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照顧蝴蝶蘭?如何養蝴蝶蘭

2023-05-26 14:55:04 字數 2952 閱讀 9106

1樓:

蝴蝶蘭是可以每年都開花的,但開花之前你要埋點蝴蝶蘭的專用養料,一般的花店有售,已經開了花的,就盡量不要去埋肥料了,埋得時候不要太靠近根部,至少15至20天才澆一次水,一定要記得不要經常澆水,因為蝴蝶蘭是不需要太多水的,定期給它擦試葉片。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開花了,你給他在15~25的環境就可以了。如想復花在栽培時應當注意保持暖和、濕潤的環境。最適宜的溫度是18-30℃。

晝夜要有溫差,通常溫差在10℃左右。如果溫度低於15℃的時間太長,根的生長會受到影響,葉會變黃脫落;反之,長時間處於33℃以上,也有害處。最適宜的夜間溫度是18-21℃,幼苗可以略高一些(23℃),白晝以28℃左右為最理想,最好不要低於25℃。

此外,蝴蝶蘭喜弱光,切忌強光照射,以免灼傷葉子,尤其是幼苗,但開花植株可適當增強光照。通風和排水也很重要,否則會引起爛根。

肥料的話10天一次液肥就可以了花多多之類的千倍左右。

3樓:暗黑終結

我也不很懂,你在網上查一查「蝴蝶蘭的養殖」就可以。我就是看著網上的解說養殖的。目前還沒有開花,不過它需要溫度,很低了不行,很高了也不行。

用專用肥。不能澆太濕。大概就這些吧。

不好意思,我就會這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料峭 注音 liào qiào

釋義 [chilly] 略帶寒意。

出處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蘇軾《定風波》

例 料峭微風。

1.形容微寒;亦形容風力寒冷、尖利。 唐 陸龜蒙 《京口》詩:

東風料峭客帆遠,落葉夕陽天際明。」 宋 樓採 《二郎神》詞:「正倦立銀屏,新寬衣帶,生怯輕寒料峭。

清 孔尚任 《桃花扇·寄扇》:「寒風料峭透冰綃,香爐懶去燒。」 鍾敬文 《海濱的二月》詩:

料峭的寒風,挾著雨絲瀟灑,更令我如蟄在冬之世界。」

2.來回擺動貌。 唐 陸龜蒙 《記事》詩:「料峭採蓮船,縱橫簸天浪。」 明 賈仲名 《金安壽》第二折:「佳人鬭草,公子妝么,鞦韆料峭,鼓吹遊遨。」

如何養蝴蝶蘭

5樓:花農雷子

蝴蝶蘭的養殖方法。

怎麼養蝴蝶蘭

6樓:幹萊資訊諮詢

養殖方法見下面:

蝴蝶蘭不耐曬,尤其是夏季要做好遮陰,蝴蝶蘭適宜生長在15-28度左右的氣溫環境中,一般可以通過給植株四周噴霧的方式來降溫。夏季雖然水分蒸發快,但具體澆水多少還要根據基質的乾濕情況來決定。不能盲目多澆水,不然有可能會引起爛根。

7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

蝴蝶蘭的養殖方法:

1、花梗催芽繁殖。

蝴蝶蘭常用花梗催芽法進行繁殖,在它開花之後及時將殘花、花梗剪掉,在未萌發的芽節處保留3-4個小節,並去掉苞片。還要在芽點上塗抹催芽劑,放在半陰、溫暖處,兩三個月可長出新的花苗。新苗長出後基部包裹水苔,從母株上剪下來分開栽種就行。

2、基質適宜。

蝴蝶蘭對基質要求極高,栽培期間要注意基質環境。要保證鬆軟、透氣、透水能力強才行,可用泥炭蘚、水苔、木屑、樹皮、椰糠等混合起來配製。

3、光溫適宜。

蝴蝶蘭喜歡溫暖環境,耐寒性極差。平時最好給它提供20-25℃的環境,夏季高溫環境下必須勤開窗通風,保證通風良好。冬季則搬到室內,控溫在10℃以上。

它雖耐陰,但不可長期放在陰涼處,應多曬散光照才行,否則會影響開花。

4、肥水充足。

蝴蝶蘭喜歡濕潤環境,發現基質乾燥就需及時澆水保濕,水量控制好,嚴禁有積水現象。若是氣候極為乾燥,不僅需要澆水,還需經常噴灑水分,提高濕度才行。生長旺季它消耗的養分多,為了促使旺盛生長,還需勤施薄肥,施加稀釋的肥液即可。

怎麼養蝴蝶蘭

8樓:花農雷子

蝴蝶蘭的養殖方法。

怎麼養蝴蝶蘭

9樓:長景園林

一、澆水

盆土保持濕潤但不可以積水,對濕度要求很高,因為它是一種附生蘭,根系可以從空氣當中獲得水分的。澆灌用水建議使用純淨水或者涼白開,特別是北方地區,不建議用自來水直接澆灌,因為它對鹽分的含量十分敏感。

二、肥料

10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蝴蝶蘭生長期間容易患軟腐病,這個病害主要表現為危害葉片,嚴重時莖葉發黃脫落,有時甚至導致蝴蝶蘭死亡。所以養殖蝴蝶蘭前期準備也非常重要,首先要對其花盆進行高溫消毒,或者提前放在太陽下暴曬。然後在種植的時候避免損傷植株,最後在發病期間減少澆水次數,剪去病葉並燒毀。

11樓:小東高階老師

你好,1.選盆:一般選用素燒陶盆或塑料盆,以多孔盆為好,為便於透氣宜用淺盆,盆高最好小於盆直徑。

2.培養基質選用:蝴蝶蘭為典型的附生蘭,它的根系發達,栽培基質必須具備疏鬆、通風、透氣性好、耐腐爛的特點,根據筆者的栽培經驗,北方養蝴蝶蘭宜就地選用松針葉、花生殼、樹皮絲等作為基質。

每年必須換盆,如果不及時換盆,盆栽基質腐爛造成緊縮、透氣性差,蘭株長勢嚴重衰退,甚至死亡。

3、溫度 蝴蝶蘭主要分布在熱帶低海拔沿海地區,最適生長栽培溫度為白天25℃至28℃,夜間18℃至20℃。蝴蝶蘭對低溫十分敏感,長時間處於15℃時則停止生長,溫度在15℃以下時根部停止吸收水分,葉片出現壞死黑斑,時間過長葉片開始變黃而脫落。每年在冬前和翌年初春(即採暖期前後)是北方氣候多變時期,室內溫度均達不到15℃,這是一年當中最難養護時期,應將蘭株放在室內朝陽處,少澆水,必要時給地面灑水,晚上給蘭株套袋進行保溫。

請問您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給個評價吧~贊也是對我的鼓勵和支援,謝謝您!

蝴蝶蘭怎麼養?蝴蝶蘭如何養護

一 土壤 1 蝴蝶蘭對土壤的要求比較高,適宜生長的土壤需要透氣 耐腐爛 呈微酸。2 可以選擇用松針葉 花生殼 樹皮絲 黏土球混合做土壤基質,也可以直接去花卉市場購買專門的蝴蝶蘭養殖用土。二 溫度 1 蝴蝶蘭原產自熱帶雨林地區,因此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生長最適宜。生長期的溫度不能低於15 最好能將溫度保...

怎麼養蝴蝶蘭,家庭如何養好蝴蝶蘭

以下都是原創的哦!用水苔養,澆水等稍幹就澆,早晚最好,一次澆透為止,不可積水。陽光不要太強烈了,但也不能太陰,否則難以開花 每天只接受晨光最好,其餘時間保持明亮 至於盆則以瓦盆為上等,多孔塑料盆也可。肥料可以以液態肥為主 磷酸二氫鉀 或蝴蝶蘭專用的袋裝肥料。空氣濕度大了好,最好定時噴灑多菌靈 百菌清...

蝴蝶蘭怎麼養別人送了盆蝴蝶蘭,需要如何養

蝴蝶蘭普及小常識 一,花語 寓意 幸福像蝴蝶一樣,四面八方向你飛來 蘭花是一種得天獨厚的植物,它甚至被譽為 仙草 此花本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看。因為養殖蘭花,多數是以水苔為植料 無土栽培,氣清者上公升為仙 給水就能存活,花期長達數月,香遠益清。這樣的花卉品種,的確是最適合現代室內養護擺放,而蝴蝶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