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天氣過後該如何保養自己的愛車?

2023-01-16 16:30:03 字數 5368 閱讀 4858

1樓:馳易佳汽車養護中心

1、檢查密封膠條,緊閉車窗。

春天大風還是比較多,車主還是要提早檢查一落車窗的密封膠條是否有老化、脫膠、開裂現象。提早做準備,這樣風起時,揚起的塵沙就不至於不請自來地鑽進車內,弄得車主灰頭土臉。當然在風中行車時,要緊閉車窗包括天窗,如果開空調也只是內部迴圈,不要與外界有氣體交換。

2、喇叭作用弱化,車速減緩。

在大風天,車輛的喇叭就顯得不那麼管用了。行人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自身如何克服風力的行走上。而且當風力較大時,主觀上會減弱喇叭聲音,對行人及其他車輛駕駛員不能起到較好的提醒作用。

因此風中行車要比平常更為謹慎,速度更為緩慢。

3、提防雨刷剮傷風擋玻璃。

大風天造成的麻煩不僅體現在行車和停車中,在清理車輛時也要格外小心,尤其是雨刷片。在風沙天那可是沙粒躲藏的最好去處。因此經歷了風沙天後,車主要小心清除乾淨這些可能隱藏在雨刷中的沙粒,再啟用雨刷,否則汽車玻璃就有被刮傷之虞。

4、風大乾燥有靜電。

駕車的朋友經常遇到汽車靜電,輕則不適,重則出意外,特別是在大風天裡,空氣十分乾燥,這時,汽車內的靜電更大。春天快要來了,大風天也會不斷來臨,此時,最好事先做一些準備,以防靜電頻頻光顧您的愛車。

5、風沙堵塞濾清器。

如果您對粉塵過敏,最好在車內的空調系統內安裝粉塵過濾器。大風天裡,大量的塵土都被阻擋在了粉塵濾清器處。如果有了這樣的粉塵過濾器,就相當於為您戴上乙個安全衛生的「口罩」,粉塵完全可以被拒之車外。

2樓:豆豆老師解答

沙塵暴天氣後,車主應該多給汽車打蠟,新車最好是給漆面做個封釉,這樣可以增加車漆強度,防止風沙吹在車上造成細小劃痕。同時要應避免在全自動洗車房清洗車輛,因為全自動洗車房的滾軸布夾雜著塵土在汽車的漆面上劇烈摩擦,會損傷到漆面。

3樓:職場百事露露

可以去清理裡面的髒東西,用一些東西吸出來,這樣就是比較乾淨,也就是比較好的。

4樓:乙個

在沙塵天氣過去之後就應該去洗車,把車輛從內到外清洗一遍,因為大風的天氣,所以讓車子上面有很多的土,這樣也可以讓車輛變得更加好看。

5樓:撒的謊

可以在這樣的天氣之後給自己的車先洗乙個澡,將表面的一些沙塵灰塵都洗去,最後再擦洗乾淨。

6樓:嘉玉玉寶貝

可以把車送去4s店進行乙個保養維修,再清洗一落車身。這樣的話車子就會煥然一新。

7樓:雙魚愛仕達

我們應該把自己的車洗一下,平時在停車的時候一定要給自己的車買乙個車衣,用車衣把車罩起來。

沙塵天氣如何保養汽車 沙塵天氣汽車保養方法

8樓:馳易佳汽車養護中心

首先,洗車時不要馬上用高壓水槍沖洗車身,因為此時車身粘附了許多塵土、泥沙,如果馬上用高壓水槍沖洗、用海綿擦拭,洗車就變成了給車『打沙皮』,易造成泥沙劃傷漆面。

正確的方式應該是有針對性地利用清水將車身上的灰塵沖洗乾淨,再均勻噴上專用的非鹼性泡沫清洗劑,保持一分鐘左右,讓頑固性汙漬充分分解,然後用抹布擦拭,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車漆受損。

風沙過後,無論是中控台、排擋杆還是座椅、地板,都蒙上一層沙塵。由於車內配件大多是塑料或皮質材料,在清潔時一定要用專用清潔劑和乾淨的軟布,不能內外混用,要有專用的內飾清洗劑對操控臺、車門等部位進行清洗消毒。

為應對這樣的惡劣天氣,車主應提前仔細檢查一落車窗的密封膠條是否有老化、脫膠、開裂現象,必要時更換一下老化的密封條,增強車內密封性,防止風沙進入。

車子就像人,也是要呼吸的,您要是在這大沙塵天跋涉回家,那您的鼻子,您還是腦補吧,我就不細說了;那麼車也是一樣,對車來說,他們的鼻子就是我們熟悉又陌生的空氣濾清器。

除了空濾之外,當然還有車輛的空調濾清器,空調濾清器就像人的肺,如果他髒了直接影響到車的肺活量,換成車主的感受的話就是空調風力變小甚至有異味。

水箱冷凝器是車輛的冷卻系統,如果它髒了,那麼愛車當然會發燒了,這是很嚴重的問題,水溫會變高,造成發動機噪音大、空調風扇長時工作故障。

總而言之,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將汽車開到附近的汽車保養連鎖店進行相應的檢查,以免對愛車造成更大的影響,車主朋友也會花更多的冤枉錢。

9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沙塵天氣導致沙子較多,為應對這樣的天氣,車主最好提前仔細檢查一落車窗的密封膠條是否有老化、脫膠、開裂現象,必要時更換一下老化的密封條,增強車內密封性,防止風沙進入。這樣處理不僅能夠對付沙塵天氣,當天氣變熱之後,也有利於加強開空調的效果。需要提醒車主的是,應當盡量少使用空調外迴圈模式,避免大量沙塵進入車內。

開車遇到沙塵天氣,有哪些注意事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風沙天氣別用外迴圈。空調系統的外迴圈模式是從車外吸進空氣,再把空氣製冷或制熱後吹入車內。一般車輛在空氣入口處都裝有粉塵濾清器淨化空氣。

在沙塵暴天氣中,大量的塵土都被阻擋在了粉塵濾清器處。當沙塵暴過後,車主們應清潔粉塵濾清器的塵土,提高進風量,使車內空氣更加清新。對於沒有粉塵濾清器的車輛,行駛在沙塵暴天氣中時,應儘量減少使用車外迴圈模式的頻次,避免大量塵土進入車內。

第二,風沙後清理空氣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的作用是過濾吸入發動機中的空氣,防止異物吸入發動機造成發動機磨損,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沙塵暴天氣時,空氣中的塵土會比平時多出很多倍,汽車的空濾上附著了大量塵土顆粒。

當沙塵暴過後,車主們應及時清理空濾,不僅可以有效減少灰塵進入發動機的機率,對於減少油耗也有很大幫助。

第三,風沙過後清理水箱。春天風沙大、柳絮多,沙塵天氣過後,塵土、柳絮會大量聚集在車輛的冷凝器和水箱上,影響氣體的流速,使散熱效果變差,車輛水溫相應公升高。到夏天時由於冷凝器散熱不好,還會造成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或者水溫過高等故障。

所以在沙塵天氣,不能忽視對水箱的清潔,建議大家在使用空調前檢查車輛冷凝器和水箱表面是否有塵土、雜物,並及時清潔,避免影響到發動機和空調系統的正常散熱。

第四,選擇一款高品質機油,最好選擇類似昆‏侖潤‏滑kr9-t系列的這樣的高效能發動機油,因為高品質機油可以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過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減少對發動機的磨損,延長發動機壽命。

11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1、檢查車輛密封性。

2、不宜使用遠光燈。

3、保持車距。

4、車停到合適的位置。

5、多按喇叭早提醒。

6、控制好車速。

7、避開特殊車輛。

8、空調用內迴圈模式。

12樓:韓庭

1.關好車窗,空調改為內迴圈;

2.注意車燈的使用;

3.不要跟車太近,留意後車狀況;

4.降低車速,多用喇叭提醒,注意行人;

5.停車時,要遠離陽台,窗台或者廣告牌。

13樓:迷途殷行

注意保持車距。沙塵天氣不要跟車太近,要留出處理突發事件的反應時間,還可防止前面車輛揚起的塵土妨礙視線,減少事故的發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減低車速,保持距離。當遇到這種天氣,我們開車首先要放慢速度,保證更長的跟車距離,避免因前車出現問題,我們來不及做出反應導致追尾。

其次還要注意停車位置要選好,建議大家最好將愛車停到地下停車場,這樣來說最保險。

另外當遇到沙塵暴等惡劣天氣時,我們就要開啟空調內迴圈,避免沙塵顆粒進入車廂造成汙染。

最後記得保養檢查車輛,當沙塵過後,想必車上已經滿是沙子,此時必須先給車輛安排一次大清洗,將車身表面的沙子都清理乾淨。

此外,沙塵天氣對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影響非常大,如果空氣濾芯堵塞,就會影響發動機的進氣效率,甚至還會對發動機內部的零件造成不可挽救的損傷。

而空調濾芯變髒,就會影響車輛的空氣質素,同時換氣也換變得不順暢,所以建議各位一定要及時檢查。

15樓:網友

沙塵天氣行車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檢查汽車密封性。在沙塵天氣出行,要注意檢查車窗是否都已經密封 ,以及密封膠條是否有開裂和脫膠等現象,防止行車時沙塵鑽進車內,影響駕車安全。

2、注意保持車距。沙塵天氣不要跟車太近,留出處理突發事件的反應時間,還可防止前面車輛揚起的塵土妨礙視線,減少事故的發生。

3、請勿使用遠光燈。很多駕駛員朋友會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開啟遠光燈認為這樣能增加可視距離,同時更能警示對面來車。如果在正常的天氣狀態下這樣做是沒有問題的,但在沙塵天氣就會適得其反。

沙塵天氣下空氣中瀰漫著塵土、沙粒等細小顆粒。這些顆粒對燈光產生折射,不但不能起不到照明的作用,反而會讓視線變得模糊。

4、在沙塵天氣中開車,駕駛員應開啟霧燈、防眩目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

5、關閉空調外迴圈。在沙塵天氣時,如果需要使用空調,可把外迴圈關掉,能有效防止霧氣和沙塵進入車內。

6、注意避讓大型車輛。在沙塵天氣行車時,一旦遇到拖車、罐車和危化品等特殊車輛,一定要躲得遠遠的。

7、停車選擇安全位置。在沙塵天氣時,應將車停靠在道路上風處,車頭背向風沙,並半閉百葉窗,防止細微沙粒被發動機吸入汽缸而加速機件磨損;停車要遠離樓房、柵欄、施工圍擋,盡量遠離陽台和窗戶,避免出現高空墜物砸車的現象。

春季風沙大,怎麼養護自己的愛車?大風天用車行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16樓:牽曠千高芬

1、清潔車內細微處。

不管怎樣提防,沙塵天氣車內還是會比平常多一些塵土的。車主清潔內飾時,要用專用的軟布和清潔劑,不要圖省事兒,用擦了車身的抹布順手擦車內飾。塑料和皮質材料比車身更細嫩,大風天過後,清理時最需注意的就是沙塵可能帶來的擦傷。

另外,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特別注意一些細微之處的清理工作。沙塵天氣裡,細小的灰塵、沙粒就會躲藏到雨刷片下面。如果車主為了清除車窗上的灰塵而開動雨刷的話,那些小沙粒就會擦傷汽車玻璃。

因此,經歷沙塵天氣後,車主要小心清理乾淨這些可能隱藏在雨刷中的沙粒。

女人如何保養自己?女人該怎麼保養自己

我覺得就是肯定不可以虧待自己,那些護膚品或者化妝品一定要買那些有口碑的,有保障的這樣子才能有很好的 還有就是一定要每天給自己塗護膚品,不可以懶,其實我覺得那句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還是蠻對的。在接著就是盡量做到不要熬夜吧,因為熬夜是真的超級傷害身體的,相信熬過夜的人都會覺得自己的社團變差,不僅僅是長黑...

如何學會愛自己的方法,如何愛自己的具體方法

1.珍惜自己的身體。人只有一副身體,我們的臟器都是獨一無二的,愛自己首先從身體開始,回想一下自己是否每頓都有好好吃飯,是否讓自己的胃部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有沒有過夜晚熬夜的經歷,這些都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有時候我們仗著年輕肆意妄為,菸不離手酒不離口,根本不是愛自己的表現。所以,首先要照...

疫情過後,行業該如何回歸教育的本質?

1.教育必須脫離為知識而學的魔咒,要培養學生全面發展。2.各類學校教育要有家國情懷,人文教育和科學精神。3.要強化邏輯教育。採用生動有趣的課堂氛圍使學生感興趣,真實有效給學生傳播知識,結合線上經驗。想要讓行業回歸教育的本質,那麼就需要恢復以往的教育模式,要讓學生去學校上課。疫情線上教育的利與弊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