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過後,行業該如何回歸教育的本質?

2023-05-26 15:00:05 字數 1850 閱讀 8107

1樓:娛樂遊戲**點

1.教育必須脫離為知識而學的魔咒,要培養學生全面發展。

2.各類學校教育要有家國情懷,人文教育和科學精神。

3.要強化邏輯教育。

2樓:哆啦a夢椰

採用生動有趣的課堂氛圍使學生感興趣,真實有效給學生傳播知識,結合線上經驗。

3樓:花花就是我

想要讓行業回歸教育的本質,那麼就需要恢復以往的教育模式,要讓學生去學校上課。

疫情線上教育的利與弊

4樓:今海

一、線上教學的優點。

1、環境侷限性小。

比起線下機構的固定時間、固定地點學習,線上教學對於這些環境因素侷限性比較小,學生只需要配合老師的上課時間即可。因減少了大量的通勤時間,會讓學員會有更多時間複習預習,其學習效果也會更佳。

2、教學成本較低。

線上學習一般有直播與錄播兩種授課模式,老師在直播教學過程中可直接同步錄製教學內容,便於學生在課後反覆學習、查漏補缺,在此基礎上老師的教學成本也較低。

機構不僅可以選擇直接售賣錄製課程,還可以選擇設有服務環節或直接交付即可,錄播課程可重複使用,對於機構來說會更為有益。

3、可緩解教育資源不均問題。

教育資源不均問題一直是國家想要解決的問題,但總有小部分地區無法能到更好的教育資源,在我看來,**教學可幫助緩解大部分教育資源不均的問題,能夠幫助大多數學生獲得更好的學習環境。

二、線上教學的缺點。

1、網路要求高。

像我們辦公的網路用於教學直播可能並不合適,線上教學學生人數越多,對網路要求、伺服器要求越高,像近期因為疫情緣故,眾多教學平台都出現了卡頓、延遲、無法連線等多種問題。**教學來說,網路方面要求會比較高,建議可以公升級頻寬。

2、裝置操作熟練度高。

電腦是連線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溝通橋梁,那對於教學裝置的使用是老師必須熟練的工作,如發生因裝置操作問題出現的課程事故,是乙個最低階的錯誤,對於學生來說是乙個很不好的學習體驗,極有可能影響之後的複購。

3、注意力不易集中。

線上學習是十分考驗學生注意力的,眾多自制力不夠的學生很有可能在學習過程中睡著、出神,畢竟線下學習過程中也常出現這種問題,更何況無法全面監管的線上教學呢。我建議這些自制力不強的學員可以選擇小班教學。比如:

我認為線上教學的發展趨勢會以聯合線下教育形成一種新的教學模式,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兩者都會實現共存。當然,也不排除一些機構只想選擇線上學習這一種模式。不管是哪一種模式,線上教學必將對教育模式有長遠影響。

疫情引發的對傳統教育和**教育的思考

5樓:學海語言教育

缺點:缺乏師生互動,學生之間交流,沒有集體感,對於自控力不好的小孩,則家長的監督顯得尤為重要,加之,沒有老師在場,如果家長也不在身邊陪同,一些容易分神的孩子,更加沒有約束力,也許總是把手機放在一邊**,自己卻去幹別的事情了。

因此,在這種特殊時期更加能檢測到**教育的這種優勢以及劣勢,也許很多家長都已經感受到了,**教育給人們提供方便的同時,也帶來了許多困擾。

視力保護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成天的課程,加上時不時需要手機作為教輔工具,英語的朗讀,作業打卡,以及查詢資料等等,都離不開電子裝置,隨之帶來的就是對視力的傷害,一些底子好的孩子也許影響不太大,但有些視力底子差的孩子,就雪上加霜了。即便是乙個大人對著手機電視太長時間眼睛都會感覺不適,更不用說小孩子了,比如我,現在看手機螢幕半個小時以上都會覺得難受,乾澀,流淚。所以,這點也許在未來會得到解決,但目前為止,這一點是硬傷。

其次,就是傳統教育自然有它存在的必然和優勢,如果以後都沒有學校了,都是**學校,那是不是還有很多家長會瘋掉?孩子缺少了與同學之間的接觸,少了許多的交流,沒有了老師的管束,這未來如何也將不可想象。

疫情下的親子關係該如何維持,疫情期間親子關係及心理健康方面讓你困惑的問題是什麼 答案

由於這次疫情,那麼現在很多家庭都被困在了家裡,我覺得這個時期正是維護好的親子關係的乙個契機。我們可以通過很多方式來維護我們的親子關係,我們來說說吧。首先,共同活動。因為都被困在了家裡,那麼不能去參加戶外活動,我們就可以在家裡設定一些活動,家庭成員一起來參與。比如可以舉行乙個小小的跳繩比賽,或者舉行乙...

VR行業創業應當如何切入,VR行業該如何繼續前行??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沙塵天氣過後該如何保養自己的愛車?

1 檢查密封膠條,緊閉車窗。春天大風還是比較多,車主還是要提早檢查一落車窗的密封膠條是否有老化 脫膠 開裂現象。提早做準備,這樣風起時,揚起的塵沙就不至於不請自來地鑽進車內,弄得車主灰頭土臉。當然在風中行車時,要緊閉車窗包括天窗,如果開空調也只是內部迴圈,不要與外界有氣體交換。2 喇叭作用弱化,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