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是選擇晚上還是早上好,鍛鍊到底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2021-10-01 18:44:05 字數 5241 閱讀 1563

1樓:

鍛鍊早上好還是晚上好?終於有答案了,原來差別這麼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晚上還是早上健身都是有優點的,分別表述如下:

一、早上的時候的體溫比較低,胰島素、甲狀腺素和瘦素等水平比較低,而血壓會升高較快,但是睪酮水平是一天中最高的。睪酮激素是肌肉增長的必要條件,這也是許多有增肌目標的男性選擇早上健身增肌的原因之一。

早上健身能提高一整天的新陳代謝。但是早上健身,如果做力量訓練比較容易受傷,所以早上建議進行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拉伸就可以。

不過早晨健身,一定要通過進食來補充能量。值得注意的是,有體位性低血壓的人,以及前天晚上未攝入主食、易發低血糖症狀的人,絕不可以在早晨空腹健身。

二、下午4-6點的時間段,是人一天中新陳代謝最為旺盛的時候,這一時間段,肌肉的耐力和身體溫度偏高,適合通過健身運動消耗多餘熱量。

健身什麼時間段更好,取決於健身的目標,目標著重與減脂**,而且是健身新手,下午4-6點的健身運動表現更好!

總之,健身重點在於真正在做,對於健身早上好還是晚上好不必太過於糾結,身體具有很強的適應性,不管是早上還是晚上,只要身體適合健身,能進入狀態,就是最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每日最佳鍛鍊時間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雞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這說明,人們應該根據客觀條件的可能性,儘量選擇相對最佳時間去從事體育活動,以期收到好的健身和訓練效果。

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到底什麼時候鍛鍊好?這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

有這樣的說法,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撥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樹林裡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高一些,一些灰塵也在空氣中漂浮,對人的健康不利。另外,人的血壓在早上比較高,容易出問題。其實,是不是在早晨鍛鍊,主要取決於鍛鍊的目的。

如果是為了**,為了增加對運動技能的記憶,早上非常好。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不吃飯去鍛鍊,就會導致一個結果——“燃燒”脂肪。因為早上能量沒有了,肝臟裡還有一部分糖原,當這些糖原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脂肪“燃燒”就會成為主導的供能方式,這時就使**成為可能。

所以早晨運動對**、對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處。此外,人在早晨的時候,學健美操、學交誼舞、學太極拳……學任何一種技能,都比在其他時間學更容易掌握。因此,早上鍛鍊取得的健康效益,在某種意義上說更多一些。

古人講究“聞雞起舞”,健身一般選擇在早晨。至於說早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多,汙染嚴重,並不是主要理由。其實,白天汽車尾氣等的汙染也很嚴重,還能放出鉛、重金屬和一些化學廢物,如苯等。

早晨的血壓高,可以通過藥物進行調整。因此,究竟什麼時間鍛鍊最好,不是絕對的。也要因人而異。

無論是早鍛鍊,還是下午鍛鍊,運動都要適量。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

運動,需要因人制宜,還應該是循序漸進,開始的時候活動不要太劇烈,以後逐步地增加運動的量,而不僅是簡單地活動一下,就能解決問題。衡量運動是不是過量,除了可以用心率來反映外,還有一個最簡便的辦法就是談話實驗,如果運動的過程中喘得都說不上話了,就說明運動過量了。

不管做什麼運動,尤其對於中老年人,從鍛鍊身體來說,適合做的是全身性的活動。比如說游泳、跑步、走路,這些都可以,做體操也行。但是總要達到一定的量。

有一種“三、七”的說法。所謂“三”,就是每次運動的時間應該在30分鐘以上。如果運動的時間在20分鐘以內,強度也不算很大,恐怕最多就是消耗一點血液迴圈當中的血糖吧,起不到**或者是消耗身體裡積累的過多脂肪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吃得特別飽以後,立即進行運動肯定不好,這是因為飯後,你的血都集中到胃裡去消化食物了。

晚上才是鍛鍊最佳時間

美國芝加哥大學臨床研究中心20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道說,人體生物鐘在機體對運動的反應中起到比以前認為的更為重要的作用。這一結果可能會改變人們早上鍛鍊身體的習慣。

研究中心對年齡在30至40歲的40名男子進行了一天內不同時間段機體(荷爾蒙水平)對運動反應的研究,結果發現,晚上和夜間兩個時間段中,人體新陳代謝的關鍵物質荷爾蒙對身體鍛鍊的反應最強烈。

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說:“在夜間或晚上,與脂肪新陳代謝相關的皮質甾醇和與肌肉修複相關的促甲狀腺激素(在血液中含量)急劇上升。”

研究人員舉例說,早上在跑步機上高強度運動一小時後進行的血驗結果顯示,荷爾蒙的水平與同一時段臥床休息時的含量相當。而在晚上7時到第二天凌晨2時作同樣的運動後,荷爾蒙的水平比其它時間段要高出許多。這表明人體內荷爾蒙在不同時間段對運動的反應受到生物鐘或者生理節奏的控制。

研究人員說:“現在就下結論說在一個時段比另一時間段作運動較好還為時尚早,但我們很驚訝的是荷爾蒙對運動的反應竟與時間段有關。”“在機體對運動的反應中,生物鐘好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以前,專家一般認為早上是鍛鍊**的最佳時間,而這一研究結果可能會改變這種觀點,認為晚上進行鍛鍊比較合適。

4樓:中老年人講堂

鍛鍊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5樓:又白又胖

傍晚吧,人的精力那個時候最充沛

6樓:匿名使用者

5點後 8點後

不能超過10點 要不人容易亢奮 會造成失眠

7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鍛鍊肯定不能選擇早上

室內鍛鍊依你自己的時間而定.

鍛鍊到底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8樓:瑞德健身學院

早上和晚上都可以,主要看你的時間安排。

如果你的時間充裕,建議安排在早上。且聽我給你道來:

按照中國傳統養生理論,人為大自然一員,如同草木,當順應四時。按照《黃帝內經》四季養生之說法,如秋季應該早睡早起,可以練練太極瑜伽,普拉提等運動,以增強心肺功能。夜晚不宜做一些劇烈運動,當以舒緩輕度運動為主,如瑜伽冥想,慢跑,八段錦等等,有利於睡眠。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早上健身的好處

很多高校的負責人都會規定學生們早起做操晨跑,那麼不明所以的學生可能就會覺得這是為了身體好,為了能夠讓一天更有精神,那麼如果我告訴你其實學校只是為了讓你們早起避免上課遲到你們信麼?當然這只是一句玩笑話。

其實早操和晨跑一類的鍛鍊對人們的身體健康幫助不大,別以為天天堅持早上跑個一兩圈做下早**的身體素質就會很強很強了,其實並不是的,當然啦這些話只是對與身體吸收能力正常的人來說的,對於那些身體吸收力好的人而言,這些東西看都不用看。

那麼早上健身的好處其究竟有哪些呢?這裡我要說的是,對於**人群而言,早上鍛鍊肯定是好的,而且早上跑圈所做的有氧運動會讓自己身體能調動的脂肪分解率更大,更多。因為早上跑圈可以讓自己的身體很快的進入正常的工作條件,這樣的話在一天裡我們雖然會有些不在狀態,但是消耗的熱量也更多。

二,晚上健身的好處

拿想增肌的朋友們說,增肌最重要的是要有有效的訓練,跟的上的營養和正常的休息,這三點就是增肌人群最重要的三點,也就是說只要做到了並保持這三點才可以更好的幫助健身人群增肌和體重。

那麼我想你也知道了,早上的鍛鍊不屬於這個範圍,所以說,還是晚上健身更利於增肌,在相同的營養攝入的情況下,晚上鍛鍊增肌會比早上鍛鍊增肌更好,那麼換句話來講,兩者相比較,早上能做到了晚上也能做到,晚上做得到的早上卻不一定能做到。

所以說還是晚上健身會更好,如果你還是覺得這樣不對那麼我還要再說一句話,早上剛起床,是沒有狀態的,即使有狀態那也是自己硬撐的,那個時候健身能有什麼效果,整個人都是迷迷糊糊的,說不準還會一個不留神受傷。一般晚上健身後的修復期就是睡眠了,早上健身後的**期就是一整天的時間,那麼這樣看來,我還是建議大家晚上健身。

10樓:中老年人講堂

鍛鍊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11樓:

我覺得鍛鍊身體,這兩個時間都是必須做的,早晚各一次對身體才能健康

12樓:司馬晟宇老師

鍛鍊的最佳時間是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因為這個時間段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13樓:agame平少

鍛鍊還是在晚上好,因為晚上人體的各項身體機能都處於活躍狀態,所以晚上鍛鍊更加的合理。

14樓:盤影

本來應該是早上好,因為休息一晚上身體各個機能恢復正常,早上鍛鍊能夠達到。健康的需要。

15樓:關振翱

鍛鍊到底應該是早上好還是晚上,應該是肯定是我早上好。早上起來以後空氣是清新的,嗯,沒有任何的汙染,早晨鍛鍊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而晚上的空氣是物主的汙染非常大,鍛鍊不但對身體沒好處反而會有壞處。

16樓:訾鳳憶槿

當然是早上鍛鍊好啦,早上空氣好,氧氣足,鍛鍊的話,有利於加速人體的一個迴圈。促進身體更健康!

17樓:趙路

早晨**點鐘,空氣質量比較好,適宜晨練,但一般上班族都不允許,如果想專門去鍛鍊的話,最好選擇傍晚或者週末。

18樓:炫瘋奇

鍛鍊到底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應該是早上好,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鍛鍊身體早上應該是非常好的,但是冬天鍛鍊要等太陽出來,9點以後為好,這樣對健康比較好的,所以鍛鍊應該是早上比較好的

19樓:捷曉蘭

鍛鍊正常情況下早晨和晚上都應該鍛鍊,這樣的話對身體會比較好。

20樓:與別人種種不同

肯定是早上好,早上起床後人體經過一夜的休息各個器官都處於最佳狀態,而且早上空氣也好,此時鍛鍊身體,各個器官得到有效運動,有益健康。

21樓:

我個人認為鍛鍊一定要早上好。因為身體通過了一夜的休息之後需要舒筋活血。這時候呢,運動運動對骨骼對身體整個各個方面都是很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到底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大肚子人都認為早上好。其實最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方蔓詩芬。這個時候空氣中的氧氣比較濃。

身體的細胞處於興奮狀態。我早上有其實太陽沒有出生之前。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是最濃的。

這樣健身相反,還不利於健康。

到底早上好還是晚上好,洗頭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早上有早上的清新活力,晚上有晚上的寧靜清幽,一樣的美好!鍛鍊早上好還是晚上好?當然是早上好。一天之計在於晨,休息一宿,早晨精力充沛,是一天最好的時間。早上還是比較好的,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洗頭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人剛起床,血液迴圈還沒有恢復到正常水平 血液執行比較緩慢 當早上洗頭的時候,由於頭部 比較敏...

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好?鍛鍊是早上還是晚上好

按照中國傳統的12時辰養生法裡面來說,早上9點 11點這期間是脾經開的時候,脾主運化和輸送,所以這個時間鍛鍊是平時鍛鍊的4倍,所以最好的鍛鍊時候應該是上午的9點以後,下午可以7點以後,這個時候是心包經開的時候,可以進行一些開心的運動或者和朋友開心的聊天,但是不宜劇烈運動,適合快走啊,慢跑等運動,所以...

跳繩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早上跳繩好還是晚上跳繩好?

早晚都可以的 跳繩能促進血液迴圈,保護心臟,提高肺活量 還可增進青少年發育,強身健體,開發智力,有益身心健康。清晨起床睡眼惺忪,若先跳跳繩,可使頭腦清醒,精力。充沛 晚上跳繩,則會讓你睡個好覺。長期堅持跳繩能訓練人的彈跳 速度 平衡 耐力和爆發力,還能培養準確性 靈活性 協調性。如果是連續快節奏跳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