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好段

2022-10-30 08:55:03 字數 772 閱讀 8627

1樓:匿名使用者

《盲孩 》 亞公尺契斯 我們的先生大病,五年級的先生來代課了。這位先生以前曾經做過盲童學校裡的教師,是學校裡年紀最大的先生,頭髮白得像棉花做成的假髮,說話的調子很妙,好像在唱悲歌。可是,講話很巧,並且熟悉重重世事。

他一進教室,看見乙個眼上縛著繃帶的小孩就走到他的身旁去問他患了什麼。 「眼睛是要注意的!我的孩子啊!

」他這樣說。 「聽說先生在盲童學校教過書,真的嗎?」於是代洛西問先生。

「噢,教過四五年。」 「可以將那裡的情形講給我們聽聽嗎?」代洛西低聲說。

先生回到自己的位上。 「盲童學校在維亞尼塞街哩。」可萊諦大聲說。

先生於是靜靜地開口了: 「你們說『盲童盲童』,好像很平常。你們懂得『盲』字的意味嗎?

請想想看,盲目!什麼都不見,晝夜也不能分別,天的顏色,太陽的光,自己父母的面貌,以及在自己周圍的東西,自己手所碰著的東西,一切都不能看見。說起來竟好像一出世就被埋在土裡,永久住在黑暗之中。

啊!你們暫時眼睛閉住了,想像想像終身都非這樣不可的情境看!你們就會覺得心裡難過起來,可怕起來吧!

覺得無論怎樣也忍耐不住,要哭泣起來,甚至發狂而死吧!雖然如此,你們初到盲童學校去的時候,在休息時間中,可看見盲童在這裡那裡拉提琴呀,奏笛呀,大踏步地上下樓梯呀,在廊下或寢室奔跑呀,大聲地互相談話呀,你們也許覺得他們的境遇並不怎樣不幸吧。其實,真正的情況非用心細察是不會明白的。

他們在十六七歲之間,大多少年氣盛,好像不甚以自己的殘廢為苦痛。

2樓:高樹為鄰

登記和素素和一般都在一邊與速度

愛的教育中的好詞好句,愛的教育裡面的好詞好句

愛的教育中的好詞好句如下 1 像筆耕少年那樣的行為,在我們一級裡,只有斯帶地做得到。今天學校裡有兩件事 一件是受傷的老人把卡洛斐的郵票簿送還了他,還替他粘了三枚瓜地馬拉共和國的郵票上去。卡洛斐歡喜得非常,這是當然的,因為他尋求了瓜地馬拉的郵票已三個月了。還有一件是斯帶地受二等獎。那個呆笨的斯帶地居然...

有關父母的愛的好詞好句好段

描寫父母愛的好詞好句 母愛的排比句。1 母親如春蠶,到死絲方盡 母親如蠟炬,成灰淚始幹 母親如春雨,潤物細無聲。2 父愛是風,把你的煩惱通通吹走 父愛是被子,他使你感到溫暖 父愛是臭豆腐,看起來不好,可香在你心裡 父愛是英雄,因為他非常偉大。3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

愛的教育的好句,愛的教育好句

1 只要將那細線一拉,那綠色的幕布就牽攏在一方,露出三格書來。各種的書,排得很整齊,書脊上閃爍著金字的光。其中有故事 有旅行記 有詩集,還有書本。顏色配合得極好,遠處望去很是美麗。2 這時卡隆的樣子真是莊嚴 堂堂的立著,眼中幾乎要怒出火來,好像是一匹發威的小獅子。他從最壞的人起,一一用眼去盯視,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