契斯創作的長篇日記體**,首次出版於2023年。

《愛的教育》光在義大利就印行一百多版,銷量達一千多萬冊,並被譯成多種文字。這部作品還被多次改編成動畫片和故事片,繪成精美的畫報。

5樓:小欣染染吖

講述了乙個叫安利柯的四年級小男孩的成長故事。

6樓:表熹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安利柯上四年級時候發生的事。

愛的教育講了什麼?愛的教育主要內容講的是什麼

愛的教育 原名 心 是義大利作家埃迪蒙託 德 亞公尺契斯創作的長篇日記體 首次出版於1886年。1 愛的教育 是一本日記體的 寫的是乙個小學四年級學生安利柯乙個學年的生活,期間穿插著老師每月給學生講述的 故事 還有父母為他寫的許多具有啟發意義的文章。2 愛的教育 光在義大利就印行一百多版,銷量達一千...

愛的教育的好句,愛的教育好句

1 只要將那細線一拉,那綠色的幕布就牽攏在一方,露出三格書來。各種的書,排得很整齊,書脊上閃爍著金字的光。其中有故事 有旅行記 有詩集,還有書本。顏色配合得極好,遠處望去很是美麗。2 這時卡隆的樣子真是莊嚴 堂堂的立著,眼中幾乎要怒出火來,好像是一匹發威的小獅子。他從最壞的人起,一一用眼去盯視,大家...

愛的教育主人公是誰,在愛的教育中的五個主要人物

愛的教育 一書以乙個小男孩安利柯的眼光,從10月份4年級開學第一天開始寫起 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全書共100文章。主人公就是安利柯。若滿意,請採納 意 亞公尺契斯 著。聞鐘 主編。安利柯 主人公,出生在乙個幸福和睦的家庭,他在學習上勤奮努力。安利柯的父親 乙個充滿愛心和耐心的長者,他對教育的意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