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放客廳什麼位置好,蝴蝶蘭可以放在客廳嗎對風水有好嗎

2021-03-11 13:59:45 字數 3860 閱讀 2770

1樓:夕陽戰刀

室外養蘭需要遮光,bai夏季遮光70%~80%,春du、秋季zhi遮光50%~60%,冬季遮光40%~50%。遮光材

dao料有遮專光網、簾子,或自製的木條、

屬竹片架子。自製遮光架子應為條子寬4~5釐公尺,間隔3.3~4釐公尺,架於蘭盆之上1公尺左右。

放於室內的,可將蝴蝶蘭置於近光照好的處所,較強光照射時可用窗簾遮光,注意通風,照樣也能養好。

蝴蝶蘭生長適溫為15~30℃。夏季35℃以上,冬季10℃以下生長停滯處於休眠狀態。在室外最低氣溫15℃以上時,可放置戶外養護,低於15℃時,搬進室內。

上海地區一般在5~9月底最遲10月可在戶外。

綜上所述你可以把蝴蝶蘭放在客廳光照好的地方!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蘭花草家居

室外養蘭來需要遮光,夏季遮自光70%~80%,春、bai秋季遮光du50%~60%,冬季遮光zhi40%~50%。遮光材dao

料有遮光網、簾子,或自製的木條、竹片架子。自製遮光架子應為條子寬4~5釐公尺,間隔3.3~4釐公尺,架於蘭盆之上1公尺左右。

放於室內的,可將蝴蝶蘭置於近光照好的處所,較強光照射時可用窗簾遮光,注意通風,照樣也能養好。

蝴蝶蘭生長適溫為15~30℃。夏季35℃以上,冬季10℃以下生長停滯處於休眠狀態。在室外最低氣溫15℃以上時,可放置戶外養護,低於15℃時,搬進室內。

上海地區一般在5~9月底最遲10月可在戶外。

綜上所述你可以把蝴蝶蘭放在客廳光照好的地方!(蘭花草整體家居)

3樓:最愛yan美女

養蝴蝶蘭,養護環境避開這4個位置,養好就簡單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可以放在電視櫃上面好看,非常鮮豔;。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散射光,溫暖點,**都行

家居生活中在**擺放蝴蝶蘭最適合

6樓:我們d彼此

門口 桌子 窗台都可以

1、澆水過頻會造成根部腐爛。栽培蝴蝶蘭

的朋友,總專是擔心蝴蝶蘭缺水,屬不管栽培介質是否乾燥,天天澆水,造成嚴重爛根。

2、保持適當的溫度,別讓溫度過低。通常蝴蝶蘭開花株上市的時間大多在早春,而買回家後一般也都置於客廳等處欣賞,這些地方的日温雖然足夠,但夜溫卻稍嫌偏低。另一方面,專業栽培的蘭花大多是在裝置良好的溫室裡,相比之下,家裡的溫度和濕度都稍嫌不足,使得植株的長勢往往會日益衰弱。

因此,有時不論養護得多麼好,蘭花仍有不開花的時候。

蝴蝶蘭可以放在客廳嗎對風水有好嗎

7樓:老虎417軍魂

只要不是帶刺類的,或者夜間開放的、楊柳榕樹類盆栽的花草樹種,其它的都可以放在室內外的。

蝴蝶蘭宜擺放客廳裡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適宜擺放在客廳裡。其實蝴蝶蘭非常適合室內養殖。可以把蝴蝶蘭養在臥室。蝴蝶蘭和仙人掌一樣屬於c4植物,它晚上吸收二氧化碳,一定程度上能提高人的睡眠質量。

擴充套件資料

蝴蝶蘭家庭養殖注意事項:

①空氣濕度注意事項:夏季濕度為80%-90%

蝴蝶蘭喜高濕環境。根據季節的溫度和天氣情況,春秋空氣濕度為70%-80%,夏季為80%一90%,冬季為60%-70%。天氣乾燥、空氣濕度低時,可通過地面、檯面灑水和給蘭株噴水來調節,空氣濕度過大時,應加強通風調節。

如果溫度低於18℃,要降低空氣濕度,否則低溫高濕時容易引發病害。另外,蝴蝶蘭栽培過程中特別怕幹風,葉面容易發生失水狀態,對蘭株生長極為不利。

②施肥注意事項:需肥多,薄肥常施

蝴蝶蘭因生長快,生育期長,比其他洋蘭需肥量稍多些,但仍應採取薄肥常施的原則。5月下旬剛換盆,正處於根系恢復期,不需施肥。

6~9月為蘭株新根、新葉的生長期,每週施肥1次,用「花寶」液體肥稀釋2000倍噴灑葉面和盆栽基質。夏季高溫期可適當停施2~3次。

10月以後,蘭株生長趨慢,減少施肥,以免蘭株生長過盛,影響花芽形成,致使不能開花。

進入冬季和開花期則停止施肥,若繼續施肥,會引起根系腐爛。

③設立支柱注意事項:綑紮花莖需分次進行

蝴蝶蘭花序長,花朵多而大,盆栽時需立支柱.防止花莖傾倒或折斷,影響花容。因此,當花莖抽出後.在花盆中先設臨時支撐,防止花莖倒伏。

綑紮時必須注意,不能一次陛把花莖固定好,要分幾次逐步進行,以免花莖折斷。當花蕾長大以後,要設定正式蝴蝶蘭專用支柱,使支柱彎成弓形,將花莖貼著支柱並從多處固定。蝴蝶蘭花朵多而大,花莖抽出後,需設立支柱以防止花莖倒伏。

④換盆注意事項:每年換盆

蝴蝶蘭栽培基質為水苔、樹皮絲、椰子殼等易腐爛材料,故而每年必須換盆。其換盆的最佳時期是春末夏初,約在氣溫較高的5月下旬,此時花期剛過,新根開始生長。

換盆時,可用刀沿盆內壁輕輕轉動,使根脫離內壁,或者擊破蘭盆直接取出。取出的根團,用手指將下部的舊基質挖出,修剪根系,將乾估的老根、有鏽斑的根、斷根剪去,將浸濕好的水苔、蕨根(或樹皮絲)放在根系的底部,再用濕水苔將根系四周包住,但要使根系均勻散開不能多條根捆在一起,然後栽入盆缽中。注意水苔不宜包得過緊,否則容易引起根音隨溼腐爛。

④繁殖注意事項:分株

蝴蝶蘭根系十分發達,當盆栽蝴蝶蘭大部分根系長出盆外,從花梗上的腋芽發育成子株,並長出新根時,可切下進行分株栽植,分株以花朵完全凋萎後進行最好,盛夏高溫季節分株,蘭株傷口容易腐爛,冬季分株由於氣溫低,髮根恢復較慢。操作過程中要去除基部自然乾枯的黃葉,剪除乾癟和損傷的根。

9樓:大夏農園藝

蝴蝶蘭不能直射陽光,喜歡溫暖的地方,而且白天夜間都會釋放高品質的氧氣,所以非常適合放在客廳的!而且客廳是待客的地方,放一盆蝴蝶蘭很高雅大氣哦

蝴蝶蘭適合放室內嗎

10樓:淡淡人生

當然可以了。‍

本文摘自中國鮮花禮品網

‍蝴蝶蘭於2023年發現,蝴蝶蘭的學名按希臘文的原意為「好似蝴蝶般的蘭花」。其花姿優美,顏色華麗,為熱帶蘭中的珍品,有「蘭中皇后」之美譽。

蝴蝶蘭很受人們喜愛,尤其是節日的時候,常用作商務往來的贈送鮮花,蝴蝶蘭能把辦公室環境或者家裡布置得充滿節日的氣氛。當然,蝴蝶蘭之所以備受歡迎也是和它的花語分不開的。

蝴蝶蘭有很多花色,最吸引人的是紅色蝴蝶蘭、黃色蝴蝶蘭、白色蝴蝶蘭等,它們的花語也不一樣。

白花蝴蝶蘭花語愛情純潔、友誼珍貴。新婚的時候,在家裡放一株白花蝴蝶蘭就預兆這美好的婚姻;和朋友一起住的人,放一株在家,就預示著和睦共處。

紅心蝴蝶蘭花語是鴻運當頭、永結同心。

紅色蝴蝶蘭花語是仕途順暢和幸福美滿,這一點是相信是所有年輕夫婦的願望,種上一株紅色蝴蝶蘭,能給婚姻和仕途增添一點色彩。

條點蝴蝶蘭花語是事事順心和心想事成。可以說,條點蝴蝶蘭適合於每乙個家庭和每乙個年齡段的人。

黃色蝴蝶蘭花語是事業發達和生意興隆。黃色蝴蝶蘭特別適合做生意的人,能夠給他們帶來好運。

還有,迷你蝴蝶蘭花語是快樂天使和風華正茂。

顯然,蝴蝶蘭花語不僅討人喜歡,還有風水上的作用,所以,每逢春節等節日都大受歡迎。

蝴蝶蘭花語是什麼?蝴蝶蘭花語是:我愛你,幸福向你飛來!

11樓:柚槿

可以。注意事項

室內栽培蝴蝶蘭

的養護要點首先要保證溫度,蝴蝶蘭喜高溫,在 生長期要保持最低溫度在15℃以上。尤其在冬季,要格外注意採取 增溫措施保障蝴蝶蘭的安全。相反的,如果溫度過高,超過32℃,也會對蝴蝶蘭的生長造成阻礙,所以在炎熱夏季需要做好降溫準備。

開花時,夜間溫度最好控制在13-16℃範圍內,可以延長花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在客廳可以放嗎?

13樓:天上飛機落地了

不適合,適合室內養殖的,或者說為一乙個對人體沒影響的,只有仙人掌

怎麼養蝴蝶蘭,家庭如何養好蝴蝶蘭

以下都是原創的哦!用水苔養,澆水等稍幹就澆,早晚最好,一次澆透為止,不可積水。陽光不要太強烈了,但也不能太陰,否則難以開花 每天只接受晨光最好,其餘時間保持明亮 至於盆則以瓦盆為上等,多孔塑料盆也可。肥料可以以液態肥為主 磷酸二氫鉀 或蝴蝶蘭專用的袋裝肥料。空氣濕度大了好,最好定時噴灑多菌靈 百菌清...

蝴蝶蘭怎麼養?蝴蝶蘭如何養護

一 土壤 1 蝴蝶蘭對土壤的要求比較高,適宜生長的土壤需要透氣 耐腐爛 呈微酸。2 可以選擇用松針葉 花生殼 樹皮絲 黏土球混合做土壤基質,也可以直接去花卉市場購買專門的蝴蝶蘭養殖用土。二 溫度 1 蝴蝶蘭原產自熱帶雨林地區,因此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生長最適宜。生長期的溫度不能低於15 最好能將溫度保...

如何照顧蝴蝶蘭?如何養蝴蝶蘭

蝴蝶蘭是可以每年都開花的,但開花之前你要埋點蝴蝶蘭的專用養料,一般的花店有售,已經開了花的,就盡量不要去埋肥料了,埋得時候不要太靠近根部,至少15至20天才澆一次水,一定要記得不要經常澆水,因為蝴蝶蘭是不需要太多水的,定期給它擦試葉片。既然已經開花了,你給他在15 25的環境就可以了。如想復花在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