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醚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石油醚幹什麼的

2023-05-26 23:35:02 字數 872 閱讀 5711

石油醚幹什麼的

1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醚:無色透明液體,有煤油氣味。主要為戊烷和己烷的混合物。

不溶於水,溶於無水乙醇、苯、氯仿、油類等多數有機溶劑。易燃易爆,與氧化劑可強烈反應。主要用作溶劑和油脂處理。

通常用鉑重整抽餘油或直餾汽油經分餾、加氫或其他方法制得。

其蒸氣與空氣可形成**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熱能引起燃燒**。在空氣中燃燒火焰明亮且有濃烈的黑煙,完全燃燒時不產生任何煙霧。與氧化劑能發生強烈反應。

高速衝擊、流動、激盪後可因產生靜電火花放電引起燃燒**。其蒸氣比空氣重,能在較低處擴散到相當遠的地方,遇火源會著火回燃。少量可以加入,但有一定的危險性。

石油醚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2樓:汽車百科說

有個朋友之前工作用石油醚會牙銀血管痛,現在牙齒有鬆動,接觸兩個月後頭部血管也會刺痛感。在家修養了好久現在好了,還是不能長期接觸石油醚,有毒。

石油醚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醚是從石油中提取出的一種有機溶劑、主要含碳氫氧三種元素、性質穩定、極性較弱、溶解力不強。

4樓:曉熊

石油醚是一種輕質石油產品。

無色極易燃的透明液體,有煤油氣味。相對密度約為。不溶於水,溶於無水乙醇、氯仿、苯、油類等多數有機溶劑。主要由戊烷和己烷組成,也含有少量不飽和烴。

主要用作溶劑及作為油脂的抽提,用作有機溶劑及色譜分析溶劑,用作有機高效溶劑、醫藥萃取劑、精細化工合成助劑等,用於有機合成和化工原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分餾後醚類的混合物。

石油對海洋環境有哪些桅,石油對海洋環境有哪些危害?

石油是中國近海最主要 的汙染物,東海近岸和渤海是油汙染的兩個嚴重區。從總體來看重金屬汙染並不嚴重,但在遼東灣北部 鴨綠江口及珠江口等區域性海域,濃度較高,應引起注意。至於有機物汙染,在中國渤海及某些海灣有明顯反映,cod值有自南向北增高的趨勢。石油對海洋環境有哪些危害 石油對海洋 環境的危害 1 石...

閃點不合格的石油瀝青對道路有什么危害

您好,不合格的石油瀝青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這些有害物質蒸發到空氣中,對人的呼吸系統造成巨大的損害。閃點不合格的右油瀝青在日曬情況下散發的氣味是有一定危害的,質地也是比較鬆軟的。閃點,是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使用某種點火源造成液體汽化而著火的最低溫度。閃燃是液體表面產生足夠的蒸氣與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性氣體...

石油有什麼作用,石油的作用 是什麼

1 可生產出足夠一輛重型汽車行駛450公里的汽油 可繞北京五環四圈半 2 剩餘燃料可以供電廠接近70千瓦 小時發電 可供你日夜不停的k歌3天 3 可生產出大約1.8千克的蜂窩煤,奶奶再也不必用柴火煮飯了 4 可生產出近1斤的丙烷,可以烤28 做衣服。我們從衣服標籤看到的滌綸 腈綸 錦綸等面料,都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