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麼開發智力?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

2023-05-16 17:45:02 字數 5117 閱讀 6282

1樓:旅途兔兔阿

孩子開發智力可以通過做一些開發智力的遊戲,給孩子買一些開發智力的書,讓孩子獨立思考等等。

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長,千萬不要對孩子失去信心與關心,才是幫助孩子擺拖困境的關鍵所在。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智力:

1多讚揚孩子的表現:鼓勵是孩子進步的推動力,只要孩子能做就好,家長都應該讚揚孩子。

2吃蕃薯:蕃薯裡面有紅蘿蔔素。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紅蘿蔔素可讓大腦維持更敏銳的思考能力,紅蘿蔔素還可以延緩因年齡造成的腦力退化。

3多聽**:有一些潛能**可以提高情商、自信心、專注能力和記憶能力,平時可以多這方面的**。**能啟用孩子右腦細胞並得到很好的開發。

我還記得在孩子初中的過程,他的理解力常常很不好,上課總是記不住,致使各科成績也很不好。一次偶然在上面搜到了開啟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後,孩子的情況才得到改善。讀書不再犯睏,成績都開始提公升。

我的經歷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

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

3樓:藍瑩夜雪

想讓孩子學習更好,除了先天的原因以外,在後天對於孩子智力的開發也是很重要的,只有孩子的大腦發育好了,智力才能夠有所提高,在以後的學習生活工作當中才更加容易脫穎而出,那麼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

想要開發孩子的智力,在不同的階段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對於一些比較小的孩子來說,一定給予孩子足夠的關心和愛護,與孩子多一點溝通,多一點愛護,讓孩子在愛的環境當中成長,也能夠使孩子的智力發育的更加健康。

在孩子慢慢的長大以後,也要多多的撫摸孩子讓孩子有乙個豐富多彩的生活,經常的讓孩子通過大腦自己去發現探索。另外要多給孩子提供一些正面的影響,讓孩子多參與一些社交活動以及培養孩子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既可以使孩子更加自信也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

等到孩子慢慢的到了幼兒園階段或者是小學階段,要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在剛開始的時候,可以給孩子看一些帶有**或者是聲音的書,等到孩子能夠自己閱讀的時候,就讓孩子看一些帶有拼音的書,通過閱讀也能夠讓孩子的知識更加的開闊,也可以幫助開發孩子的智力。

4樓:great靡不有初

回答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6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33、破除「天才」論(即遺傳決定論)。遺傳素質對人的智慧型發展是有影響的,但不是決定因素。「天才」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學而知之,是靠後天教育影響形成的。

如卡爾。威特,生下來時先天素質低下,在其父母精心培養下,14歲大學畢業,16歲研究生院畢業,被柏林大學聘為大學教授。

44、不要拔苗助長。要從兒童年齡特點出發,遵循兒童智力發展規律,循序漸進,因勢利導,不可超越孩子智力發展的可能性。

55、要有恆心。人才的培養週期性長,不可一勞永逸。若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是培養不出人才來的,必須持之以恆。

5樓:小電筒營養粉

兒童智力開發的方法:

1、考推理,你和寶寶準備一起吃早點了,但還沒有把早飯盒揭開,父母可讓孩子猜一猜:「猜猜看,咱們今天早點吃什麼?」「你希望是牛奶還是豆漿?」這種方法可提公升孩子的數學邏輯智慧型。

2、數數樓梯的台階,上下樓梯會讓孩子感到疲倦而無味,父母可帶領孩子一級台階一級台階、一層一層地數數樓梯的階數,在不知不覺攀爬樓梯的過程中,孩子的數學邏輯智慧型也會有所提高。3、營造利於智力發展的負離子環境,負離子也叫負氧離子,被成為「空氣維生素」,是空氣中的一種健康不可或缺的自然因子,它還是兒童智力開發的「密鑰匙」,為兒童智力開發開啟大門。其中小粒徑的負氧離子可增加神經元突觸數目,加強連線部的強度,擴大有效神經網路;負離子可促進dha的轉化,保護神經網路不被破壞,進而提高孩子的智力水平。

4、認路、數門牌,帶孩子出門後,可利用回家的一段時間,因為回家的路上時間很充足,孩子的心情也大多比較放鬆。這個時候,面對四通八達的各條馬路,讓孩子分辨並記憶,找出各條路的特點及不同之處,學會利用參照物來認路,能夠提高孩子的觀察力。

5、尋找節目時間表,晚上看電視的時候,孩子最愛看的節目是在什麼時間播出呢?可以在電視報上找出那個時間,教孩子認識時間。這可以培養孩子的數學能力,而且孩子在不知不覺中還能學會一些漢字。

怎麼開發孩子的智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摘 要:幼兒期隨意動作、口語及感知覺迅速發展,開始了最初的遊戲活動,並出現最簡單的想象,記憶思維也較嬰兒期增強,這為智力開發提供了有利的條件,開發幼兒智力可從下面幾方面進行:(1)為幼兒創造合。

幼兒期隨意動作、口語及感知覺迅速發展,開始了最初的遊戲活動,並出現最簡單的想象,記憶思維也較嬰兒期增強,這為智力開發提供了有利的條件,開發幼兒智力可從下面幾方面進行:

1)為幼兒創造合適的遊戲運動環境:從遊戲中促進幼兒動作和技能的發展。

2)培養幼兒的言語表達能力:2~3歲是口頭語言發展的最佳年齡,應鼓勵孩子大膽說話,引導他用語言表達自己的願望、要求和感覺。多教孩子說歌謠、唱兒歌,這不僅可以訓練幼兒的語言能力,還能訓練他的**節奏感,培養藝術意識。

3)讓幼兒多看、多聽、多動手:智力開發總是離不開知識的掌握,而要獲得知識,必須通過看、聽、摸等感知活動。應讓幼兒多接觸自然和社會環境,多動手以親身感知事物,促進智力發育。

2~3歲的幼兒聽故事時會聽得津津有味,家長應抓住孩子好奇、求知的這一心理經常給孩子講些有趣易懂的故事,這樣可增長幼兒的知識。

4)啟發幼兒多提問題、多思考:好奇多問是兒童的天性,有些孩子喜歡提問,這是思維活躍的表現,家長要耐心地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回答,而不能敷衍了事;有些孩子提不出什麼問題,家長應設法啟發他們讓他們自己提問,並站在孩子的角度,多提一些問題讓孩子思考回答。

5)鼓勵幼兒的創造精神:孩子在做遊戲、搭積木時,應鼓勵孩子的創造精神,引導孩子不重複別人做過的東西等,而幫助孩子自己想象著做,孩子拆弄玩具時,不要求全責備,因在 「頑皮」的舉動中,往往可能是創造力的表現。幼兒創造的慾望僅僅開始萌芽,需要家長、教師去發現、去引導,如完全按大人要求的模式做,則會抑制孩子的創造精神。

7樓:奇思妙想教育科技

參加創客教育興趣班或者少兒程式設計興趣班,少兒程式設計興趣班對小孩子的智力開發有很好的幫助,創客教育對小孩子的動手能力,實踐動手跨學科綜合運用能力,邏輯思維都有很好的幫助。

8樓:艾皓萇冰冰

補充dha,家長要多陪孩子,一起玩鍛鍊智力的遊戲,參加戶外活動。

9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多玩玩拼圖。

拼圖非常能鍛鍊孩子的思維能力,比如判斷顏色、大小等等,非常有效,我家孩子能拿出多種拼圖的一任意塊,就知道是哪乙個拼圖的。

鼓勵孩子多玩積木等。

積木非常鍛鍊孩子的思維,孩子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堆積木,家長可以在旁邊進行指導。

多讓孩子獨立分析事情。

孩子有獨立分析事情的能力,就能讓思維力上乙個台階,所以家長不要總是幫助孩子想,盡量多讓孩子獨立分析事情。

多讓孩子動腦子。

有的孩子比較懶,遇到事情不主動想,不動腦子,總是依賴父母,這樣不行。

家長多誇獎孩子。

對於表現好的孩子,比如有了獨到的思維見解,家長一定要多誇獎他們。

如何開發孩子的智力?

10樓:僕祖延蓉蓉

堅持左右腦一起開發,平時可以買一些益智的玩具,比如魔方,拼圖,七巧板之類的,既可以培養興趣,也可以鍛鍊動手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天賦的檢測,讓孩子知道自己的長處。

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智力開發的方法較多,第一,親子關係是促進兒童智力開發的良好基礎,父母應多與兒童溝通,首先需較多參加戶外活動,接觸大自然,有利於兒童的心智發展;

第二,就是讓兒童較多**動畫片,還有少兒片,培養兒童的鑑別能力,還有觀察能力;

第三,就是應多帶兒童**或者飼養動物,家禽這方面就是培養兒童的耐心與注意力;

第四,就是我們要多帶兒童參加遊戲,增加與小朋友間遊戲的機會,然後培養其社會性;

13樓:檢霏

爸爸媽媽能夠從理解能力、洞察力等許多層面來開發設計寶寶智力發育,正確引導小寶寶盡快成才。例如多跟寶寶學說話,給小寶寶講有啟發實際意義的小故事或是唱一些童謠,跟小寶寶一起打遊戲如積木遊戲和梳理東西等。1、平常裡能夠根據撫摩小寶寶來體現自身的關懷;跟小寶寶閒聊或是給他們說故事時,聲音速度清楚遲緩,增強小寶寶的語言表達能力;能看一些色彩艷麗的繪本,邊看邊效仿裡邊人物角色傳出的聲響。

2、小寶寶在專心致志做很感興趣的事兒時不必去切斷;隨同小寶寶玩一些益智類遊戲,讓小寶寶觀查和思索,塑造小寶寶去動眼、著手和動腦筋;帶小寶寶觸碰外部,考慮小寶寶的求知慾,提公升感情感受。

14樓:網友

寶寶智力開發包括提高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和思維能力,主要途徑是通過教育的方法進行智力開發。一、在語言方面,父母要和寶寶多說話,增加寶寶的詞彙量,多說一些和寶寶有關的話題。二、父母可以和寶寶一起讀書,並且給寶寶講故事,激發寶寶對故事的興趣。

三、寶寶不會說話的時候,交談的時候可以使用手語交流,可以鍛鍊寶寶手指的活動。四、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富含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的食物,也可以吃一些核桃等堅果類的食物,有利於智力的發育。五、大一些的寶寶可以教會孩子認路、數門牌,帶寶寶出門的時候,應該教會孩子分辨,找出各條路的特點和不同,學會利用參照物來認路,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15樓:洛問凝

我覺得,首先讓孩子多看一些開發智力的書籍和遊戲。再有就是要孩子多參加一些積極有正能量的活動。要實踐的東西來開發孩子的大腦和智力。

有些東西是從孩子自己的智力和大腦中和還有參加一些活動當中選出來的。所以孩子讓孩子多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為好。

16樓:幸福凝香

開發孩子的智力主要是看孩子的年齡分布,對於剛出生的寶寶,我們要經常給他做撫觸。在滿月以後可以做嬰兒被動操,可以給寶寶進行視聽方面的訓練,給他看黑白卡片、紅球,聽搖鈴、聽舒緩的**。這些方式都可以在家中進行,是促進寶寶智力發育的比較好的做法。

隨著孩子的年齡逐漸增長,我們要多跟孩子講話、多交流,從而促進孩子的語言和認知發育,幫助孩子進行俯臥抬頭、翻身、坐、站、爬、走、跳等大運動發育,這些都有助於孩子智力發育。在寶寶年齡大一點後,我們也可以在正規的婦幼保健機構裡給孩子進行親子活動,親子課程有助於增進家長和孩子之間的感情,同時也有助於早期開發孩子的智力。希望可以幫到你們,謝謝支援!

開發孩子智力有很多途徑,怎樣利用書畫開發孩子智力?

孩子的童年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而且也應該多培養一些興趣,這樣的話能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很多家長也都比較重視開發孩子的智力,而童年裡的很多興趣都是能夠有助於孩子開發智力的,例如書畫,但是該如何利用書畫開發孩子智力呢,帶著大家一起 一下。書讀百遍,其義自見。所以孩子在小的時候也應該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開發智力約植物有哪些,為什麼植物也有智力?

新的研究表明,植物不僅有智慧型,而且還有預見性 決策能力,這一切是植物通過體液中的化學訊號來調節的。例如,金合歡樹會產生一種味道不好的丹寧酸以阻止動物啃食自己,被啃食過的金合歡樹葉會釋放一種氣味,周圍其他金合歡樹會識別出這種氣體,從而在捕食者到來前釋放出丹寧酸。植物學家早就發現,正在生長的植物嫩芽能...

如何開發孩子的右腦?怎樣開發孩子的右腦?

家長如何開發孩子的右腦?感覺就是想出來的一些東西,要是在以前,誰會想到說要開發孩子右腦或者這些東西,都是沒有的,也是照樣可以培養長大,所以說還是正常地生活,就可以了吧。提取碼 xpsy 右腦潛能開發教育是一項針對0 18歲孩子開發潛能的教育,通過一系列科學系統的右腦潛能開發方法促進孩子大腦的生長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