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集編者的話,自創哦,作文集編者的話

2023-05-27 09:00:04 字數 1424 閱讀 8775

1樓:枝桃蘭

我自編的這本作文集終於問世了,它是我從五年級到六年級的作文中,精心選編而成的作文冊。它記載了我的學習、生活中難忘的、有趣的、有意義的人、事、景、物,不但反映了我成長的歷程,而且體現了我的作文水平不斷提高的全過程。

實話告訴你吧——寫作文並不難!但是,有一部分同學老覺得沒什麼好寫的,覺得沒意思。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在實際生活中,多多留意身邊的事物,到那時,你就會發現,你會有好多新的收穫,似乎有寫不完的話。

這就是寫作選材的秘訣!

但即使選到了材,不會表達怎麼辦呢?到了這時候,就需要記一記第。二個寫作表達秘訣——「聯想思考」。

要寫事,就要有「感」。要有感想可寫,就得一邊讀書,一邊聯想身邊的生活,聯想學過的知識。比如,讀的老舍先生的散文《養花》,你可以聯想一下自己是否有養花、養寵物的經歷,是養幾天就養死了,還是養得生機勃勃,跟老舍先生的經歷和感受是否有相似之處呢?

老舍先生說養花的經歷有苦有樂,你可以聯想到人生的成功與失敗,列舉事例,深挖思想,寫出來,就是一篇很棒的作文!

作文集編者的話

2樓:

你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表明編者的態度和意見。

2.提示要點。

3.交待背景。

4.補充材料或借題發揮,起強調重點、表明態度的作用。

舉例:命題作文,從題材或主題上對作文進行了嚴格的限制,無法為考生提供這種空間,並且審題難度太大,有不少寫作能力強的考生因審題失誤而抱恨終生。材料作文,審題支撐點多,降低了審題難度,又可依據材料制定出較可操作的評分規則,曾一度風行一時,但因作文的主題必出自材料,材料的使用也有一定的規範,所以實際上從主題和文體上給考生以嚴格的限制。

也不利於考生才氣的發揮。2023年,話題作文正式登上舞台,一出場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話題作文所提供的廣闊的自由天地卻讓我們在訓練和複習時感到無所適從,無從下手,有人甚至認為還不如原來的命題或材料作文有個限制、有個筐筐套套好。

這其實是乙個認識的問題。現從近幾年高分作文中選出幾篇,並配以專家評語,幫助大家認識話題作文的特點,從而更好地使用話題作文給予的自由。

3樓:匿名使用者

1.表明編者的態度和意見。

2.提示要點。

3.交待背景。

4.補充材料或借題發揮,起強調重點、表明態度的作用。

求作文集編者的話,急!!!

4樓:匿名使用者

轉的。我實在寫不出來。

在漫長的小學路上,留下了一串小腳印,它們陪我踏過了小學六年的時光。在它們背後,留下了一段段有趣的故事,乙個個美麗的夢想。在這期間,有五彩的仙子在歡唱,有時光爺爺的教誨,有夢想的泡泡裝點。

我的哭哭笑笑,我的懵懵懂懂,我的奇思異想,我的「英雄事蹟」,都像一朵朵美麗的花,綻開在「生活」這片遼闊的土地。 我的足跡,我記載;我的生活,我熱愛。

求六年級作文集的 編者的話 求一篇六年級作文集的 編者的話 300字

童年是藍色的,四季是多情的,我記憶中的童年時代也是七彩的 充滿歡樂的。童年是藍色的,四季是多情的,我記憶中的童年時代也是七彩的 充滿歡樂的。在這段美麗的時光中,有多少美麗的記憶曾經被珍藏在心裡,成為終身最寶貴的夢境。從曾經的懵懂孩童到現在,隨著歲月的流逝,在喜怒哀樂中走過了七彩的春秋冬夏的小學生,是...

有詩意唯美的作文集名字,有詩意唯美的作文集名字有哪些?

兩月相伴終到老 開頭可寫 朋可理解成兩個月亮坐在半空中,相互關懷,相互照亮,缺一不可,那源源不斷的光芒是連線彼此的紐帶與橋梁。人間的長律充滿了多少淒冷與孤苦,沒有朋友的人是生活黑暗的人,沒有朋友的人是真正的孤兒。有 詩意 唯美 的作文集名字有哪些?水墨清傾墨 墨也,文也,亦學也,既蘊含自然理學之妙處...

有韻味的作文集名字,詩意,精簡,有韻味的作文集名字,詩意,精簡

讓回憶變成溫暖 讓陽光變成我們的思念 你是張藝露吧,我是均均 力求很多個富有詩意好聽又優雅溫柔的作文集名字。要有幻想 速度速度!急急急 1雜亂無章 2芊指冉冉 3清婉集 4藏寶圖 5待到山花爛漫時 6綠蔭7映山紅 8黑鍵的琶音 9白建的和弦 10血.曼珠沙華 11透徹心扉 12離染序 13地平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