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腦識字一般適合多大的孩子

2021-03-05 08:00:06 字數 681 閱讀 9366

1樓:龍脊識字閱讀

3-6歲兒童認字就是給字照相

兒童認知心理學表明,3-6歲兒童強於對靜態資訊的記憶和對動態行為的模仿,小學生和**則強於經驗和邏輯推理,因此,這也正是他們認知模式的差異。3-6歲兒童認字是直接攝入字的外部輪廓,就象用眼睛給字照相,而不是像小學生和**認字時把乙個字拆成很多筆畫來記憶字的內部結構。比如,「繁」字小學生認起來很費時,因為他把字拆成了很多筆畫,而3-6歲兒童只需對它的外形拍照,只有乙個影象而且很獨特,不像「大」、「太」和「犬」一樣容易混淆。

3-6歲兒童認4千漢字就等於在大腦中存下4千張**,這對他們來說輕而易舉,絕不是強於經驗和邏輯推理的**根據自己的能力和認知模式覺得這不可思議。因為這個階段的兒童大腦幾乎是空白,本能地需要每天對外界資訊進行拍照式的認知,關鍵是怎樣激發他們的興趣,集中他們的注意力,以及展示科學高效的教材。

抓住3-6歲識字關鍵期

兒童發展心理學表明,3-7歲是識字關鍵期。4歲半到6歲半是識字**年齡,既對字音和字形敏感又對字義似懂非懂,識字快速又快樂;4歲半前專注於字形和讀音,對字義不敏感,順字快,認字稍慢;6歲半後多關注字義和應用,對字形和讀音不敏感,識字速度慢而困難。

2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版本,適合2-3周歲的寶寶使用。

提公升版本,適合4-5周歲的寶寶使用。

閱讀版本,適合5-6周歲的寶寶使用。

小孩子一般多大長牙齒,小孩子一般到幾歲換牙齒呀?

4 6個月開始萌出智齒,但是個體差異很大,有的孩子10個月才萌出 2歲,最快22個月。最遲2.6歲。2.6歲再不長,估計就只能用假牙了。呵呵 一般來說七八個月,也有早的或晚的,看孩子自身情況。缺鈣 營養什麼都有關係 小孩子一般到幾歲換牙齒呀?能長出來,一般孩子5 6歲左右開始換牙,12歲左右全部替換...

一般的廚房面積有多大,請問廚房一般面積多大為好

一般小廚房的面積在5平方公尺小於這個數值,室內的熱量聚集會過大人呆著會感覺不舒服,從目前的住房習慣來說,6 8平方公尺的廚房設計比較合適,可以容納兩三個人在裡面轉的開,一般廚房要注重它的功能性不論住宅是大是小都應該因地制宜體現廚房的實用性和美觀性,而且不是一味的追求豪華或者是節約。1 我國 住宅設計...

海報尺寸一般是多大的,海報尺寸一般都是多大的?

海報可以做大做小看你做什麼。報招貼張貼於公共場所,會受到周圍環境和各種因素的干擾,所以必須以大畫面及突出的形象和色彩展現在人們面前。其畫面尺寸有全開 對開 長三開及特大畫面 八張全開 等。最常見的是四開,43x58的規格比較通用,但也不是一定都這個規格,還要看具體的要求 正度紙張 787 109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