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糠可以養蝴蝶蘭嗎,蝴蝶蘭可以用土種植嗎

2022-04-04 19:48:23 字數 5382 閱讀 5152

1樓:

椰康可以養蝴蝶蘭,但是還得配上其他的成分。單純的椰糠是沒有什麼營養的。只是通透保水比較強。還要在椰糠裡面。加上營養土。雞糞等混合,這樣蝴蝶蘭長勢就會挺好。

2樓:妮妮小樂園

椰糠是可以養蝴蝶蘭的。在夜空之中,再加一些肥肥的土壤,這樣效果會更好的,注意土壤不要加的太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用椰糠(椰土)種 是會造成爛根等問題,一般來說是不可以種植蝴蝶蘭的。

你可以用椰殼粒。或松樹皮等種 ,

還有一種辦法,就是椰糠與其他東西混起來,提高基質的通氣性,你先試試看吧

4樓:

椰糠可能是泥炭土的替代品,

它是椰子外殼加工後的廢料,

他有很多的營養物質,

並有著很好的保水性和通透性,

作為肥料的**,一元二次利用,

對於環境來說是非常好的。

5樓:ba1老兵

做少量配植料可以最好發酵後使用。蝴蝶蘭的配植料有腐植土,苔蘚晒乾使用,透氣利水,施少量水溶複合肥即可。

6樓:

我個人覺得也看是可以養活的男人,只不過是光全部都是邪邪,看的話效果不是很好,最好在裡面多加一點泥土飽水,如果全部是爺爺康保水效果非常差,很快就要澆水。

7樓:青春的顏色

你要看可以養活鐵男的,但是你不要用過量。用過亮灰爛根黃葉的。

8樓:月季夢園

椰糠種植花卉的好處與壞處你們知道嗎?個人經驗分享給大家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但不能單獨使用,配製時用珠巖、椰糠、蕨根、配製培養土,這樣蝴蝶蘭葉片生長迅速、花芽分化率高、花梗發育快、開花也更早。

要想蝴蝶蘭能夠按期開花,首先要保證有足夠的養分。在植株生長期間,為了促使生長,可以每半個月左右施加一次夫沃施採法特水溶肥,每次施肥要以淡薄為主,做到少量多次施。當氣溫高於32℃或低於15℃時就要暫停施肥。

待進入10月份以後,要補充磷鉀元素肥料,可以用0.1%磷酸二氫鉀液做根外施肥或葉面噴施,並要開始控制澆水,以促進形成花蕾。

蝴蝶蘭可以用土種植嗎

10樓:易書科技

1、蝴蝶蘭bai野生植株是以氣生根du附著於岩石或樹幹生長

zhi的,屬附dao生性蘭花,它自己會從空內氣中吸收水分和容養分,人工栽培的適合不能單純只選表土或園土,最好選用樹皮、碎磚瓦、椰子殼、水苔、樹蕨根等纖維性或陶粒基質,也可以直接把蝴蝶蘭的幼苗固定在ph值為6.5左右的木炭上,這樣它就會自行攀附生長。

2、可以到松林裡撿一些掉落的樹皮或其他透氣性強的基質,也可以直接選用木炭、碎磚瓦、椰子殼、水苔、樹蕨根等纖維性或陶粒基質,這些基質透氣性很好,都是可以直接當植料使用的。

3、營養土配製:用腐殖質土:淨沙:細爐灰按7:2:1的比例混合配製而成,這樣配製出來的營養土疏鬆肥沃,而且呈中性或弱酸性,有利於蝴蝶蘭的生長。

4、多種原料混製成植料:可以用水草、苔蘚,甚至松樹皮,一起混合配製成營養土,或者用浸透水的水草或苔蘚包住蝴蝶蘭也是可行的。也可以利用花生殼,搗碎了和苔蘚摻雜在一起,這樣也可以栽種蝴蝶蘭,注意栽種的適合要把全部根鬚都埋起來。

5、現在市場上有很多養殖蝴蝶蘭的專用蘭土,都是配置好的可以直接栽種使用的,對於那些不知道怎麼選土和配製土壤的人來說,直接購買更省心省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可以用泥炭土、椰糠以及專用蘭土來進行栽

專培。泥炭土含有泥炭蘚、

屬水苔等分解來的物質有著較強的保水性和透氣性;椰糠為椰子外殼經加工處理後剩餘的肥料,含有纖維等物質;此外新手可以直接購買專用蘭土來進行養殖,提高成活率。

1、泥炭蘚

蝴蝶蘭是一種長有氣根的花卉,需要保水性較好同時透氣性也較好的土壤。泥炭土就是泥炭蘚、水苔等物質分解或腐化而形成的。其有著很好的保水性和透氣性,家庭種植經常使用。

但其為不可再生資源,所以現在常用其替代品。

2、椰糠

椰糠為泥炭土的主要替代品,它是椰子外殼加工後的肥料,主要含有的是椰子外殼的纖維,還有較多的營養物質並且有著較好的保水性和透氣性。由於其為肥料的**和二次利用,對於環境來說是有益的。

3、專用蘭土

商家經不斷摸索,有著自己配置的祕方,一般透氣性和保水性較強。這種土壤適合剛剛開始養殖的新手,可以節省時間提高成活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用土進行栽培。蝴蝶蘭為蘭科蝴蝶蘭屬,多年生常綠附生草本花卉。其生長基質必須回排水良好

答,並具有一定的能保水效能。常用的基質有苔蘚、蕨根、樹皮、木炭、陶粒等。蝴蝶蘭生長週期長,在自然界,由小苗至開花約需要3~4年時間。

在良好的人工栽培條件下,延長每日受光至14小時,將晚間溫度維持在21℃左右,並加強水肥管理,可縮短由小苗至開花的時間,從小苗到開花約需1~2年。多數蝴蝶蘭品種於春季開花,也何夏季開花的;花梗自葉腋中抽出,上著生數朵花,依次開放,每朵花可開放一個多月。

13樓:小峰小花匠

蝴蝶蘭可以土培嗎?其實是可以的,但是也不能單純土培

14樓:農村小樑養花

蝴蝶蘭不用泥土種植,這樣簡單詳細種植,生根快

15樓:蟑螂花語

蝴蝶蘭喜疏鬆透氣性好的水草栽植,其它的土不可以,水草可以固定蝴蝶蘭的根部,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根部吸收水分養分,就會生長更好更旺

怎麼種蝴蝶蘭?

16樓:長景園林

1、播種前準備確定果莢是不是空包,是空包就不可能有苗出來。確定種子的活性程度,一般而言,蝴蝶蘭的種子之後百分之十一下的活性。

2、自然播種蝴蝶蘭可以通過自然播種的方法來種植,這個方法比較簡單,一般在每年2-5月份或8-10月份進行。播種之前先準備好土壤,土壤中最好有蝴蝶蘭種子發芽時所必要的共生菌。

將種子準備好,把種子浸泡多菌靈溶液來消毒,取出來後晾乾,然後均勻撒入土壤中,輕輕覆蓋一層土壤,適量澆水,保持好光照和溫度,等待發芽長出小苗來。不過,這個方法的發芽率很低。

3、注意事項播種之前要注意果莢是不是空包,如果是空包的話,就無法長出小苗來。

17樓:成成花房

新手養蝴蝶蘭,是“水苔”種好?還是“松樹皮”種好?別選錯哦!

18樓:秦敬線香梅

最適合的溫度是10攝氏度~30攝氏度,最適合的溼度是50%~60%。買一點水苔。

一週到十天澆一次水。

花表面不得澆水。

你的蝴蝶蘭,保重!

蝴蝶蘭怎樣養殖

19樓:生活邦邦忙

回答你好親,1.澆水:生長期為蝴蝶蘭每天澆水一次,冬季每隔10天澆水一次。

2.施肥:開花前為蝴蝶蘭施加磷鉀肥,生長期每隔10天施肥一次。

3.光溫:要為蝴蝶蘭提供散光照射,並將溫度保持在18-28度之間。

4.修剪:將枯枝殘花剪除,節省養分。

蝴蝶蘭對於環境要求高,澆水過多或者過少都會影響蝴蝶蘭的生長,養殖蝴蝶蘭需要根據氣溫溼度來適宜的澆水,一般生長期的時候可以每天澆一次水,並在植株周圍灑水,增加空氣溼度,冬天的時候10天左右澆一次水。

更多2條

20樓:空城相守

1.澆水在春夏季生長期間,應每天澆水1次,噴霧2~3次;秋冬季,隨著溫度的降低,澆水量也要逐漸減少,2~5天澆1次水,並停止噴霧...

2.施肥在生長旺季5~7天追施1次;生長緩慢季節20~30天追施1次;冬季氣溫下降至15℃以下時停止施肥。常用的化學肥料有磷酸二氫鉀...

3.遮蔭在生長旺盛的夏季,一般遮蔭50%~60%,直至9月仍需遮蔭50%,10月份以後方可拆除遮蔭材料。

4.病蟲害防治常見的病害有軟腐病、褐斑病、炭疽病、病毒病等,可用託布津、百菌清、多菌靈和石硫合劑等藥物500倍稀釋液噴灑防治...

21樓:司馬晟宇

蝴蝶蘭養殖的最好地點就是在我們的室內。因為現在是在秋季,天氣越來越涼,再有半個月就要到冬季了,我們的蝴蝶蘭是不可以在冬天生存的,所以要把它搬到室內,而且每天都要澆水,因為他是特別喜歡水的。

22樓:生活**解惑

蝴蝶蘭的話,是非常好養殖的把它種在花盆裡,適當的陽光,適當的通風,然後要注意澆水,這樣的話就可以開得非常好了

23樓:廣邑子

蝴蝶蘭是一種人民喜愛的花卉,蝴蝶蘭喜歡潮溼的環境。而且土壤要比較鬆的那種平塗。氣候要求比較高的十度環境也要求比較高。

24樓:小研老師

蝴蝶蘭的養殖其實是挺複雜的,如果一旦養殖不好的話,有可能會失敗就不會開花。

25樓:姑蘇老師

蝴蝶蘭的養殖方法其實非常的簡單,就是定期的給它澆水,然後時不時的可以弄一些肥料去。

26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怎麼養殖蝴蝶蘭非常難養,必須得有專業的大棚來羊蝴蝶蘭咱們住家是養不活的。

27樓:小洛答疑

蝴蝶蘭的養殖的話就必須要把它的土壤弄好,弄一些比較疏鬆的土壤。

我家的蝴蝶蘭開花了,但是想再繁殖一盆。是剪枝可以插活呢。還是剪葉子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行哦,蝴蝶蘭無法直接扦插繁殖需要組培。

蝴蝶蘭是一種適合室內養殖的植物,花形似蝶。優雅,秀氣。具有“蘭中皇后”的美譽。

花朵是蝴蝶蘭最有觀賞價值的一部分。由於大多數的蝴蝶蘭產於潮溼的亞洲,這也就決定了蝴蝶蘭的生長特性,通風透氣氣溫適中,溼度高的環境可以說是很適合養殖蝴蝶蘭。新手在養殖蝴蝶蘭之前要清楚,積水不利於蝴蝶蘭的生長,避免讓蝴蝶蘭在烈日下曝晒。

冬天來臨時要控制好室內溫度,在溫度低於15度時會影響蝴蝶蘭的生長。

在室內養殖蝴蝶蘭,由於溫度和溼度等因素,蘭株的葉子在一年的時間內只長1-2片。家庭養蝴蝶蘭因溫度和溼度的限制,單生於頂部,花芽長在兩片葉子中間,當蘭株長出花芽時,把室內溫度控制在18度至20度,再過120天左右的養護,蝴蝶蘭就會開花。可以預先在花盆中給即將要誕生的花莖設定上支撐避免花莖倒伏。

花莖的生長過程中需要進行多次固定防止花莖折斷。當盆中每一個花蕾長好時,就不要再改變芬盆的擺放方向,以免蝴蝶蘭的花開得參差不齊影響觀賞。在長達4個月的花期裡,要保持室內通風和溫度並讓溫度控制15-18度之間。

春節前後為盛花期,適當降溫可延長觀賞時間,開花時夜間溫度最好控制在13℃-16℃之間,但不能低於13℃。 開花期要注意的是灰斑病,主要原因是由於沒有注意到花瓣上的水珠,或其他病害,有礙花的觀賞價值。因而千萬不要將肥水噴到花瓣上。

29樓:強少

枝和葉都不可以…很難.徑基部分芽長大點可切帶根莖另栽..買點種子繁殖吧

蝴蝶蘭怎麼養?蝴蝶蘭如何養護

一 土壤 1 蝴蝶蘭對土壤的要求比較高,適宜生長的土壤需要透氣 耐腐爛 呈微酸。2 可以選擇用松針葉 花生殼 樹皮絲 黏土球混合做土壤基質,也可以直接去花卉市場購買專門的蝴蝶蘭養殖用土。二 溫度 1 蝴蝶蘭原產自熱帶雨林地區,因此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生長最適宜。生長期的溫度不能低於15 最好能將溫度保...

如何照顧蝴蝶蘭?如何養蝴蝶蘭

蝴蝶蘭是可以每年都開花的,但開花之前你要埋點蝴蝶蘭的專用養料,一般的花店有售,已經開了花的,就盡量不要去埋肥料了,埋得時候不要太靠近根部,至少15至20天才澆一次水,一定要記得不要經常澆水,因為蝴蝶蘭是不需要太多水的,定期給它擦試葉片。既然已經開花了,你給他在15 25的環境就可以了。如想復花在栽培...

怎麼養蝴蝶蘭,家庭如何養好蝴蝶蘭

以下都是原創的哦!用水苔養,澆水等稍幹就澆,早晚最好,一次澆透為止,不可積水。陽光不要太強烈了,但也不能太陰,否則難以開花 每天只接受晨光最好,其餘時間保持明亮 至於盆則以瓦盆為上等,多孔塑料盆也可。肥料可以以液態肥為主 磷酸二氫鉀 或蝴蝶蘭專用的袋裝肥料。空氣濕度大了好,最好定時噴灑多菌靈 百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