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究學習方法,爭取優異成績」板報資料

2023-05-26 14:55:03 字數 2710 閱讀 3447

關於學習方法的板報資料!求助啊

1樓:南貝利

詩歌:(一)回顧。

三個很小的孩子,一排兒坐在樹邊的溝沿上,彼此含笑地看著——等著。

乙個拍著手唱起來,那兩個也連忙拍手唱了;

又停止了——

依舊彼此含笑的看著——等著。

在滿街塵土。

行人如織裡,他們以創造了自己的天真的世界!

只是三個平凡的孩子罷了,卻贏得我三番回顧。

二)修養。玫瑰花的濃紅,在我眼前閃耀。

伸手摘將下來,她卻萎謝在我的衣襟上。

我的心低低的慰我說:

你隔斷了她和自然的鏈結 ,這自然便成塵土。

青年人!留意你枯燥的靈魂 !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搞好期末複習。

一、思想重視。

期末複習是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的有力保證,首先,應在思想上重視它,不能馬虎麻痺。因為期末考試考查面涵蓋一本書的內容,全面檢測我們的能力,是檢驗我們一學期學習效果的主要形式之一。學習半年了,究竟學得怎麼樣?

學生自己想知道,老師、家長也想知道。而這個效果可以通過考試來檢驗。「複習」不是可有可無,要下功夫搞好。

二、講究方法。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是說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事先做好準備。

期末考試也是一樣。要想取得好成績,除了平時努力學習,打好基礎,提高能力外,期末複習方法也很關鍵。複習方法多種多樣,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取科學、高效的複習方法。

1、按照「循序漸進、階段側重、精講精練、知能並存」的原則,把期末複習分成四個階段:(1)基礎複習;(2)強化能力;(3)查漏補缺;(4)模擬練習。

2、拿出一半的時間進行基礎知識複習。對這些內容一項一項地歸納、整理,真正搞清楚,弄明白。然後,側重能力測試題型的解題思路、技巧的練習。

在此基礎上,進行查漏補缺,以求盡善盡美。最後做兩套期末考試模擬試題,熟悉考試題型、考場規則。四個階段,四個方面,環環相扣,逐步深入,四位一體,一氣呵成。

3、在複習過程中,要充分發揮學生自己的學習積極性,在老師的指導下,自己歸納、總結,找規律,抓特點,和同學一起討論、研究,不放過每乙個疑點,不遺漏每乙個重點,不忽視每乙個考點。

三、巧用試題。

每位教師手裡都有自己的期末練習題,還有學校訂購的單元檢測與期末複習題,期末複習題主要是供我們複習用,試題絕不能拿過來做一遍,一對答案了事。應先按上面講的前三個階段,逐項進行複習,然後再做題。做完後核對答案,發現問題,查漏補缺。

最後,按期末考試的要求,獨立完成「期末測試題」,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關於學習方法的板報題目

3樓:冰翼∩_∩雪櫻

名人學習故事,名言,加上作文。

關於學習方法的黑板報內容

4樓:秉燭求學

1、初中學習,要懂得時常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黑板報)感恩老師,努力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9年級1班的王雪,能站在這個領獎台上發言,我深感榮幸。在過去的一學期裡我認真學習,刻苦鑽研,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年級第二的成績,我總結出的學習方法就是6個字,:認真、刻苦、過手。

我在學習語文、英語等文科時,上課專心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在記憶課文時用理解性記憶,此後還要認真複習學過的課文,進行總結歸納,把所學知識運用到日常生活中來加深記憶。在學習數理化時我堅持預習,除了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外,我還進行課後練習,做些**題來提高能力,遇到不懂的積極向老師、同學請教,公示定理進行理解性記憶,要做到靈活地運用。

尊敬的各為老師,各位同學,取得的成績屬於過去,未來才剛剛向我們,我們一定會在今後的學習中,在老師的幫助下,刻苦學習,奮力前行,爭取在學習上取得更優異的成績,匯報老師和父母。今天,站在這兒,一種感恩的心蕩漾在心間,請允許我代表今天全體同學,向老師們鞠躬,道一聲:老師,你們辛苦了,謝謝你教育我我們;向家長們鞠躬:

道一聲:爸爸、媽媽,謝謝你養育了我們。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黑板報上寫上每個同學的祝福語。

7樓:匿名使用者

讓學生來寫更有說服力。

比如讓每個學生在黑板上寫上自己今年要怎麼做。

小玲取得的優異成績正是她勤奮學習的結果。改反問句

改反問句 為 小玲取得的優異成績不正是她勤奮學習的結果嗎?願對你有所幫助!小玲取得的憂異成績正是她勤奮學習妁結果。改為反問句 小玲能取得優異成績難道不是她勤奮學習的結果嗎?小玲取得的優異成成績不正是她勤奮學習的結果嗎?難道小玲取得優異的成績不正是她勤奮學習的結果嗎?難道小玲 不是她勤奮 結果嗎?小林...

小明取得優異成績正是他努力學習的結果,改反問句

改反問句為 小明很認真學習,是乙個優秀的學生。把這句改成反問句 小明很認真學習,是乙個優秀的學生。把這句改成反問句 原句 小明很認真學習,是乙個優秀的學生。反問句 小明很認真學習,難道不是乙個優秀的學生嗎?原句 小明認真學習,期末考試獲得了好成績。改為反問句 小明認真學習,難道期末考試沒有獲得好成績...

高三學習方法,高三學生如何提高成績,學習方法

我來說說吧 我覺得高三的複習得分三步進行 第一輪,對已學知識進行總的複習。高三已經沒有什麼沒有什麼新的知識可以去學習,而第一輪很重要的就是複習高一高二學過的知識,回歸課本,看看書上的知識點有哪些不會的,沒弄明白清楚的,必須在複習的時候把這些死角拎出來,逐一解決,自己還是不能解決的藥請教同學和老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