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入企業戰略諮詢行業,該如何準備

2021-03-04 09:00:10 字數 557 閱讀 8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戰略諮詢需bai要較廣泛的知識du面。因為戰略zhi

涉及企業

dao的方方面面,包括人力資版源管理、

權財務管理、生產管理、質量、市場營銷、品牌管理、巨集觀經濟學、產業經濟學、統計學等等,所以必須有足夠的知識儲備。

第二,能夠將上述學科融會貫通,使用起來得心應手。上述每門學科都有一定的分析方法。但具體分析謀乙個特定問題時,應該用什麼方法呢?

這就需要從若干個角度去分析。不同的角度可能得出的戰略結果是不同的,因此戰略諮詢人員必須運用復合知識來分析問題。

第三,要有較多的實踐經驗。剛剛從學校畢業出來的學生,深入企業調研後發現,自己不能夠清晰地明白和理解企業人講的話,因為企業人不是專業人員,他們講的都是靠自己的體會出來的名詞,而這些名詞往往與課本裡的名詞意義不同或者不完全相同。

第四,要盡可能多地了解其他各行各業的發展規律以及其他企業的成功案例。制定戰略是乙個創新的過程,沒有更多的知識儲備是不可能創新的。

第五,要有不怕苦的思想準備。企業家不是傻瓜。你要想必企業家提出更高明的戰略建議,需要你下工夫的,否則賺不到錢啊。

企業戰略管理,什麼是企業戰略管理?

企業戰略管理是企業在巨集觀層次通過分析 規劃 控制等手段,實現充分利用本企業的人 財 物等資源,以達到優化管理,提高經濟效益的目的。企業戰略管理是對企業戰略的設計 選擇 控制和實施,直至達到企業戰略總目標的全過程。戰略管理涉及企業發展的全域性性 長遠性的重大問題。諸如企業的經營方向 市場開拓 產品開...

如何制定企業戰略,如何制定和實施企業戰略

企業戰略規劃的方法為 1 通過外部因素分析,了解巨集觀環境和市場 行業環境 2 分析企業內部能力,總結企業自身優劣勢 在綜合分析內外部環境後,明確戰略方向及市場定位,辨析自身資源存在的差距,據此制定整體戰略。3 通常為保證總體戰略的實施,還需制定戰略行動計畫,保證資源供給,並以一定的評估方法進行監控...

如何制定企業戰略規劃,如何制定企業戰略?

前兩天認識一名創業者,他的公司運營3年了,現在做不下去準備散夥了。死在 呢?死在戰略上!公司做的業務太多,結果哪個也沒做好!那老闆該如何制定企業戰略呢?小公司在 戰略方向 上可以適度簡單些,但要有清晰的戰略目標分解,同時要明確公司現有資源 能力的約束 邊界,具體的 戰術問題的解決有利於公司發展,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