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組培過程?謝謝 5,蝴蝶蘭怎樣培養幼苗

2023-05-27 21:40:04 字數 3003 閱讀 866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廠生產各類組培瓶。

蝴蝶蘭怎樣培養幼苗

2樓:

培養幼苗的方法:

1.瓶苗生長階段,最適生長溫度白天為25到28度,夜間18到20度。小苗階段生長適溫23度。35度以上或10度以下,生長停止;

2.組培苗出瓶後3-5天內不宜灌肥、澆水,馬上進行殺菌處理;

3.經4個月培育後,小苗長成中苗,此時應換盆。中苗時期要注意新葉的走向與長勢,一般按東西走向放置,並定期對葉片進行反轉。此時施肥原則為低氮、高磷、高鉀;

4.蝴蝶蘭的開花是低溫促成的,所以除在管理上要精細外,還應控制好溫度。首先保持溫度在20度以上2個月,以後將夜間溫度降至18度以下,45天後形成花芽;

培養幼苗的方法:1.瓶苗生長階段,最適生長溫度白天為25到28度,夜間18到20度。

小苗階段生長適溫23度。35度以上或10度以下,生長停止;2.組培苗出瓶後3-5天內不宜灌肥、澆水,馬上進行殺菌處理;3.

經4個月培育後,小苗長成中苗,此時應換盆。中苗時期要注意新葉的走向與長勢,一般按東西走向放置,並定期對葉片進行反轉。此時施肥原則為低氮、高磷、高鉀;4.

蝴蝶蘭的開花是低溫促成的,所以除在管理上要精細外,還應控制好溫度。首先保持溫度在20度以上2個月,以後將夜間溫度降至18度以下,45天後形成花芽;5.開花期宜在上午10時澆水,避免將水直接灑到花朵上。

澆水後採用抽風機通風,保持棚內空氣新鮮,使殘留水分盡快散失。

蝴蝶蘭怎麼栽培

3樓:農業1917海

你好,1、栽培介質:蝴蝶蘭常見的栽培介質主要以水草、苔蘚為主。

2、溫度:家庭養蝴蝶蘭首先要保證溫度。蝴蝶蘭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生長時期最低溫度應保持在15℃以上,蝴蝶蘭適宜生長溫度為16℃至30℃。

3、澆水:蝴蝶蘭原產於原始森林中,霧氣較多,溫度較高。

4、光照:儘管蝴蝶蘭較喜陰,但仍需要使蘭株能接受部分光照,尤其花期前後,適當的光可促使蝴蝶蘭開花,使開出的花艷麗持久,一般應放在室內有散射光處,勿讓陽光直射。

5、通風:蝴蝶蘭的正常生長需要流動的新鮮空氣,故家養蝴蝶蘭通風一定要良好,尤其是在夏季高濕期,一定要以良好的通風來防暑,同時也能避免病蟲害的感染。

6、營養:蝴蝶蘭要全年施肥,除非低溫持續很久,否則不應停肥。

7、花後管理:花期一般在春節前後,觀賞期可長達2個月至3個月。

當花枯萎後,須盡早將凋謝的花剪去,這樣可減少養分的消耗。如果將花莖從基部數4節至5節處剪去。

4樓:長景園林

1、種植時間蝴蝶蘭一般適合在溫暖乾燥、溫度在20℃的環境下種植,成活率是最高的,一般在春末夏初時種植蝴蝶蘭最好,這時的氣候溫度可促使蝴蝶蘭種子快速發芽,使其幼苗在盆土中更好的生長。

2、配製基質蝴蝶蘭的根鬚比較發達,一般需用田園土做種植蝴蝶蘭的基質,當中可適量的新增一些松針葉、花生殼、樹皮、碧卡微生物拘泥等,增加土壤的透氣排水性、養分,不僅能幫助蝴蝶蘭種子發芽,還有利於蝴蝶蘭種植後生長。

3、盆土栽植其實蝴蝶蘭的種植方法很簡單,一般可用陶盆、塑料盆底部有3~5個排水孔的做容器,這樣可提公升蝴蝶蘭種子的發芽率,首先需將種子、土壤用多菌靈溶液消毒,再將種子埋沒到泥土中並壓實就可以了。

4、管理工作

如何栽培蝴蝶蘭

5樓:長景園林

1、種植時間

蝴蝶蘭一般適合在溫暖乾燥、溫度在20℃的環境下種植,成活率是最高的,一般在春末夏初時種植蝴蝶蘭最好,這時的氣候溫度可促使蝴蝶蘭種子快速發芽,使其幼苗在盆土中更好的生長。

2、配製基質

蝴蝶蘭的根鬚比較發達,一般需用田園土做種植蝴蝶蘭的基質,當中可適量的新增一些松針葉、花生殼、樹皮、碧卡微生物拘泥等,增加土壤的透氣排水性、養分,不僅能幫助蝴蝶蘭種子發芽,還有利於蝴蝶蘭種植後生長。

3、盆土栽植

其實蝴蝶蘭的種植方法很簡單,一般可用陶盆、塑料盆底部有3~5個排水孔的做容器,這樣可提公升蝴蝶蘭種子的發芽率,首先需將種子、土壤用多菌靈溶液消毒,再將種子埋沒到泥土中並壓實就可以了。

4、管理工作

每當將蝴蝶蘭的種子播種到土壤中,需每天向土壤層適量的噴灑水分,使其土壤均勻濕潤就好,可在盆土上鋪蓋一層塑料薄膜,這樣可使其保持空氣濕潤,在發芽的過程中也要避免被陽光直曬,使其種子更容易發芽。

6樓:文

一、溫度。

在養護時應該給它創造乙個適合的環境。低溫應該在15度以上,若是10度左右花色會明顯的變暗,若是低於5度就有可能將它凍傷,甚至是死亡的現象,超過35度會停止生長。

二、光線。要求是明亮的散射光,不建議將它放置於直射光之下,也不建議將它放置於太陰暗的環境。它的生長環境要求適當的通風,若是通風不好就會發生一些病蟲害,甚至會造成它的死亡。

三、澆水。盆土保持濕潤但不可以積水,對濕度要求很高,因為它是一種附生蘭,根系可以從空氣當中獲得水分的。澆灌用水建議使用純淨水或者涼白開,特別是北方地區,不建議用自來水直接澆灌,因為它對鹽分的含量十分敏感。

四、肥料。蝴蝶蘭對肥料要求不是特別的高,但是要有充足的養分,利於它開花。不能使用普通的常見花肥,一般可以到市場上去採購專用肥料。

7樓:花農雷子

蝴蝶蘭的養殖方法。

8樓:網友

栽培蝴蝶蘭要用水苔,這種鬆軟透氣的土致病裡面摻雜一些營養土,必須保證他的盆土透氣,在生長期間,必須讓它在潮濕的地方,不能讓陽光直射,這樣陪起來的容易開花。

蝴蝶蘭怎麼選購,蝴蝶蘭要怎樣選購?

1購買蝴蝶蘭最好在開花時期。要挑選植株健壯多花和大化的品種,以花瓣厚韌而不向後反捲的為好 花朵弱小或開花數目很少的,比較難於培養和繁殖,日後也難以再開花。2一般地說,挑選蝴蝶蘭除了應仔細觀察花形與花色外,還應特別留意葉片與花莖。葉片肥厚堅韌的為上品 葉片軟垂單薄,接近於透光者則為下品。3若葉片皺卷或...

蝴蝶蘭怎麼養?蝴蝶蘭如何養護

一 土壤 1 蝴蝶蘭對土壤的要求比較高,適宜生長的土壤需要透氣 耐腐爛 呈微酸。2 可以選擇用松針葉 花生殼 樹皮絲 黏土球混合做土壤基質,也可以直接去花卉市場購買專門的蝴蝶蘭養殖用土。二 溫度 1 蝴蝶蘭原產自熱帶雨林地區,因此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生長最適宜。生長期的溫度不能低於15 最好能將溫度保...

如何照顧蝴蝶蘭?如何養蝴蝶蘭

蝴蝶蘭是可以每年都開花的,但開花之前你要埋點蝴蝶蘭的專用養料,一般的花店有售,已經開了花的,就盡量不要去埋肥料了,埋得時候不要太靠近根部,至少15至20天才澆一次水,一定要記得不要經常澆水,因為蝴蝶蘭是不需要太多水的,定期給它擦試葉片。既然已經開花了,你給他在15 25的環境就可以了。如想復花在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