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發孩子的智力?有什麼好的辦法呢?

2023-05-29 12:00:05 字數 3709 閱讀 3976

1樓:吳鑫學姐

可以給孩子報一些補課班,這樣可以起到開發的效果。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相應的書籍,也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益智玩具,也可以帶孩子去一些專業的機構進行培養,這樣都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力,而且可以幫助孩子得到更好的發展。

2樓:隨遇而安

我們可以給孩子看一些能夠開發智力的動畫片或者是圖畫的繪本,同時可以在孩子睡前給孩子講一些比較勵志的正能量故事,而且在孩子的業餘時間可以買一些積木或者樂高來讓孩子進行搭建,提高孩子的創造力和智力。

3樓:小長學姐

可以對孩子進行相應的培訓。可以將孩子送去一些機構進行學習,可以購買一些開發智力的書籍,也可以購買一些課程,可以對孩子進行教學。還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益智的書籍。

該怎麼開發孩子的智力?

4樓:happy薛醜醜

首先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質量環境,一定要支援孩子,鼓勵孩子,多和孩子玩,培養孩子的智力發展,玩一些益智類遊戲。

5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對孩子的智力開發的越早,那麼孩子的智力發育就會更發達,孩子就會更加的聰明。多讀書比多看電視智力發展的更快,因為孩子在讀書中可以通過思考,鍛鍊自己的思想。多和寶寶說話還有乙個好處,就是你經常反覆說的話,寶寶會加深記憶,不知不覺中,也會鍛鍊寶寶的記憶力,一舉雙得家長們就要好好的培養寶寶的作息時間,自己也要早睡早起,讓寶寶有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6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通過遊戲開發,或者是多陪孩子訓練各方面的技巧,也可以讓孩子算數,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

如何開發孩子的智力?

7樓:灰灰慧闖天涯

可以給孩子買一些樂高玩具,然後也可以和孩子一起閱讀,和孩子一起玩拼圖積木,這樣的話就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

8樓:立茹若

經常鼓勵孩子,經常撫摸孩子,週末可以多帶孩子去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報一些興趣班,幫助孩子探索一些興趣愛好,提公升他們的自信。

9樓:今天退休了嗎

平時一定要給孩子玩一些益智類的遊戲,可以和孩子玩一些角色扮演類的遊戲,然後可以多鼓勵孩子。

如何開發孩子的智力?可以怎麼做?

10樓:夾竹桃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給孩子買一些益智的玩具,這樣孩子就能一邊玩一邊開發智力了。

11樓:小阿星

在平時可以帶孩子參加一些遊戲或者是活動,然後也應該帶孩子參加一些新鮮的事物,提高孩子的能力,還可以讓孩子玩一些益智的遊戲,通過這樣的方式來開發孩子的智力。

12樓:萌萌噠吖

可以跟孩子做遊戲就可以開發智力,讓孩子爬樓梯或者可以讓孩子數數,都可以開發智力。

如何開發孩子的智力?

13樓:甲妞威驪蓉

摘要:幼兒期隨意動作、口語及感知覺迅速發展,開始了最初的遊戲活動,並出現最簡單的想象,記憶思維也較嬰兒期增強,這為智力開發提供了有利的條件,開發幼兒智力可從下面幾方面進行:(1)為幼兒創造合。

幼兒期隨意動作、口語及感知覺迅速發展,開始了最初的遊戲活動,並出現最簡單的想象,記憶思維也較嬰兒期增強,這為智力開發提供了有利的條件,開發幼兒智力可從下面幾方面進行:

1)為幼兒創造合適的遊戲運動環境:從遊戲中促進幼兒動作和技能的發展。

2)培養幼兒的言語表達能力:2~3歲是口頭語言發展的最佳年齡,應鼓勵孩子大膽說話,引導他用語言表達自己的願望、要求和感覺。多教孩子說歌謠、唱兒歌,這不僅可以訓練幼兒的語言能力,還能訓練他的**節奏感,培養藝術意識。

3)讓幼兒多看、多聽、多動手:智力開發總是離不開知識的掌握,而要獲得知識,必須通過看、聽、摸等感知活動。應讓幼兒多接觸自然和社會環境,多動手以親身感知事物,促進智力發育。

2~3歲的幼兒聽故事時會聽得津津有味,家長應抓住孩子好奇、求知的這一心理經常給孩子講些有趣易懂的故事,這樣可增長幼兒的知識。

4)啟發幼兒多提問題、多思考:好奇多問是兒童的天性,有些孩子喜歡提問,這是思維活躍的表現,家長要耐心地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回答,而不能敷衍了事;有些孩子提不出什麼問題,家長應設法啟發他們讓他們自己提問,並站在孩子的角度,多提一些問題讓孩子思考回答。

5)鼓勵幼兒的創造精神:孩子在做遊戲、搭積木時,應鼓勵孩子的創造精神,引導孩子不重複別人做過的東西等,而幫助孩子自己想象著做,孩子拆弄玩具時,不要求全責備,因在。

頑皮」的舉動中,往往可能是創造力的表現。幼兒創造的慾望僅僅開始萌芽,需要家長、教師去發現、去引導,如完全按大人要求的模式做,則會抑制孩子的創造精神。

14樓:僕祖延蓉蓉

堅持左右腦一起開發,平時可以買一些益智的玩具,比如魔方,拼圖,七巧板之類的,既可以培養興趣,也可以鍛鍊動手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天賦的檢測,讓孩子知道自己的長處。

如何開發孩子的智力比較好?

16樓:手機使用者

智力開發,培養人的智力以提高勞動者素質的活動。基本內容是提高人的觀察力、記憶力、想像力和思維能力。

許多父母很早就教兒童認字,算術;有的家長還對兒童進行早期定向培養,如很小的小孩就在家長的逼迫下學畫畫,學書法,學鋼琴、小提琴等。其實這種教育增強的並不是兒童的智力,而充其量不過是一些知識和技能,但後果則會妨礙孩子正常的智慧型發育,引起孩子情感上的許多問題,導致孩子討厭學習、身心不健康等問題。

我認為開發智力比較科學的辦法是順應孩子「愛玩」的天性,在玩耍中自然融入一些鍛鍊能力的針對性訓練,讓孩子在沒有察覺的狀態中朝著培養目標靠近。這是比較理想的狀態,不但需要專業的培養方式和益智玩具,更需要家長的細心觀察和從旁引導。

17樓:雷曼俠客

開發孩子的智力,切忌揠苗助長;一定要順應孩子的發展規律。不要只注重孩子的智力發育,情商、心理健康的發展都非常重要。教育孩子是極其複雜、將教育、心理學知識融在一起、比較難掌握的一門藝術,在這裡,三言兩語是不解決根本問題的。

建議多買一些怎樣教育孩子的書讀讀,對你掌握教育孩子這門藝術會有。

很大幫助。

18樓:蝶影重重

1.通過觀察自然開發孩子的智力。

從小帶孩子到大自然中去,是最重要的方法。

2.通過運動身體開發孩子的智力。

從小培養孩子對體育運動的愛好是非常重要的,通過運動,孩子會感受到身心的統一。

3.通過**開啟孩子的心靈。

**可以極大地開發孩子的想像力,人生所有的創造力、所有的夢想都來自想像力!常聽**是創造想像力的最好方法。

4.通過繪畫開發孩子的智力。

繪畫是早期智力開發的必修課,它可以讓孩子的觀察力、想像力、形象思維、色彩敏感度、空間想像能力等得到開發。

5.通過說話開發孩子的智力。

乙個人語言表達上有障礙,成年時在人際中就容易性格畸形,所以,開發孩子說話的能力是家長必須做的。

6.通過閱讀書籍開發孩子的智力。

乙個孩子腦海中的背景資料足夠的大,他的智力就開發出來了。

7.通過遊戲開發孩子的智力。

愛遊戲,會玩遊戲,孩子才能聰明發展,孩子在遊戲中找到的不僅是自我,還有一種成功的激勵,一種創造的滿足以及人際互動的規則。

19樓:愛兒用真心

長篇大論的理論我說不出來,不過我給女兒買的動腦機還挺靠譜的,為開發不同的智力有專門的益智遊戲,還有個iq評估系統,很專業,也給力。

孩子怎麼開發智力?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

孩子開發智力可以通過做一些開發智力的遊戲,給孩子買一些開發智力的書,讓孩子獨立思考等等。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作為家長,千萬不要對孩子失去信心與關心,才是幫助孩子擺拖困境的關鍵所在。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智力 1多讚揚孩子的表現 鼓勵是孩子進步的推動力,只要孩子能做就好,家長都應該讚揚孩子。2吃蕃...

玩玩具對開發孩子智力有什麼好處?

讓孩子盡情創作,讓他們通過塗鴉來表達對身邊事物的理解和看法,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悄悄告訴大家,寶寶的塗鴉水平可以反映其心智發展水平喲。有幫助,對他的動手能力 思考能力都有幫助。而且他還特別能坐得住,對培養耐心也很有好處。玩拼圖是一項綜合的思維和協調能力訓練,激發孩子對圖形的興趣,啟迪靈性,鍛鍊孩子的...

9歲怎麼開發孩子智力,吃什麼保健藥好

孩子的智力不是靠吃什麼保健品吃出來的,孩子還小,對新事物都是很感興趣的。真要開發孩子智力,是靠環境和教育的。保健品多少都有 的。我同事的孩子在美希老師那做提高訓練,你可以去搜來看看 小孩子今年九歲吃什麼能開發他的智力呀 可以讓孩子多吃些核桃,保持充足的營養和睡眠,平時帶他多參加一些益智遊戲,啟發他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