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較好的學習方法,比較好的學習方法

2023-05-26 14:50:04 字數 5188 閱讀 8262

1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2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3樓:帳號已登出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比較好的學習方法

4樓:星程珠心算橙子老師

任何行業沒有捷徑,但有方法,學習亦同。

學習講究三習三到。

1、三習——複習、預習、學習。學完一天課程,首先要複習,複習的形式主要是讀和練(也就是做作業或刷題),接著是預習下一課,主要是讀和記憶。最後是課堂上的學習,主要是理解和記筆記。

2、三到——心到、眼到、口到。學習前先完成其他雜事,吃完東西,上完廁所,再開始正式學習。朗讀的時候,眼睛和嘴巴要配合。

具體還有一些小技巧,比如把錯難題記錄在乙個本子上,方便複習;打草稿、做筆記講求有順序和固定位置,方便快速找到和複核。

能做到上面的,幾乎就是學霸了。

求高效的學習方法

5樓:山茶泡泉

提取碼:q001高效學習——改變學習方法,告別低效勤奮,提高學習效率。乙個好的學習方法,能夠讓你在短時間內獲取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技能,實現更多的提公升;而乙個不好的學習方法,只會佔用你的時間,消耗你的精力,低水平的勤奮,最終的結果卻不怎麼樣。

課程目錄:獲取知識。

高效學習需要具備的六個能力。

如何培養和提公升學習興趣和動力。

辨別有用知識,確定學習內容。

培養問題思維,從疑問中獲取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是正確的,但必須因人而異。

學習有法,但無定法,因人而異。

你要以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為追求目標,同時借鑑他人的做法,不要盲目相信「狀元秘籍」。不同學習階段,方法也不一樣。學習新知識,最好提前預習,初三高三階段,大量刷題是必備技能。

大學階段,獨立鑽研,整理筆記,都是很好的學習方法。希望以上建議能幫到你。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高效的學習方法是有的呀,個人感覺首先首先,你應該有充沛的精力的,然後的話就是多做題,這樣的話就可以取得高分兒了。

8樓:盛世無華

個人認為高效的學習方法應該就是能夠幫助自己提公升並且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一般來說,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課上認真聽講是最為普遍的了。抓住課堂十分鐘一切都可以行。

9樓:網友

高效學習的方法,搞好預習,及時複習,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每天清晨多讀多背,休息好,保證充足的睡眠,學習一小時以後要到室外去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參加十分鐘的體育鍛煉,經常這樣做,就能保持高效的學習效率,提高學習成績,學習成績會越來越好。

10樓:席訪風

1、合理安排,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做事有主見、有策略,每天有天計畫,每週有周計畫,按計畫有條不紊地做事。

2、建議設定學習目標,設定諸如「記住30個單詞」「能解釋這個公式」等的目標,就可以明確自己之後要進行哪一步。

3、養成長期學習的習慣,不臨時抱佛腳,臨陣磨槍是非常低效的學習方法。

求乙個好的學習方法。 10

11樓:網友

學習方法這種東西自認為因人而異的。我大四了,自認為學習不錯,給你些建議吧!

第二:必要的題海。雖然我們強調要不提倡題海,可是一定量的題目是必須的。

第三:注重上課效率,強調自己必須聽懂了。懂是說要理解,比如公式的推導,必須下課了自己 推導一遍,真正的掌握住。

對知識點有自己的總結,懂得掌握規律性的東西,不要讀死書。善於歸納總結(用自己特有的方式)。

第四:學會學習,有興趣。不要又煩躁的情緒,否則只會惡性迴圈。

第五:學會休息,娛樂,給自己解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打起十二分精神,思想別開小差,更不能交頭接耳,下課要及時的複習當天的學習內容,否則你學跟沒學沒什麼倆樣!

13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14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很好的學習方法

15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16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一心一意的學習,多做些符合自己的題目,上課必須聽懂,書本上的題目必須會做懂,最重要的是要勞逸結合,而且不許有偏科,不然你就慘啦,呼啦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努力,堅持不懈。

19樓:**師傅

1.理解教材;

2.發現問題。

3.解決問題;

好的學習方法

20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21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貪玩了?收一下心,該努力了。

好的學習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 預習 複習。

老師所要講的內容在前一天先"瀏覽"一遍。把要掌握的內容掌握好。不懂的就用鉛筆打個問號,第二天老師一上課就明白了。

當天所講的內容一定要當天複習,不要等到快考試了再複習,因為那樣只能浪費時間。

二:分秒必爭 聞雞起舞。

這也是我從一些尖子生那裡學來的。例如:在學校裡有空閒時間就把練習冊做一做。

老師讓掌握的知識已經掌握好了,你也不要閒著,可以利用剩下的時間做做別的事情。早上的記憶力比較好,最好在早上5點鐘左右起床背一背文科我想效果比較好。總之,不要讓時間從你身上飛走。

三:學以致用。

學習了知識就要合理運用。比如在學習語文的時候,你覺得哪一篇文章的某個段落寫得好或你覺得優美,就把它摘抄在乙個專用的本子上,然後背誦下來。(注意,本子不要丟,以免忘記了).

寫作文的時候把這段優美的句子用上不就得高分了嘛(這可不是抄襲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太大了,不具體一點關於那個方面的別人沒有辦法給你建議的。

25樓:松

古語:苦 勤。

希望有所啟示。

2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方法因人而異,沒有最好的。

27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28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好的學習方法

29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30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31樓:不懂先生

1、高效的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學習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32樓:網友

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不託。

33樓:dsfdse是我

▼學習成長曲線理論。

人要想努力學習獲得成果,首先需要了解學習成長的路徑原理是怎麼樣的。 很多人錯以為,自己的時間精力投入可以換來直接的成果,以為努力與時間是成正比的。 老師之所以能教人, 就在於他在這方面不光投入了時間學習, 還有多項實踐經驗的累積, 和不斷的試錯矯正的過程。

而一般的學員,只看到了老師呈現出來的教學內容,卻忽略了老師也是經歷過大量的訓練,才有現在的專業度。 如果學員在學完理論後,沒有進行大量實踐,效果自然不明顯。

學習金字塔。

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能真正掌握一門知識,並轉化為技能。 聽講、閱讀這兩種學習方式,是絕大部分不會學習的人的學習方式。在他們的經驗裡,認為學習不就是聽老師講, 自己再看看書就應該學會的嗎?

只聽和閱讀肯定是不夠的,最基本的是需要做筆記,複習,覆盤,和他人交流,自己再進行實踐——也就是後面說 到的『刻意練習』 。

掌握刻意練習原則。

簡單說,你不是不努力,你是不會努力,是無效努力。 比如,很多人的學習方法就是把書、資料和課程過一遍,然後就再也沒有開啟過,沒有做筆記、總結的習慣。 ?

再如,學霸為什麼能稱之為學霸,某種程度就是他刷的習題比別人多。各種型別的題目、解法都做過了。 正所謂「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你已經把書讀透讀厚,深度理解,那運用起來自然得心應。

遺忘曲線。遺忘曲線,是由德國心理學家艾賓浩斯研究發現,描述了人類大腦對新事物遺忘的規律。 人們可以從遺忘曲線中掌握遺忘規律並加以利用,從而提公升自我記憶能力。 學完乙個東西,需要經常複習和反覆使用,你才能記得。

時間管理-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是一種能讓你在 25 分鐘內高效專注的時間統計方法, 番茄鐘響鈴, 如果還處於高效專注的狀態下, 繼續下乙個番茄鐘。如果累了就休息 3~5 分鐘,然後再繼續,直到把工作完成,番茄工作法可以搭配手機輔助軟體更好進行。

你什麼比較好的學習方法,你推薦什麼比較好的學習方法?

其實我推薦比較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努力的學習,努力的去掌握知識的要點,還有乙個重要的事,就是努力的去做題,多做題,慢慢的自己的題庫就會充實很多,欲將鐵的時候自己就不會花,自己也可以會做很多的題,這樣學習成績就可以上去了 我說乙個自己總結的學習方法 我認為想長期記憶知識,必須經過加工,機械複述並不能有效...

C語言的指標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學習方法

學習指標,覺得應該先了解下記憶體,說下我對記憶體的理解,不一定對 記憶體中就是一堆0和1,除此之外,應該沒有其他東西了。那麼某個位址上的內容為什麼有 意義 呢?好吧,那些意義是我們解釋的,如果我們將某四個位元組 當做 int,那麼那四個位元組就會是我們可以理解意義上的int值,如果我們將同樣的四個位...

誰有比較好玩的惡作劇!讓我學習學習

你是?學生?男的 女的。男生的話 半夜 在宿舍裡 拿跟繩子 綁住同學的小弟弟 最好玩了女生的話 上課 或者 逛街的時候 手申到別的女人後面 解開文胸的扣子 然後受害者 馬上跑到隱秘處 重新扣會去 也挺有意思。我是男的 第乙個玩過 第二個 看女同學玩過 呵呵。不過 可要是 講得來 平時 彼此開個玩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