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油膩怎麼辦,頭髮油膩怎麼辦?

2022-03-20 12:52:10 字數 6942 閱讀 3485

1樓:

頭髮油膩改善的辦法

1.減少洗頭頻次,兩天洗一次 ,一次洗兩遍,第一遍洗頭髮,第二遍洗頭皮

2.如果晚上洗頭一定吹乾頭髮再睡覺

3.飲食清淡

4.避免熬夜油脂分泌旺盛

5.多喝水加快身體代謝功能。

2樓:泉朗寧

隔一天洗一次頭髮,洗髮水用完一種就換一換別的,不要一直用一款。

飲食吃東西清淡一點,不要過於油膩。

比較著急又來不及洗的時候可以用定妝散粉撲一撲,會有蓬鬆感看起來好一點。

3樓:仍易闕鈴

誰頭髮不油。2天一洗不就ok了麼。再說現在是夏天。

天天一洗不更好麼。給你推薦乙個洗髮露。水之密語。

就是有點貴。這個洗頭的不錯。只要保持用。

能改變你現在所需要的條件。

4樓:亥佳鈔春海

1、 正確的清洗

頭皮本身是不斷分泌油脂的,只不過不同的人的程度不同,不要擔心頭髮越洗越油就不敢洗頭,實際上頭髮不洗才會越來越油,過多油脂的堆積還可能堵塞毛囊,造成脫髮等更嚴重的後果。

2、 飲食清淡

當人體攝入太多油脂的時候,由於消化功能有限,有一部分油脂不得不從**分泌出來,而最常見的地方就是頭皮和臉部,因此,適當減少油脂攝入,對於減少頭皮和臉部的油脂分泌是有積極作用的。如果天生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更因為注意飲食的問題,何況過於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

3、 增強肝功能

人體消化油脂和分泌油脂是由多個器官共同作用完成的,這其中起主導作用的就是肝臟。如果人的肝功能不強,有可能導致對油脂的消化效率降低,導致油脂大量從**中分泌,甚至引發一系列疾病的隱患,如血脂過高、脂肪肝等,因此如果肝臟功能不強,可以用藥物和食物進行調理,檢查出有肝病的情況一定要及時**。

以上就是對頭髮油膩怎麼辦的一些解讀。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頭髮油膩的人都伴隨著脫髮的現象,也就是經常說的脂溢性脫髮,有很多人認為是頭髮油膩導致了脫髮,這個說法其實是不科學的,雖然脂溢性脫髮的顯著特性是油脂分泌過旺,但這並不是脂溢性脫髮的原因。對於這種情況的頭髮油膩,只能通過多種途徑,如清洗、飲食等手段改善。

5樓:閆舒云祈馨

頭髮油是由於肝火勝,無法將油轉化,應該晚上多洗腳一定要用熱水,能泡出汗最好。

6樓:財會小助手

頭髮油膩要換洗髮水試試,換成控油的洗髮水

7樓:臉盆養橄欖

頭髮油膩就用適合油性髮質的洗髮露,或者用以前的普通肥皂洗

8樓:孫薪晨

首先頭髮油了可以洗,其次可以用散粉刷在頭髮上,讓頭髮變得乾爽。

9樓:一碗熱翔甜如蜜

規律作息,少吃高油的食物。不要熬夜。然後用控油的洗髮水輔助。

10樓:歡子的籃球

吃清淡一些,早睡早起,鍛鍊身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點油多的食物,一天洗一次頭

12樓:禕小鮃

用海飛絲洗髮水,多用護髮素

13樓:孫芳鍾離運珧

你可以親自動手,用一盆溫水把醋稀釋,然後用它來沖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頭髮更有光澤;若是使用在市面上己製成的護髮素,則要緊記應當把它塗在頭髮上,不該塗在頭皮上.

14樓:烏綸奇初珍

用牛奶摻入雞蛋清,或配用雞蛋黃調勻,塗面15分鐘,對中性**的保養效果尤佳。只須堅持三個月,你的容顏便會煥然一新。

回答完畢,希望採納!

15樓:和薄鬱新雅

不要用控油的洗頭膏,因為會越控越油。每次洗頭髮時用溫水洗,清洗時放點醋會好些。隨時換牌子洗頭膏不要光用乙個牌子的。

16樓:顏媚焉盼丹

勤洗,一天最少洗一次,有什麼去油的你洗髮露,不過不怎麼好,化學物品太多了,還是勤勞點,多洗頭吧!

17樓:本幻須穎初

因為頭皮油脂分泌不平衡,再加上經常洗頭髮質受損,建議給頭皮按摩,洗頭水溫40度左右,用清爽型的洗髮水。

18樓:趙斌杞語柳

可能是肝火太大,肝火太大也導致臉上一老出油,所以你還是要對症「下藥」哦

頭髮油膩怎麼辦? 200

19樓:吾令楓

熬夜熬的吧,還有人壓力大的時候,頭皮也是很愛出油的。如果實在有的不行,你可以買一點散粉,油的時候弄一點在頭髮跟會好點

頭髮太油膩怎麼辦?

20樓:北京創典文化

1.情緒要開朗:精神憂鬱會使人體功能下降,血液迴圈不暢,頭皮血管痙攣,從而使毛囊得不到營養而脫髮。

2.科學護理:梳理頭髮時要使頭髮與**成為垂直,梳齒輕輕觸到頭髮,不致損傷毛囊。洗髮劑要選用弱酸性天然型的。洗髮水溫不宜過燙,以免損傷頭皮表皮層。洗髮最好每週一次。

3.調整膳食:平時應限制動物性脂肪和純醣類甜食,常食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如瘦肉、雞肉、魚、胡桃、葵花子、香蕉等。

b6可以抑制頭皮脂溢位,對頭髮生長有利,黃豆粉、芝麻油有豐富的泛酸,泛酸能保護頭髮的表皮,促進蛋白質和類固醇的合成,促進毛髮再生。

4.適當藥物**:頭髮油膩嚴重而引起瀰漫性禿髮者,可以在醫師指導下使用頭皮血管擴張劑及抗雄性激素。

21樓:鞏朝宇文婷美

這是頭皮油脂腺分泌太旺盛...生活中少吃油膩的東西..洗髮水用控油清爽型別的..

生活要有規律..看過一本中醫書..書上說,頭髮油膩是肝的原因..

每晚睡前泡腳,可減輕頭皮分泌油脂。

22樓:紫學岺賴夏

要保持個人衛生。堅持每天洗頭最好是一天洗兩次。洗髮水要買去油膩運動型的。

例如清揚的。這個牌子去有的效果很好的。而且堅持一段時間就會變得清爽不油膩。

我就是油性頭髮現在好好多了,加油哦

23樓:路映穎紹妮

頭髮油是你的肝臟太熱氣了,以後不要吃太熱氣的東西,每天晚上晚上用溫水泡腳,頭髮就不會油了,一天一洗頭對身體不好的。

24樓:劉起雲雪賦

每天洗一次也不行的,最好兩天一次。最好買兩瓶不同牌子的洗髮水,因為一種的話,你的頭皮一旦適應就沒效果的,所以換著用。另外,注意你洗頭的水溫,不要太燙也不要太冷!

過冷汙垢洗不乾淨,過熱會讓頭皮更油!還有,你可以去做章光101!

25樓:城妙婧張榮

用清水洗,不要用洗頭液。第

一、第二天用水洗,第三天用洗髮精洗(必要時洗兩次,兩次可以洗掉很多東西,經常會使頭髮失去營養)。如此迴圈的洗。

26樓:逮獻晉耘

肥皂洗頭會傷髮質,經常洗洗頭,但也不要天天洗,夏天可以每天洗頭,或隔一天洗,冬天出汗就洗,隔一天洗一次也可以,都可以有效地控油。

27樓:碧魯昱宰弘

頭髮太油跟臉上特別愛出油是一樣的,說明是水油不平衡造成的,臉愛出油就用補水的化妝品,頭髮愛出油就用補水又控油的洗髮水,不光要天天洗,而且洗一次有兩遍洗髮水,連續用乙個月效果會很明顯的。

28樓:笪富貴真子

你這種情況可以嘗試燙下頭髮之後再用清揚洗髮水(去油型)洗頭就可以了,因為燙髮水有調節頭皮油脂酸鹼平衡的功效在配以清揚或海飛絲(去油型)洗髮水效果不錯…希望能幫到你

29樓:計夏仍念

你去商場看下,有一小部分的洗髮液都是適用於油性頭髮的哦,你可問下服務員。千萬不可以乾性洗髮液,要不然你的頭髮就救不了咯

30樓:蕢蕤羅清馨

可能是洗髮水不適合你,我以前也是這樣,你可以試一下飄柔.其實這是油脂分泌旺盛,找那些抑制分泌旺盛的就行

31樓:小玉玉愛**

頭髮太油怎麼辦?只需加入一樣東西,讓你頭髮告別油膩

頭髮油膩是什麼原因

32樓:松君麗雙迎

頭髮油,原因比較準確的就是肝火旺。肝火旺導致多餘的油脂從頭皮或者臉部排出。導致頭髮油。最好的辦法不是天天洗,也不是找有用的洗髮露。而是用醫學的方法去**。

方法;每天用熱水泡腳半給小時以上,堅持一段時間後,效果就明顯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33樓:威歌佟濱

上網(輻射)

通宵(熬夜)

不運動愛吃肉吃辣

這都是頭髮出油量增大的,最根本原因!

而,出油量增大,會阻塞頭皮毛囊,

導致掉發,脫髮.

建議:(一)頭髮油膩的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而且要天天洗,保持乾淨。其實天天洗頭髮,髮質會變好的。'(二)如果不是病態的,就試試鹼性較大的洗髮水,比如海飛絲或飄柔

34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頭髮油膩原因比較多,可以來**專科檢查一下,平時要養成好習慣。

35樓:巴楚崔羅

頭髮油膩有以下幾點:

1。因為你工作壓力大

導致內分泌失調引起頭皮分泌油脂過剩

應適當調解工作壓力

多吃水果

2.平時喜愛吃油膩食物以及葷食

應當及時補充水分

調節飲食

3.經常熬夜特別是對著電腦的

應調節作息時間

總的來說應當用去油的洗髮水

而且要經常洗

頭髮油膩是導致脫髮的根本原因

一定要注意控油

36樓:歷綺豔韶慈

說明你最近用腦比較多。兩天洗一次頭就好,少吃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掉頭髮的話,你可以吃些核桃,每天睡覺前吃2個就可以了。

37樓:黑夜打醬油

使用髮膠與定型噴霧使頭髮定型前,如果您的秀髮已經過油,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反而會使得你的頭皮更油膩。

38樓:湯圓戰神

可以用去油的洗髮水試試

39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油膩用淘公尺水洗頭效果怎麼樣

40樓:北京博愛**

油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囊→毛囊缺乏營養萎縮→頭髮從髮根脫落。根本解決還是用要清油脂、健毛囊的中藥配方成分來護理頭髮,才會好的快些。

41樓:瑞麗詩

1:不要吃過油膩的東西,一定要忌口。

2:盡量剪短發,或者紮起來,這樣可以堅持兩天,(當然調整好了以後還可以留長頭髮。畢竟長頭髮才漂亮)。

3:用護髮素不要弄到髮根。

4:看看是不是內分泌的問題。

5:一定要注意休息,要早睡覺,不能熬夜。當然更不能抽菸,和遠離眼的環境。

42樓:瑞麗詩芮醫生

有可能是雄性激素過多造成的;

若是出油多,可以在洗頭髮的水裡加一點茶葉水,可以控油;

洗頭髮不宜太頻繁,每週2-3次為宜。

43樓:119逍遙航

容易產生油性頭皮,大致上有下列幾點

1.清洗頭髮觀念不太正確

有些長輩的觀念是不能常洗頭髮,他們甚至於告訴晚輩們,常洗頭會造成偏頭痛,事實上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如果你覺得頭髮開始出油,那就是在提醒我們該洗頭了,尤其是長頭髮的姑娘們,即使一天清洗你的秀髮兩次也無妨。

2.壓力過大

壓力及焦慮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尤其是現在的職業婦女們一方面要忙著事業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裡又要處理家務事,這樣長期生活下很容易導致壓力不斷上公升,皮脂腺分泌過多,而使得頭髮變油。

3.過度使用化學美髮用品

使用髮膠與定型噴霧使頭髮定型前,如果您的秀髮已經過油,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反而會使得你的頭皮更油膩。

4.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

在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下,因為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使得髮質脆弱,千萬不能漠視它。如果不盡快處理的話將使得毛囊阻塞,頭皮屑增多,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脫髮。

簡易居家護髮

油脂分泌過多的人,最好一天洗兩次頭,並且選用合適的洗髮精,然後以少量徹底的清洗,如果使用護髮乳,只需在髮梢塗上少許護髮乳即可。

飲食方面,盡量避免攝取高油脂與煎炸的食物,這樣可以減少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

(一)頭髮油膩的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而且要天天洗,保持乾淨。其實天天洗頭髮,髮質會變好的。'

(二)如果不是病態的,就試試鹼性較大的洗髮水,比如海飛絲或飄柔,最好不用控油的,據說越控油越多!也可以試試含生薑或海藻成分的洗髮水,可以使毛囊健康,減少出油和脫髮!,/

(三)可以2-3天洗一次頭最好不要用什麼洗髮精類的東西其實就用香皂就可以了(一定要洗透啊)很乾淨的 出油有兩種一是天生就是油皮發那就只有洗頭別無它法 另一種就是因為生活規律不穩定可導致頭髮出油 睡眠問題是最主要的(這種調理好了慢慢會有好轉的)

(四)還有乙個方法是有人介紹了種東東——康王,治脂溢性脫髮的,她說自己試過了的,第一次就見效,對控油好的不得了,不過我沒有試過,可以自己體會一下可不可行;

(五) 日常習慣篇

1:不要吃過油膩的東西,一定要忌口。n<

2:盡量剪短發,或者紮起來,這樣可以堅持兩天,(當然調整好了以後還可以留長頭髮。畢竟長頭髮才漂亮)ea%+

3:使用者髮素不要弄到髮根。就像前面一位說的在耳朵以下。5

4:看看是不是內分泌的問題。u

5:一定要注意休息,要早睡覺,不能熬夜。當然更不能抽菸,和遠離眼的環境。(尤其是熬夜和lg嘿咻頭髮狂出油的

調整一段時間,堅持兩天洗一次,把頭髮剪短或者紮起來就是想在頭髮很油的情況下,讓頭髮顯得沒有那麼髒。時間長了看能不能稍微調整一下。如果可以堅持到兩天就再加長到3天。

當然如果實在太油了也不要拖太長時間

總之這樣調整一段時間應該會有好的效果。我的頭髮也是很油的,我一點都不相信天天洗頭好的說法。會越洗越油,頭皮一點都堅持不住油膩。現在我也可以堅持3,4天

還有就是在熱帶地區,氣溫高,濕度大的地方頭髮會很油,所以如果舍的犧牲就把頭髮徹底剪短一次,或者每天都紮起來忍耐一下。看看可不可以調整好。

頭髮油怎麼辦,頭髮油膩怎麼辦?

在脫髮人群中,最讓人苦惱的是油性頭髮脫髮。本來油性頭髮需要勤洗已經夠麻煩了,加上脫髮實在雪上加霜。在回答油性頭髮脫髮怎麼辦之前,先要簡單了解一下什麼是油性頭髮脫髮。所謂油性頭髮脫髮,只是一種通俗的稱呼,其專業術語是脂溢性脫髮。其症狀表現為頭皮油脂分泌過多,頭髮有油膩感,頭皮潮濕 在高溫或塵埃較多的情...

頭髮太油膩怎麼辦? 20,頭髮油膩怎麼辦?

可以使用生薑洗髮水清洗的,洗髮水洗頭髮一定要衝乾淨。平時吃東西注意不要經常吃高油高熱量的 頭髮油膩怎麼辦?方法一 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主。平時的飲食不要吃太多油膩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也最好少吃。要想頭髮清爽不但要外養,飲食很重要。體內油脂過多久會從面部和頭皮部位排出,讓頭髮更油膩。建議平日飲食以清淡為主,...

頭髮油膩怎麼辦,頭髮出油太多怎麼辦

那你估計是混合性髮質吧 我也是一樣的情況,我一般都用清揚的控油平衡的洗髮水,然後用水之密語的護髮素,水密的護髮素確實不錯,現在感覺還挺好的 平時少吃些油炸的東西吧 頭髮出油太多怎麼辦?1 不同牌子的洗髮水換著使用。不要經常使用同一種牌子的洗髮水,洗髮水最好是經常換著使用,經常保持頭髮清潔,經常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