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太油膩怎麼辦? 20,頭髮油膩怎麼辦?

2023-05-27 09:05:03 字數 6116 閱讀 9982

1樓:悠悠親親一

可以使用生薑洗髮水清洗的,洗髮水洗頭髮一定要衝乾淨。

2樓:沐茶薇

平時吃東西注意不要經常吃高油高熱量的~

頭髮油膩怎麼辦?

3樓:撩人的卷積雲

方法一: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主。

平時的飲食不要吃太多油膩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也最好少吃。要想頭髮清爽不但要外養,飲食很重要。體內油脂過多久會從面部和頭皮部位排出,讓頭髮更油膩。

建議平日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多喝水補充身體水分。

方法二:油脂類產品避免抹頭皮。

女生們都有使用護髮素的習慣,有些女生會將頭髮和頭皮都塗上護髮素,這樣對於油頭細軟發的人來說,頭皮會變得更加的油膩,其實護髮素和營養油都是滋養頭髮的,只能被用在髮尾的三分之一處而不能塗抹在頭皮。

方法三:手指指腹勤按摩頭皮。

髮質偏油性的人,皮脂腺分泌比乾性頭髮的人要旺盛許多,不僅僅**有,頭皮屑還較多,甚至經常感覺頭皮發癢。建議多對頭皮進行按摩,可用指腹按摩頭皮,但動作要輕緩,不要用指甲抓撓頭皮,以免對頭皮造成傷害,導致頭皮過敏而引起頭屑過多、油脂分泌過多等狀況。

方法四:睡前泡腳半小時。

當人的肝火過旺就容易引起面部和頭皮的油脂分泌,而晚上泡腳可以去肝火,緩解頭髮油的情況。如果每天睡覺之前泡半個小時的腳,不但可以去除肝火還能緩解失眠的症狀哦。

方法五:寬齒梳早晚倒梳頭。

很多女性覺得梳頭是對頭髮的傷害,會刮傷毛鯪片,其實只要用對方法不僅不會造成傷害,還能讓頭皮得到放鬆,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減輕壓力性掉發。每天起床後和睡覺前用梳子輕輕地從髮梢開始梳,梳通髮梢後再往上倒梳頭,每次梳十分鐘即可。避免使用塑料梳子梳頭,因塑料材質也頭髮摩擦會發生靜電,最好選擇檀木或者牛角材質的寬齒梳或大氣墊梳子。

4樓:雙子夏日陽光

頭髮油膩的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而且還要天天洗頭,保持乾淨。洗頭時選擇的洗髮水可以試試含生薑或海藻成分的,這些成分能夠使毛囊健康,減少出油和脫髮。

這樣調整一段時間通常都會有好的效果,不會再那麼油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買控油的洗髮露用,然後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喝水,慢慢地頭髮不油膩了。

6樓:神話故事幾時有

用好的洗髮液試試。清淡的飲食,也可以改變油膩的頭髮!

7樓:南光臨

頭髮很油可以通過以下幾方面來改善: 第。

一、注意少進食含有高糖的食物和飲料,會導致油脂分泌增多;第。

二、避免進食辣、油炸食物,第。

三、使用溫水洗頭,溫水洗頭能更有效的去除油脂,過熱的水雖然能把出現的油脂洗掉,也會同時傷害頭皮的皮脂膜。皮脂膜是頭皮本身的一層保護膜,如果被破壞掉,容易導致頭皮乾燥,皮脂腺會反射性分泌更多的油脂,讓頭髮更油。

8樓:猴兒

頭髮油膩的話那麼就要選擇一些控油一清爽的洗髮水來清洗。

頭髮油膩怎麼辦?

9樓:網友

頭髮油膩改善的辦法。

1.減少洗頭頻次,兩天洗一次 ,一次洗兩遍,第一遍洗頭髮,第二遍洗頭皮。

2.如果晚上洗頭一定吹乾頭髮再睡覺。

3.飲食清淡。

4.避免熬夜油脂分泌旺盛。

5.多喝水加快身體代謝功能。

10樓:泉朗寧

隔一天洗一次頭髮,洗髮水用完一種就換一換別的,不要一直用一款。

飲食吃東西清淡一點,不要過於油膩。

比較著急又來不及洗的時候可以用定妝散粉撲一撲,會有蓬鬆感看起來好一點。

11樓:仍易闕鈴

誰頭髮不油。2天一洗不就ok了麼。再說現在是夏天。

天天一洗不更好麼。給你推薦乙個洗髮露。水之密語。

就是有點貴。這個洗頭的不錯。只要保持用。

能改變你現在所需要的條件。

12樓:亥佳鈔春海

1、 正確的清洗。

頭皮本身是不斷分泌油脂的,只不過不同的人的程度不同,不要擔心頭髮越洗越油就不敢洗頭,實際上頭髮不洗才會越來越油,過多油脂的堆積還可能堵塞毛囊,造成脫髮等更嚴重的後果。

2、 飲食清淡。

當人體攝入太多油脂的時候,由於消化功能有限,有一部分油脂不得不從**分泌出來,而最常見的地方就是頭皮和臉部,因此,適當減少油脂攝入,對於減少頭皮和臉部的油脂分泌是有積極作用的。如果天生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更因為注意飲食的問題,何況過於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

3、 增強肝功能。

人體消化油脂和分泌油脂是由多個器官共同作用完成的,這其中起主導作用的就是肝臟。如果人的肝功能不強,有可能導致對油脂的消化效率降低,導致油脂大量從**中分泌,甚至引發一系列疾病的隱患,如血脂過高、脂肪肝等,因此如果肝臟功能不強,可以用藥物和食物進行調理,檢查出有肝病的情況一定要及時**。

以上就是對頭髮油膩怎麼辦的一些解讀。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頭髮油膩的人都伴隨著脫髮的現象,也就是經常說的脂溢性脫髮,有很多人認為是頭髮油膩導致了脫髮,這個說法其實是不科學的,雖然脂溢性脫髮的顯著特性是油脂分泌過旺,但這並不是脂溢性脫髮的原因。對於這種情況的頭髮油膩,只能通過多種途徑,如清洗、飲食等手段改善。

13樓:閆舒云祈馨

頭髮油是由於肝火勝,無法將油轉化,應該晚上多洗腳一定要用熱水,能泡出汗最好。

14樓:財會小助手

頭髮油膩要換洗髮水試試,換成控油的洗髮水。

15樓:臉盆養橄欖

頭髮油膩就用適合油性髮質的洗髮露,或者用以前的普通肥皂洗。

16樓:孫薪晨

首先頭髮油了可以洗,其次可以用散粉刷在頭髮上,讓頭髮變得乾爽。

17樓:一碗熱翔甜如蜜

規律作息,少吃高油的食物。不要熬夜。然後用控油的洗髮水輔助。

18樓:歡子的籃球

吃清淡一些,早睡早起,鍛鍊身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點油多的食物,一天洗一次頭。

20樓:禕小鮃

用海飛絲洗髮水,多用護髮素。

21樓:孫芳鍾離運珧

你可以親自動手,用一盆溫水把醋稀釋,然後用它來沖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頭髮更有光澤;若是使用在市面上己製成的護髮素,則要緊記應當把它塗在頭髮上,不該塗在頭皮上。

22樓:烏綸奇初珍

用牛奶摻入雞蛋清,或配用雞蛋黃調勻,塗面15分鐘,對中性**的保養效果尤佳。只須堅持三個月,你的容顏便會煥然一新。

23樓:和薄鬱新雅

不要用控油的洗頭膏,因為會越控越油。每次洗頭髮時用溫水洗,清洗時放點醋會好些。隨時換牌子洗頭膏不要光用乙個牌子的。

24樓:顏媚焉盼丹

勤洗,一天最少洗一次,有什麼去油的你洗髮露,不過不怎麼好,化學物品太多了,還是勤勞點,多洗頭吧!

25樓:本幻須穎初

因為頭皮油脂分泌不平衡,再加上經常洗頭髮質受損,建議給頭皮按摩,洗頭水溫40度左右,用清爽型的洗髮水。

26樓:趙斌杞語柳

可能是肝火太大,肝火太大也導致臉上一老出油,所以你還是要對症「下藥」哦。

頭髮太油膩怎麼辦?

27樓:北京創典文化

1.情緒要開朗:精神憂鬱會使人體功能下降,血液迴圈不暢,頭皮血管痙攣,從而使毛囊得不到營養而脫髮。

2.科學護理:梳理頭髮時要使頭髮與**成為垂直,梳齒輕輕觸到頭髮,不致損傷毛囊。洗髮劑要選用弱酸性天然型的。洗髮水溫不宜過燙,以免損傷頭皮表皮層。洗髮最好每週一次。

3.調整膳食:平時應限制動物性脂肪和純醣類甜食,常食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如瘦肉、雞肉、魚、胡桃、葵花子、香蕉等。

b6可以抑制頭皮脂溢位,對頭髮生長有利,黃豆粉、芝麻油有豐富的泛酸,泛酸能保護頭髮的表皮,促進蛋白質和類固醇的合成,促進毛髮再生。

4.適當藥物**:頭髮油膩嚴重而引起瀰漫性禿髮者,可以在醫師指導下使用頭皮血管擴張劑及抗雄性激素。

28樓:鞏朝宇文婷美

這是頭皮油脂腺分泌太旺盛。生活中少吃油膩的東西。洗髮水用控油清爽型別的。

生活要有規律。看過一本中醫書。書上說,頭髮油膩是肝的原因。

每晚睡前泡腳,可減輕頭皮分泌油脂。

29樓:紫學岺賴夏

要保持個人衛生。堅持每天洗頭最好是一天洗兩次。洗髮水要買去油膩運動型的。

例如清揚的。這個牌子去有的效果很好的。而且堅持一段時間就會變得清爽不油膩。

30樓:路映穎紹妮

頭髮油是你的肝臟太熱氣了,以後不要吃太熱氣的東西,每天晚上晚上用溫水泡腳,頭髮就不會油了,一天一洗頭對身體不好的。

31樓:劉起雲雪賦

每天洗一次也不行的,最好兩天一次。最好買兩瓶不同牌子的洗髮水,因為一種的話,你的頭皮一旦適應就沒效果的,所以換著用。另外,注意你洗頭的水溫,不要太燙也不要太冷!

過冷汙垢洗不乾淨,過熱會讓頭皮更油!還有,你可以去做章光101!

32樓:城妙婧張榮

用清水洗,不要用洗頭液。第。

一、第二天用水洗,第三天用洗髮精洗(必要時洗兩次,兩次可以洗掉很多東西,經常會使頭髮失去營養)。如此迴圈的洗。

33樓:逮獻晉耘

肥皂洗頭會傷髮質,經常洗洗頭,但也不要天天洗,夏天可以每天洗頭,或隔一天洗,冬天出汗就洗,隔一天洗一次也可以,都可以有效地控油。

34樓:碧魯昱宰弘

頭髮太油跟臉上特別愛出油是一樣的,說明是水油不平衡造成的,臉愛出油就用補水的化妝品,頭髮愛出油就用補水又控油的洗髮水,不光要天天洗,而且洗一次有兩遍洗髮水,連續用乙個月效果會很明顯的。

35樓:笪富貴真子

你這種情況可以嘗試燙下頭髮之後再用清揚洗髮水(去油型)洗頭就可以了,因為燙髮水有調節頭皮油脂酸鹼平衡的功效在配以清揚或海飛絲(去油型)洗髮水效果不錯…希望能幫到你。

36樓:計夏仍念

你去商場看下,有一小部分的洗髮液都是適用於油性頭髮的哦,你可問下服務員。千萬不可以乾性洗髮液,要不然你的頭髮就救不了咯。

37樓:蕢蕤羅清馨

可能是洗髮水不適合你,我以前也是這樣,你可以試一下飄柔。其實這是油脂分泌旺盛,找那些抑制分泌旺盛的就行。

38樓:小玉玉愛**

頭髮太油怎麼辦?只需加入一樣東西,讓你頭髮告別油膩。

頭髮油膩怎麼辦?

39樓:free雨霖箖

要注意平時的飲食,少吃油膩的食物,減少油脂的分泌。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充足的睡眠。

頭髮太油膩怎麼辦? 10

40樓:來匆匆屈從從

控制油性頭髮的方法:

方法1:用啤酒洗頭。啤酒可以可以去頭屑。

缺維b就會起皮屑,頭皮屑也是拉,而啤酒酵母含有大量維b,所以啤酒就可以用來洗頭:用1杯啤酒、1杯普通的洗髮水就行。把啤酒倒進小平底鍋裡用中火加熱至沸騰直到啤酒濃縮到原來的1/4量。

再加入市售洗髮水攪拌均勻倒進乾淨的空罐中。啤酒能改善髮質,讓頭髮變得有光澤。

方法2:使頭髮在空氣中晾乾最理想的是剪完後便已完好的修剪法,不需要吹風,也不需要再作頭。這樣做,第一是可節省時間,第二是可以保護頭皮和發尖。

如果在空氣中乾燥時間過長,可用擴散吹風機吹乾。這時要低頭用手指揉動髮根。這樣做還可以使頭髮更蓮松。

方法4:使頭髮間保持距間所有阻止髮根緊貼頭皮的髮型設計都是好的。這包括使髮根微微隆起或噴上霧狀定型液。

想將髮根吹得直立起來,必須注意吹風機的空氣不要吹到頭皮上,也就是不要吹到皮脂腺上。建議:事先塗上蓬鬆泡沫強化劑。

41樓:紫宸炎

看情況的,頭髮太好可能是髮質太好,所以別用太好的洗髮水。偶爾可以用肥皂洗下。要是油膩沒有什麼改變,那就再想想其他的吧。

42樓:巴山蜀俠

除了勤洗沒有別的辦法,所有的功能強大的洗髮水都幫不了你的忙。

頭髮油膩怎麼辦,頭髮油膩怎麼辦?

頭髮油膩改善的辦法 1.減少洗頭頻次,兩天洗一次 一次洗兩遍,第一遍洗頭髮,第二遍洗頭皮 2.如果晚上洗頭一定吹乾頭髮再睡覺 3.飲食清淡 4.避免熬夜油脂分泌旺盛 5.多喝水加快身體代謝功能。隔一天洗一次頭髮,洗髮水用完一種就換一換別的,不要一直用一款。飲食吃東西清淡一點,不要過於油膩。比較著急又...

頭髮油怎麼辦,頭髮油膩怎麼辦?

在脫髮人群中,最讓人苦惱的是油性頭髮脫髮。本來油性頭髮需要勤洗已經夠麻煩了,加上脫髮實在雪上加霜。在回答油性頭髮脫髮怎麼辦之前,先要簡單了解一下什麼是油性頭髮脫髮。所謂油性頭髮脫髮,只是一種通俗的稱呼,其專業術語是脂溢性脫髮。其症狀表現為頭皮油脂分泌過多,頭髮有油膩感,頭皮潮濕 在高溫或塵埃較多的情...

頭髮油膩怎麼辦,頭髮出油太多怎麼辦

那你估計是混合性髮質吧 我也是一樣的情況,我一般都用清揚的控油平衡的洗髮水,然後用水之密語的護髮素,水密的護髮素確實不錯,現在感覺還挺好的 平時少吃些油炸的東西吧 頭髮出油太多怎麼辦?1 不同牌子的洗髮水換著使用。不要經常使用同一種牌子的洗髮水,洗髮水最好是經常換著使用,經常保持頭髮清潔,經常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