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水培蝴蝶蘭,水培蝴蝶蘭,注意幾點,收穫好幾盆

2021-04-10 20:16:13 字數 2051 閱讀 660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蝴來蝶蘭完全脫離了自

泥土的栽培環境,直接生長在相對無菌或少菌的營養液環境,讓我們的家居更安全,更潔淨,更放心。十分的整潔時尚、雅觀別緻、方法簡單。首先找個不漏水的容器,可用玻璃、搪瓷、陶瓷、塑料器皿,最好不是鐵器,用鐵絲或塑料線把花盆或容器綁縛好除錯妥當。

然後配置營養水備用,可用一公升水兌硝酸鉀0.5克、硝酸鈣0.5克、硫酸鎂0.

3克、磷酸銨0.2克、硫酸鉀0.8克、磷酸二氫鉀1克。

三是用20℃溫水洗淨根系粘附的基質,注意不要傷根。然後直接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將植株置入盆中扶正,在根系周圍裝滿珍珠岩、蛭石等栽培基質以保證植株直立生長。四是倒入事先準備好的營養液,初期要注意避免直射光,待一週後方可放到恰當的位置,可每週換一遍水,營養液也可用於葉面噴施。

五是溫度控制在20℃以下,乙個半月左右可促進花芽分化,以後提高溫度可誘使花梗快速生長,三個月左右即可開花。控制溫度可延緩開花。

2樓:灰色畫筆畫彩虹

蝴蝶蘭也能水培嗎?來看看要如何水培蝴蝶蘭?

3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是不能

來水培的蝴蝶蘭的根自是氣生根浸在水bai

裡時間過du長會缺養壞死,爛根後處理zhi方法:一dao,1.把水苔剝掉並殺菌,用多菌靈1000倍浸泡5-10分鐘後涼幹備用,有新的更好。

2.把蝴蝶蘭爛掉的根剪掉留2-3條好點的根同樣用事先配好的多菌泡5-10分鐘殺菌。3.

用涼幹的水苔從新種好(包裹住根系)放置在光照較暗的地方每天葉片噴水2-3次乙個星期後給盆內澆清水(三分水)以後待根系長出慢慢加大水量,一般這樣處理一月根可長好。二,根爛的較少的你可少澆水多噴葉片水減弱光照保證溫度就好另外也可用熟石灰2000倍化成水劑過濾掉渣澆1-2次這樣兩周就有新根長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蝴蝶蘭喜

來歡空氣高濕且通風的環境自。要求空氣經bai

常保持濕度60%~du80%,並且保持空氣流通zhi最好有微風吹拂,盆dao內不能積水過多,根如果被液態水包圍達6-8小時, 極易爛根,所以通氣是養好蝴蝶蘭的關鍵,質料需酥鬆透氣則根生長強健。

5樓:易書科技

蝴蝶蘭可以水培。

來1、清理根源系:將根部的爛根、bai老根一併去除,然後也du可用殺zhi蟲滅菌的藥劑進

dao行浸泡,然後將植株放置在陰涼處乾燥。

2、選擇容器:選擇乙個透明的玻璃或者塑料容器,透明容器便於觀察根部的生長情況,同時也更美觀。

3、固定植株:將晾乾的植株插入容器中,若無法固定植株可以尋找粗細適當的鐵絲繞成環形,將根部和莖部一起纏繞,然後掛在容器口上。

4、噴水養護:固定好植株後,注意盡量不要讓水接觸到根部,根據空氣的濕度進行適量的噴水。種植時,可以加入一些有機的營養液或者加入少量糖水。

水培蝴蝶蘭,注意幾點,收穫好幾盆

水培蝴蝶蘭爛根的問題,以及爛根後如何處理

6樓:ceo雄風

選盆土,抄用疏鬆、通氣、透水的基質。松bai針、水du苔、幹樹皮等都可以

;2、學zhi會澆水,做到盆土dao濕潤,但不能積水,盆內積水是爛根的主要原因;

3、如果澆水後,長時間滲不下去,這時候需要考慮土壤板結,應趕緊換土,以免爛根;

4、用乾樹皮種蝴蝶蘭,先用水浸泡3個小時,或水煮消毒,讓樹皮有充分的吸水性,排除樹皮中過多的酸性物質;

5、水別大了,別小看樹皮保水性,上面幹了裡面還濕漉漉的 ,樹皮可以加上松針,爛樹葉什麼的,粗沙,石子之類的混合使用;

6、如果不好判斷給蝴蝶蘭澆水是否到位,可以用水苔來養,這個吸水保水能力強,只需要澆透後放在通風散光處就不用做太多的養護措施。

蝴蝶蘭爛根後補救

1、把爛根的蝴蝶蘭拔出來清洗,洗乾淨後剪掉爛根,多菌靈混水泡一下殺菌後晾乾;

2、爛根後如果葉子還是好的就能髮根,可以水苔直接入盆,控制澆水,一樣可以髮根;

3、種在水苔中的蝴蝶蘭根長了幾厘公尺,桿子上也有新葉和新根後,就可以移栽種回盆裡了。

7樓:夏天留白

買一包多菌靈泡一泡再風乾。

蝴蝶蘭怎麼養?蝴蝶蘭如何養護

一 土壤 1 蝴蝶蘭對土壤的要求比較高,適宜生長的土壤需要透氣 耐腐爛 呈微酸。2 可以選擇用松針葉 花生殼 樹皮絲 黏土球混合做土壤基質,也可以直接去花卉市場購買專門的蝴蝶蘭養殖用土。二 溫度 1 蝴蝶蘭原產自熱帶雨林地區,因此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生長最適宜。生長期的溫度不能低於15 最好能將溫度保...

蝴蝶蘭怎麼選購,蝴蝶蘭要怎樣選購?

1購買蝴蝶蘭最好在開花時期。要挑選植株健壯多花和大化的品種,以花瓣厚韌而不向後反捲的為好 花朵弱小或開花數目很少的,比較難於培養和繁殖,日後也難以再開花。2一般地說,挑選蝴蝶蘭除了應仔細觀察花形與花色外,還應特別留意葉片與花莖。葉片肥厚堅韌的為上品 葉片軟垂單薄,接近於透光者則為下品。3若葉片皺卷或...

如何照顧蝴蝶蘭?如何養蝴蝶蘭

蝴蝶蘭是可以每年都開花的,但開花之前你要埋點蝴蝶蘭的專用養料,一般的花店有售,已經開了花的,就盡量不要去埋肥料了,埋得時候不要太靠近根部,至少15至20天才澆一次水,一定要記得不要經常澆水,因為蝴蝶蘭是不需要太多水的,定期給它擦試葉片。既然已經開花了,你給他在15 25的環境就可以了。如想復花在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