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分餐制再次被提及,分餐制該如何被推廣

2022-11-10 04:35:03 字數 4497 閱讀 3362

1樓:匿名使用者

分餐制的推廣應該從最基礎的用餐習慣來推廣,也就是說只有大眾都能夠接受這樣一種用餐習慣,市場才能夠相應的做出反應,否則的話仍然保持著原來的用餐文化,那是很難被推廣的。

這次疫情的蔓延也讓分餐制的概念重新進入了大家的眼簾,認為分餐制是非常有必要的。

我們中國人吃飯講究的是乙個熱鬧,大家圍在一起吃著乙個盤子裡的東西,自古以來就是這個吃法,只有這樣吃才能夠體現出來人與人之間的親近感,親近感確實有了,飲食安全又如何得到保障呢?

你就想一想吧,一桌子人圍著一盤菜吃,筷子沾了自己的口水之後又去碰觸盤子裡的其他菜,也就是說10個人在乙個盤子裡吃菜,就相當於吃了其他9個人的口水,而體液也是致病菌傳播的乙個重要途徑。

我有乙個開飯店的朋友,我問他是否能夠從餐飲門店的角度來推廣分餐制,我這個朋友也說很困難,因為這涉及到乙個成本的問題,分餐制代表著餐具要多,而且桌子可能也不夠用了,最主要的是服務員不夠用,分餐制每個人都要點單,後廚可能要忙不過來,乙個人點一道菜,你想一想他們得安排多少個後廚人員,得安排多少個服務人員在那裡忙活著,因此餐飲行業的服務成本也要提高很多,所以在這個問題上他們也是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

如果真的是分餐制,那也只能通過漲價的方式來實現。

我個人認為在家庭當中是沒有必要進行分餐制的,但是在其他場合裡用菜確實應該實行分餐制,這樣的飲食習慣更加的衛生,只要大家都能夠接受這樣的飲食習慣這就沒問題,怕就怕文化上不能融入。

2樓:匿名使用者

分餐制應該在所有的公共場所聚餐時使用,家庭可以不使用分餐制,但也要推廣使用公筷公勺,對於餐廳的分餐制要強制執行。

3樓:hr沐沐春

首先應該由餐飲業方面開始推廣,建議餐飲店實行分餐制經營方式。其次,**多做關於分餐制的宣傳活動。最後,由醫生醫院參與分餐制的推廣活動。

4樓:路的第一天

我們吃飯應該是要用公筷,需要多少就吃多少,這樣也可以防止浪費,還減少傳染病的傳播。

除了分餐制以外還可以採取哪些方式來養成文明的餐飲方式?

5樓:阿瑤說遊戲

除了分餐制以外,公筷制也能幫助我們來養成文明的餐飲方式。分餐制在很久之前就被提了出來,可是要徹底落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把所有的人都分開,難免會產生一些隔閡。

使用公筷就不會這樣,雖說稍微有點麻煩,但是能解決實際存在的問題。另外就是推行文明的餐飲文化,讓人們做到文明就餐。

1、分餐制會產生隔閡分餐制在很久之前就被提出來了,現在又被拿出來,是因為疫情的影響。可就算是疫情嚴重,也沒能讓所有人都保持分餐制,事實說明分餐制是不適合當前的社會的。從人與人的交往來看,分餐會讓人感覺不合適,大家各吃各的沒有親切感。

就算是在食堂吃飯,大家有時候也會互相吃彼此的菜。有人說分餐是為了制定相關的餐桌文明,可是對於熱情的中國人來說,這種制度只會讓人不舒服。

2、公筷制的出現公筷制出現後,打破了分餐制的尷尬,現在很多餐飲店都會準備公筷,讓大家文明就餐。一般在吃飯的時候,每道菜都會有相應的公筷,讓大家來使用。或者說給每個人單獨配一雙公筷,避免在吃飯的時候出現尷尬。

個人感覺這種制度還是比較合適當前社會的,既不會影響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也不會對吃飯造成影響。可能有些人會感覺麻煩,可要是考慮到安全問題,就會發現公筷還是很不錯的。現在大型的餐飲店,基本都有這樣的服務。

3、推行文明的餐桌文化其實在古代的中國,人們是非常注重餐桌禮儀的,比如說餐桌上不扒拉菜。這個主要是看個人家庭的教育,有些父母希望孩子懂事,就會教他們什麼是餐桌禮儀。而有些父母認為沒必要,就忽略了餐桌文化的教育。

其實這種文化的推行,是非常有必要的,既安全又文明。

6樓:e時光再燃

個人覺得可以實施一些自取餐,這樣的方式每個人滿足自己的所需菜品,就可以很好的養成文明餐飲方式。

7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排隊等餐。用完就自己清理,這些都是文明的餐飲方式。可以大大減輕廚房人員的負擔。對於人民來講也是非常有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有很多的辦法的,比如說限制飲食,每個人自己吃多少打多少都是很好的辦法。

為盡快推行分餐制,公筷公勺制,設計一種好的宣傳方式?

9樓:文定老師

其實關鍵還是要,**的推廣比較好,其實像這種宣傳方式的話,最好的還是以公益形式,還有公交站台上就是把分餐制和公筷公勺弄得非常整潔的那一種,再對比一下,那種不整潔的,這就顯而易知了

10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我也盡快推行分餐志紅太紅芍是設計一種好的宣傳方式。那你可以設計乙個路口。你是一次乙個剛到發圖旁投放的手機上,在各個手機螢幕上鏡頭發的廣告就可以了公益性的管他最好。

11樓:

為了盡快的推行風餐制公筷公勺制,可以設計一種廣告片兒。

12樓:陶笛

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能夠更好的保護各自的乙個衛生健康安全,這是最主要的乙個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主要從這次疫情開始入手,然後畫一些漫畫設定一些好的文案,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關於疫情分餐制的作文?

14樓:鹿泉的美食記

寫作思路:做到條理清楚、自然、明白,不雜亂,要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或探索人生真諦,或談論思想問題、治學精神,使讀者受到啟迪和教育。這樣的文章有了哲理,給予讀者的感受也就更加豐富了。

正文內容:

爺爺奶奶:

你們好!

我和爺爺奶奶雖分屬兩代人,但我相信,情之相通,天下皆然。今天,我想借這封信,對你們說出我的一些心裡話,這也大概是很多晚輩們想要說的共同的心裡話。

我們都知道,2023年的春天這場疫情,阻隔了人們的交往,但阻隔不了彼此的情意。而這次爸媽倡導的分餐制,也同樣分不了家人的親情。是的,至親之間的血脈相連,是任何疾病、災禍都無法改變的。

而後輩們對爺爺奶奶的愛,正如爺爺奶奶對我們的情,都不會因此冷卻半分。

爺爺奶奶,我還知道,最近,二位對爸爸媽媽提倡的家庭分餐制有一些不解。我非常理解你們的心情。作為中國人,蒙受著千年飲食文化的薰陶,尊奉中國特色的進餐方式。

餐桌碗筷於我們而言,不僅是普通的用餐器物,還承載著幾代人之間流動的親情。推杯換盞中,我們增進了交流;舉箸夾菜中,我們涵養了家風;圍桌談笑間,我們融洽了親情。

可是,疫情陰霾並未完全消散,在國家衛生部門的提倡下,這次突然要你們分餐而食,使用公筷,作為老一輩,你們有不解,有委屈,都是很正常的。你們也許在擔心,我們信守了幾千年的文化傳統、基本禮數,會被改變,原本流淌在家庭中的溫情,會慢慢冷卻。

爺爺奶奶們,你們請放心!滔滔江水不會因堤壩而停止流動,濃濃親情也不會因分餐而分離。一張餐桌砌不下城牆,一雙公筷挑不散親情。

我相信,溫厚、智慧型如你們,也終究會理解,會支援,這是顧大局,這是識大體,是特殊背景下的非常舉措,你們也會理解爸爸媽媽響應國家號召、呵護家人健康的初心。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只有衛生安全了,我們才能更好地享受父慈子孝、其樂融融的家庭溫情。

我敢保證,你們的擔心不會成真,我們的親情會有更好的維繫方式。

國泰民安,是每乙個中華兒女的願景;健康平安,是每乙個家庭的希望。分餐而食,拿起公筷!請相信,所有這些淡不了關係,分不開親情。因為我們的親力踐行,文明用餐,健康生活,會蔚然成風。

爺爺奶奶,永遠愛你們!

此致敬禮!

小武2023年6月5日

15樓:分神百

滔滔江水不會因堤壩而停止流動,濃濃親情也不會因分餐而分離。一張餐桌砌不下城牆,一雙公筷挑不散親情。我相信,溫厚、智慧型如你們,也終究會理解,會支援,這是顧大局,這是識大體,是特殊背景下的非常舉措,你們也會理解爸爸媽媽響應國家號召、呵護家人健康的初心。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只有衛生安全了,我們才能更好地享受父慈子孝、其樂融融的家庭溫情。我敢保證,你們的擔心不會成真,我們的親情會有更好的維繫方式。

16樓:

您好,關於疫情分餐制的作文的寫作大概是:首先我們要把疫情這個問題的危害性列舉出來,分餐制的話涉及到了每人每的要求範疇,可以根據這個作為切入點來進行寫作

17樓:清思語

疫情分餐制,給人們帶來的好處,並且不影響別人,講究衛生,也是當前疫情所需要做到的,我們人人必須遵守,時刻準備做到,

學生食堂暫停集體供餐,應實行分餐制錯時就餐提倡盒餐外帶分餐配送,應該怎麼執?

18樓:慧娟

同暫停集體供餐應實行分配餐具措施,就餐提倡稱為蠶。

19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首先可以把學生按照年級分類,規定每乙個年級具體的用餐時間,另外可以在餐桌上做相應的隔斷,盡量避免面對面的用餐。

分餐制除了可以防止疾病傳播以外,還有哪些好處?

20樓:馬踏飛燕兒

二、有利於減少浪費通過分餐制,每個人吃多少,就打多少菜,有效的避免了食品浪費,做到了合理用餐。

三、有利於調節個人口味如果想換個口味,完全可以自己吃自己喜歡的菜,不需要像以前一樣,很難吃到自己喜歡的菜。

疫情期間怎麼申請賣菜?疫情期間怎麼申請在小區內賣菜

疫情期間,影響最深遠或者說可能會改變人們生活習慣的乙個行業就是線下銷售轉為線上銷售。疫情期間,蔬菜水果行業確實收到很大影響。主要是這些產品不耐儲存。你說的如何銷售問題,假如你是直接種植大戶,應該本身就有一定的銷售渠道,目前要做的就是如何運輸,現在各地雖然都有不同的交通管制,但是你可以到當地的疫情防控...

疫情期間牛肉還能吃嗎?疫情期間進口牛肉安全嗎

疫情期間牛肉還能吃嗎?你在網上買的,我覺得如果你是在網上疫區那個地方買點牛肉,最好你都不要吃了。在疫情期間,牛肉還是可以吃的,現在網上只要是能夠賣牛肉,說明這個牛肉經過檢測的,不會有任何問題的,所以說不要擔心這個問題。在疫情期間,牛肉可以吃的。因為現在國家對冷鏈管理嚴格,網上能夠賣的牛肉,都是經過檢...

疫情期間有急事回家怎麼辦,疫情期間不讓回家怎麼辦

疫情期間有急事回家可以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自己開車回,盡量不坐公共交通工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 新冠肺炎 世界衛生組織命名為 2019冠狀病毒病 是指被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導致的肺炎。若疫情期間有急事必須得回家,可以在不接觸外人的情況下自己開車回家,但是在能協調的情況下盡量不用外出。一類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