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過後汽車被淹,該如何處理才能減少損失?

2023-03-19 15:40:02 字數 3149 閱讀 5296

1樓:愛看**的昕

當我們發現我們的車在水下時,盡量不要移動。要讓保險公司賠償你,你必須滿足兩個條件:引擎必須處於靜止狀態,或者在行駛中熄火。

如果你發動二次啟動,沒有保險公司會賠償的,所以這個時候不發動汽車是明智的。

2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認為這個時候應該選擇報警,讓警察來幫忙。

3樓:網友

因此,許多車主寧願把車留在水裡,也不願把車點燃。因為您點火時,水會進入發動機內部,而這個時候會對發動機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壞,保險公司不會賠償您一分錢,因為保險規定,由於人為原因造成發動機進水,不賠償。

4樓:崛起的男神

不要試圖挪動車輛或發動車輛,拍落車子被淹時的**並儲存。

5樓:飛翔的鯤

或者在行駛中熄火。如果你發動二次啟動,你要修理就修理,不修理就報廢,如果你重新啟動,這種損失只能由你自己承擔。

快速啟動汽車到乙個安全的地方,還是自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保險規定,由於人為原因造成發動機進水,不賠償。

7樓:網友

而這個時候會對發動機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壞,保險公司不會賠償您一分錢。

8樓:如來神掌

你必須滿足兩個條件:引擎必須處於靜止狀態,或者在行駛中熄火。

9樓:吹氣球小男孩

因為您點火時,水會進入發動機內部,而這個時候會對發動機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壞,保險公司不會賠償您一分錢。

汽車被水淹後到底應該怎麼辦

10樓:安全護航

1、 車輛被水浸泡,第一時間通知承保的保險公司。我們稱作為報案,要求承保保險公司工作人員或委託公估第三方現場查勘。但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面對大量水淹車案件時,往往並不能及時趕到現場處理,可以要求保險公司,車主或被保險人用相機或手機對現場水浸情況拍照作為理賠證據。

2、 施救拖車到來前,最好能第一時間斷開車輛電池電源,通常拆卸電池的負極接線樁,變速箱檔位選擇空檔位置。以免造成拖車過程中的誤操作起動,擴大對車輛的損失。這一點非常關健,因為往往拖車在拖車時,需要將車輛的方向盤用鑰匙解開機械銷止機構,但在解開的同時,會接通電器的電源開關,給車輛電器通電。

大家都知道電器浸水,通電後的造成的損失是不言而喻的。

3、 很多車主朋友最關心的是馬上叫拖車,將車輛拖到維修站。但由於眾多維修站客戶急需施救,可能會延誤拖車救援的最佳時機。車主朋友不妨可以要求保險公司予以拖車援助,很多保險公司都有免費救援的專案,因此廣大車主朋友也省去了叫拖車公司的拖車費用。

更重要的是在理賠方面,最起碼作為車主做到了及時對車輛實施正確救援,避免車輛長時間在積水中「泡」。「車輛如果因為長時間在積水中『浸泡』而導致電子元件受損,在理賠時車主可能會因施救不及時而被拒賠。

11樓:男人眼

今年夏天截止目前為止,長江中下游、江淮之間、四川盆地等多地區都遭受到嚴重的暴雨威脅。真是陸地轉眼變澤國。大量路邊停放的汽車被淹、地下停車場被淹。

網友調侃原來今年最虧的不是買球的觀眾而是汽車保險公司。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立即熄火不重啟。

車輛長時間在水中浸泡,只要不再發動車輛問題就不大。因為水的體積不可壓縮,當氣缸裡進水後,存水會在活塞壓縮過程中將氣門、缸蓋頂壞。而一旦出問題很可能就要大修,修復費少則幾千,多則數萬;而且這種人為過失,保險不會理賠。

所以遇到大水,確定車輛無法行進時,請立即熄火,並不再啟動車輛。只要車主購買了車輛損失險,車子進水後就可以給保險公司打**。

車損險規定,因雷擊、暴雨、洪水、澇災、海嘯等造成損害,機動車的全部損失或部分損失,將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不過,很多駕駛人在涉水時車突然熄火之後,會強行再次打火,致使發動機損壞,這樣的損失保險公司是不負責賠償的。保險及施救接下來要做的是立刻向保險公司報險(前提是必須投保了車損險),超過48小時不報險的,保險公司是可以拒絕賠付的(因車在水中浸泡過久而造成零件受損,理賠時保險公司也會以車主施救不及時而拒賠或少賠)。

在施救車輛到來之前,如果在車庫,首先是抽水,而不能盲目開啟已經密封並停穩的車輛,就地等待救援。如果是行進中,可在車內將檔位掛在空檔,車主可以開啟玻璃出來,將車輛人力推離涉水區。千萬不要隨意開啟車門,避免造成內部進一步浸水。

如果4s店、修理廠的拖車不能及時趕來的話,不妨向保險公司要求施以拖車救援。相關知識車險裡有一種專門針對發動機的險種叫涉水險。涉水險還叫發動機特別損失保險,保險車輛在積水路面涉水行駛或被水淹後致使發動機損壞可給予賠償,賠付金額少則幾百多則上萬。

但現在市面上的保險公司基本都無此險種。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涉水險,保險公司是不會賠發動機的損失,但是發動機的附件會賠,比如發電機、空調幫浦等;再有包括內飾的晾曬和電子元件的損失,也是會賠償的。

綜上所述,車被淹了之後,不要慌張,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冷靜的面對,在被淹後積極施救,將損失降到最低,積極地配合保險公司查勘定損,還是會非常方便快捷地體會到理賠服務的。

汽車被水淹後該如何處理

汽車被水淹後的處理方法

汽車被水淹後該怎麼處理

下暴雨怎麼防止車被淹?暴雨天氣,把車停到**好?

13樓:板凳與扁擔

一般在暴雨天氣,我們盡量不要把車停放在地落車庫或者是地勢低窪的地方,應該把車放在地形比較高的地方,防止被淹。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車停在乙個地勢高的地方,可以停在地落車庫,可以停在室外,要將輪胎鎖定。

15樓:曬個月亮

我認為暴雨天把車停在,地勢高的地方,因為低矮的地方容易積雨,車容易被淹。

16樓:臘雅悔思謎閻

將車停在區域地勢較高地下停車場,切勿將其暴露在戶外。

17樓:劉心安兒

要把車停在乙個安全的區域,地勢可以高一些,可以停在地下停車庫,千萬不要暴露在室外。

18樓:凌晨五點的陽光

應該把車停在高處,現在小區的地落車庫雖然方便,但是由於地勢較低,一旦出現暴雨的情況車輛很容易被淹沒。

暴雨天車被淹,我們應該怎樣處理

夢見大雨過後撿到乙隻鳳凰,夢見大雨過後撿到乙隻鳳凰

夢見鳳凰,富貴吉祥,預示你將有好事降臨,戀愛甜蜜,事業有成。夢見鳳凰翩翩起舞,預示你將有貴人相助,一切幸運順利。夢見鳳凰展翅飛翔,預示你將大富大貴。夢見鳳凰雙宿雙棲,盤旋飛舞或相和而鳴,預示做夢人將找到理想的伴侶,雙喜臨門,幸運幸福 周公解夢雲 夢到鳳凰貴人助,看來你遇到的困難有貴人相助了,事情馬上...

一場大雨過後小草顯得小花顯得,大雨過後,小草顯得什麼,小花顯得什麼

1 一場大雨過 後小草顯得更加碧綠,小花顯得更加嬌嫩。2 一場大雨過後小草顯得生機勃勃,小花顯得嬌艷動人。3 一場大雨過後小草顯得充滿生氣,小花顯得明豔可人。4 一場大雨過後小草顯得生機盎然,小花顯得瑰麗嬌嫩。5 一場大雨過後小草顯得生氣蓬勃,小花顯得賞心悅目。大雨過後,小草顯得什麼,小花顯得什麼 ...

形容風雨過後就有彩虹的成語,形容風雨過後見彩虹的成語?

雨過天晴y gu ti n q ng 釋義 大雨過後天轉晴了。比喻情況由壞變好或政治從黑暗到光明。語出 明 謝肇淛 文海披沙記 陶器 紫窯最古 世傳柴世宗時燒造 所司請其色 御批雲 雨過天晴雲 這般顏色做將來 辨形 晴 不能寫作 睛 近義 雨後初霽 雲開日出 雲消霧散 風止雨霽 反義 彤雲密布 雲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