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酒店餐飲行業的領班該如何管理員工

2021-03-04 04:41:01 字數 933 閱讀 2829

1樓:開虹乜向榮

餐飲部樓面

領班崗位職責

1、對餐飲部主管負責,執行主管的工作指令,並向其回報工作。

2、享有領班之規定的職權,負責現場管理和督導所屬區域

員工工作,以身作則帶領員工按

餐廳服務工作規範和質量要求,做好本區域清潔衛生及接待服務工作。

3、現場檢查、督導禮節禮貌、儀表

儀容、考勤考紀、衛生等

工作質量

及開餐的準備工作。做好記錄並作出獎懲決定上報主管。

4、熟練掌握散台、包房及

宴會服務程式及操作規範,在餐中隨時協助

服務員完成工作並對及時發現的問題予以糾正和指導。

5、熟練掌握

酒店服務專案

及餐廳出品的詳細情況,帶領本區員工做好

酒水菜餚

等酒店產品

的推銷工作,並協助處理疑難問題。

6、負責相區域

物料用品

的領用,發放和耗損、報帳工作,定期檢查和清點本區域內各種裝置、財產、物品,保證完好無損。

7、協助主管開

好班前例會和營業碰頭會,合理分配員工工作,定區、定人、定崗、定責,吃苦耐勞,關心員工思想和生活狀況,做好帶頭作用樹立良好榜樣。

8、執行落實班前會制度:

(1)傳達上級工作指令及質量要求,總結服務工作中的不足及違紀現象,表揚先進,糾正不足,並上報獎懲決定。

(2)檢查儀容儀表,考勤紀律。

(3)預訂通報,菜餚培訓及工作安排。

(4)上傳下達,協調部門

班組及員工之間的配合團結。

9、接受並協助主管的培訓工作,帶領員工不斷提高

業務技能

綜合素質。

10、布草

的送洗要及時到位,接受發、放、保管要數數相符。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

崗位職責

領班餐廳管理制度

酒店餐飲行業都有什麼職位,酒店餐飲行業都有什麼職位??

主要分內外勤吧,比如說提供服務的服務員,還有就是銷售,在往上就是管理者和領導做統籌ihe規劃的,工資全國的經濟發展水平一樣,酒店的規模不一樣,是內資的還是外資的,差別很難大的,如果做的是銷售工作除了基本的工作還有提成,應該是管吃住和服裝費的吧.另外。1 職位 總經理副總經理 總經理助理 各就部門總監...

如何在餐飲行業做合格的領班或部長

領班是餐飲企業最基層的管理者與操作者。領班是基層管理人員,是服務工作得以正常開展的中堅力量,有人把領班比喻成 三明治中的夾心。他上要對主管負責,下要管理服務人員,是連線操作者與管理者的紐帶。那麼,如何才能做好這個三明治中的夾心呢?如何才能應聘到好的領班人員?那麼一家大型企業的領班崗位職責有哪些標準呢...

為什麼餐飲行業水很深,餐飲行業的水究竟有多深

門檻低,成功難。盡可能勿試。我幹二十年了,都沒整明白。餐飲行業的水究竟有多深 餐飲為什麼會失敗 1房租 人工等成本高,對手太多 2急於求成,貪大想賺錢 3想做甩手掌櫃,只想享受,懶死 4太過依賴大廚,大廚一換口味就不穩 5放任式管理,問題百出 6重裝修,沒開業就拖垮了 西式快餐挺好的,相對來說經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