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

2021-03-03 22:23:33 字數 5598 閱讀 5014

1樓:雪山青松

「早上鍛鍊好。 一般安排在早晨鍛鍊,一是不與工作發生衝突;二是早晨跑步空氣新鮮,新鮮的空氣對呼吸系統有好處。另外,人經過睡眠,體力得到恢復,但從生理上講人仍然存在一定的抑制狀態。

早晨鍛鍊,有利於神經的興奮、振奮精神,促進新陳代謝,對保持充沛的精神和體力投入一天的工作大有好處。睡前跑步鍛鍊不好,睡前鍛鍊會使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產生多夢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應。」

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跑完步回家休息,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荷爾蒙更加充足。能夠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改善睡眠質量。:早上跑步能夠促使神經興奮,讓人變得清醒,身體變得靈活,思維變得敏捷。

3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的時候,鍛鍊身體最好。

早晨剛起床的時候,一夜沒有進食,胃裡是空的。而且早晨剛起床,血管壁處於脆弱的狀態。早晨太陽還沒出來前,空氣中有大量植物釋放出來的二氧化碳。這些都說明,早晨鍛鍊並不是最好的時候。

傍晚的時候鍛鍊身體,剛好避開了以上這些情況。因此,傍晚或晚上鍛鍊是最好的。

4樓:弓汀蘭屠嬋

許多人認為,早睡早起是鍛鍊身體的好辦法。其實早上鍛鍊並非最好的鍛鍊時間,甚至有的學者認為早晨鍛鍊不利於身體健康。不久前英國的《運動醫學雜誌》中有文章指出,早晨鍛鍊身體不利於健康,其理由是早晨體育鍛煉不利於人體免疫功能。

有關醫學專家通過調查,顯示許多早晨進行訓練的游泳運動員,在一段時間訓練之後免疫功能逐步下降。這一結果引起人們的重視。經觀察研究,他們測試出人們在晨練後體內產生過多的腎上腺皮質激素,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公升高。

這不僅不能增強體質,還常常因皮質激素而促使血壓公升高,同時還會抑制人體正常的免疫功能。而傍晚進行身體鍛鍊就沒有這樣的後顧之憂,因為皮質激素的含量傍晚明顯低於早上。

不僅如此,《運動醫學雜誌》還報道,人們在晨練之後,唾液的流動速度將明顯減慢。可不能小看唾液的流動速度,因為唾液流動可以幫助人們抵抗感染。如果唾液流動速度緩慢,將會使人更容易被病毒感染。

由此研究者們得出這樣的結論:人們鍛鍊的最佳時段不是早晨而是傍晚。在這一時段內,人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最低,而唾液流動速度最高。

看來傍晚鍛鍊是符合人體健康要求的,鍛鍊身體,最好在傍晚進行。

5樓:甄青芬典雨

早上和傍晚是鍛鍊的最好時間,我認為鍛鍊身體對人體非常好的,鍛鍊中分為有氧和無氧,有氧其中游泳和跑步是最佳的,對**和**起到很大的作用,重要的是提高心肺功能。而無氧運動則是訓練你肌肉,通過槓鈴推胸、**ith機的訓練,拉背機的練習,深蹲機的練習,啞鈴的聯絡,彎槓的練習,你可以鍛鍊很漂亮的肌肉來,但是都要注意飲食,不要吃垃圾食品,不要吃辛辣的東西,不要吃熱量高的食品,每週不要多,只要2到3次鍛鍊就可以了

6樓:戴飛雙梅蔚

傍晚5點到

8點,體力和耐力是一天中的最高峰

,是運動的最佳時間

,會達到非常好的效果

,而且對睡眠相當有利.

深夜的1點到

4點,是人體大部分器官放慢或停止工作的時候,是我們可以充分休整的時間

,肌肉完全放鬆

,血壓、腦部供血量、脈搏會慢慢減少。

清晨5點到

7點,肌體開始甦醒

,這時候起床很快就精神飽滿

,尤其是

7點的時候

,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進入高潮

,免疫功能加強

,很適合運動。

上午8點到

12點,是神經最興奮的時候

,記憶力、心臟、熱情全部處於最佳狀態

,所以這段時間適合工作、學習或出遊

,不要做運動。

下午1點到

4點,尤其是春天和夏天

,人容易疲勞、犯睏

,這時候最好休息

,不要在午飯後做大運動量運動。

晚上10點鐘左右

,體溫開始下降

,睡意會慢慢向你襲來

,身體的功能趨於低潮

,不適合再做劇烈運動。

7樓:善國英尤乙

研究人員認為,運動過程中的肌肉收縮可刺激肌肉中清除脂肪的酶。酶的活性在運動後12小時最高。這個資料有助於確定什麼時間運動效果最好。

由於進食大餐或高脂餐前12小時運動效果最好,因此,早上進食大餐者在晚上鍛鍊效果最好,而晚上進食大餐者在早上鍛鍊能獲益最大。

在選擇練習時間上,不要太拘泥,傍晚最好。要避免飯前飯後45分鐘,或心情煩躁時練習;心血管病人要避免在上午練習,有研究表明,此時從事體育鍛煉心腦血管發病率明顯增高。而早上練習也要注意,在冬天、氣候惡劣、條件不好的情況不要外出練習,因為早上9點以後汙染空氣下沉,汙染物質才減少。

且早上鍛鍊的人基礎血壓和基礎體溫高,腎上腺素比傍晚高4倍,心臟病患者易出問題。再者,早上樹林裡二氧化碳含量較高,太陽出來後才和葉綠素起反應產生氧氣。如果為了有針對性地練習,也可以根據中醫的子午流注理論,在各臟腑氣血充盛時練習,以便提高效果,這樣才能更好地享受健身氣功鍛鍊。

8樓:京穎卿容己

人們習慣早上去鍛鍊

,千萬不要早上鍛鍊。建議大家傍晚鍛鍊,早晨空氣清新實際上是人的錯覺。運動需在飯後45分鐘後才行。

而且老年人散步就可以了,每天散步20分鐘。要想**不用這方法,飯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吃2粒到4粒螺旋藻,食慾就減退了,而且營養不缺。第二是早上起床的時間,開窗時間國際上是9點至11點,下午2點至4點。

為什麼?因為9點以後汙染空氣下沉了,汙染物質減少了,沒有反流現象。早上起來開窗戶,不要在那裡大喘氣,因為致癌物質、反流物質都跑到你肺裡了,容易得肺癌。

國際上警告,早上6點至9點是致癌最危險的時候。早起早睡身體好,不能一概而論。你夜裡在家吸了一肚子二氧化碳,呼吸道裡的毒素有100多種,又跑到小樹林裡,樹林裡早上又全是二氧化碳。

早上鍛鍊,基礎血壓高,基礎體溫高,腎上腺素比傍晚高4倍,有心臟病的人很容易出問題。樹林裡必須到太陽出來,日光跟葉綠素起反應才能產生氧氣。樹林裡全是二氧化碳的時候,容易中毒,容易得癌症。

黃帝內經裡說"沒太陽不鍛鍊"。所以大家在夏天腰早睡早起,冬天不要早上出去鍛鍊,而改為晚上鍛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下午三四點時鍛鍊最好,當然你可以根據你的時間來安排,其實運動最主要的還是堅持

10樓:冰藍紫辰

早上,早上空氣好,清淨

11樓:水晶の楓葉

下午3-5點的時候對什麼最有益``

到底是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

12樓:早早美美

不管是早上進行扮森鍛鍊或者是晚上進行鍛鍊都是可以的。這個可以根猜磨據自身的生活習慣以穗缺斗及實際的時間進行合理安排。不過如果是想要**的話,不妨早上進行鍛鍊,能夠消耗更多的脂肪,而如果是想要健身的話可以選擇在晚上進行鍛鍊。

13樓:匿名使用者

鍛臘如煉早上好還是晚上輪春啟好森察?

14樓:可愛的硬漢

早上鍛鍊對身體剛好,休息了一夜更適合運動,空氣也好。

15樓:suger優

應該是晚上鍛鍊好,因為晚上其實空氣更好一點,最佳鍛鍊時間一般是晚上七點到八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早上鍛鍊比較好,因為早上空氣比較清新,而且光線也比較好。

17樓:home雪之韻

我個人讓咐建議還是早上鍛鍊比較好,因為早上空氣比較好,坦亮純而且經過一晚上的休息身體也得到了充分的保障,所以還是建議早上鍛鍊身鍵歲體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早則慎上鍛謹首煉好,祥盯數還是晚上鍛鍊好?今天來告訴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鍛塵擾漏煉好還是晚上鍛鍊好派爛李李_效果竟然差這麼多!

到底是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

20樓:堯奕聲吾碧

許多人認為,早睡早起是鍛鍊身體的好辦法。其實早上鍛鍊並非最好的鍛鍊時間,甚至有的學者認為早晨鍛鍊不利於身體健康。不久前英國的《運動醫學雜誌》中有文章指出,早晨鍛鍊身體不利於健康,其理由是早晨體育鍛煉不利於人體免疫功能。

有關醫學專家通過調查,顯示許多早晨進行訓練的游泳運動員,在一段時間訓練之後免疫功能逐步下降。這一結果引起人們的重視。經觀察研究,他們測試出人們在晨練後體內產生過多的腎上腺皮質激素,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公升高。

這不僅不能增強體質,還常常因皮質激素而促使血壓公升高,同時還會抑制人體正常的免疫功能。而傍晚進行身體鍛鍊就沒有這樣的後顧之憂,因為皮質激素的含量傍晚明顯低於早上。

不僅如此,《運動醫學雜誌》還報道,人們在晨練之後,唾液的流動速度將明顯減慢。可不能小看唾液的流動速度,因為唾液流動可以幫助人們抵抗感染。如果唾液流動速度緩慢,將會使人更容易被病毒感染。

由此研究者們得出這樣的結論:人們鍛鍊的最佳時段不是早晨而是傍晚。在這一時段內,人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最低,而唾液流動速度最高。

看來傍晚鍛鍊是符合人體健康要求的,鍛鍊身體,最好在傍晚進行。

21樓:雋振英衛妍

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到底什麼時候鍛鍊好?這是乙個有爭議的問題。

有這樣的說法,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樹林裡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高一些,一些灰塵也在空氣中漂浮,對人的健康不利。另外,人的血壓在早上比較高,容易出問題。其實,是不是在早晨鍛鍊,主要取決於鍛鍊的目的。

如果是為了**,為了增加對運動技能的記憶,早上非常好。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不吃飯去鍛鍊,就會導致乙個結果——「燃燒」脂肪。因為早上能量沒有了,肝臟裡還有一部分糖原,當這些糖原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脂肪「燃燒」就會成為主導的供能方式,這時就使**成為可能。

所以早晨運動對**、對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處。此外,人在早晨的時候,學健美操、學交誼舞、學太極拳……學任何一種技能,都比在其他時間學更容易掌握。因此,早上鍛鍊取得的健康效益,在某種意義上說更多一些。

古人講究「聞雞起舞」,健身一般選擇在早晨。至於說早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多,汙染嚴重,並不是主要理由。其實,白天汽車尾氣等的汙染也很嚴重,還能放出鉛、重金屬和一些化學廢物,如苯等。

早晨的血壓高,可以通過藥物進行調整。因此,究竟什麼時間鍛鍊最好,不是絕對的。也要因人而異。

無論是早鍛鍊,還是下午鍛鍊,運動都要適量。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

運動,需要因人制宜,還應該是循序漸進,開始的時候活動不要太劇烈,以後逐步地增加運動的量,而不僅是簡單地活動一下,就能解決問題。衡量運動是不是過量,除了可以用心率來反映外,還有乙個最簡便的辦法就是談話實驗,如果運動的過程中喘得都說不上話了,就說明運動過量了。

不管做什麼運動,尤其對於中老年人,從鍛鍊身體來說,適合做的是全身性的活動。比如說游泳、跑步、走路,這些都可以,做體操也行。但是總要達到一定的量。有一種「

三、七」的說法。所謂「三」,就是每次運動的時間應該在30分鐘以上。如果運動的時間在20分鐘以內,強度也不算很大,恐怕最多就是消耗一點血液迴圈當中的血糖吧,起不到**或者是消耗身體裡積累的過多脂肪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吃得特別飽以後,立即進行運動肯定不好,這是因為飯後,你的血都集中到胃裡去消化食物了。

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好?鍛鍊是早上還是晚上好

按照中國傳統的12時辰養生法裡面來說,早上9點 11點這期間是脾經開的時候,脾主運化和輸送,所以這個時間鍛鍊是平時鍛鍊的4倍,所以最好的鍛鍊時候應該是上午的9點以後,下午可以7點以後,這個時候是心包經開的時候,可以進行一些開心的運動或者和朋友開心的聊天,但是不宜劇烈運動,適合快走啊,慢跑等運動,所以...

鍛鍊是早上還是晚上好,鍛鍊是早晨好還是晚上好

有氧運動,如跑步,建議早上日出後進行,空氣好,讓你保持一天好心情 無氧運動,如俯臥撐,建議睡前兩小時時行,不影響睡眠,如果白天進行,疲勞的肌肉會使自己感覺一天無力。有氧運動一般在20 30分鐘,一定要出汗。無氧運動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的破壞你的肌肉組織,...

早上空腹鍛鍊好還是晚上飯後鍛鍊好哪個對高血糖有用點

科學講,傍晚鍛鍊身體最好,這時體內陽氣開始下降,陰氣上公升,需要一定的鍛鍊 來提公升體內陽氣。已達到陰陽盡量平衡,提公升免疫力的作用。如果是有血糖問題的人應該是禁忌空腹鍛鍊身體,鍛鍊身體需要營養來維持 體力,如果是早上,又是空腹會導致低血糖,輕則心裡不舒服,身上無力,頭暈。重則有可能導致突然暈倒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