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健康飲水量是多少,人正常每天飲水量是多少?

2023-05-26 14:45:05 字數 2262 閱讀 78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喝多少水?

人體內成分60%~70%是水,乙個人如果沒有喝足量的水,就會使自己生理的各方面受到損傷,這種損傷往往自己一時不易察覺,等到發覺,那已形成嚴重損傷,發生疾病了。事實上,人們常處於脫水狀態中,只不過沒有察覺罷了。

中年肥胖是多種疾病的罪魁禍首,**是**各種疾病的必要前提。國際上肥胖症**專家研究得出的結論是:適量的飲水是**的關鍵。

他們指出,喝水不足,很多人會身體發胖,肌肉減少,因為體內水分不足,身體就不能把脂肪代謝掉。

那麼,一天究竟飲多少水為宜呢?國際運動醫學專家釋出的飲水量標準顯示:每1磅體重飲水1/2盎司。

1磅約等於公斤,1盎司等於克,按此推算,65公斤體重的人,每天應飲2000克的水,體重超過者酌增,不足者酌減。

這樣,除去每日3餐飲食的含水量(各人飲食習慣不同,含水量即有多有少),另外喝普通玻璃杯的水6~8杯就差不多了。這些水應均勻地分配在白天和夜晚,不要1次喝得過多過猛。睡前、起身後、午飯前1小時、下午2時和5時,各飲1杯,這5杯水是定時的。

特別是清晨1杯水,飲後去運動,能稀釋血液,清洗腸胃。其餘則不定時,量也不限。

可能會有人產生疑慮:喝這麼多水,會不斷地小便吧?是的,不過是暫時的,不久,膀胱會自動調整適應,那時就會增加每次排尿量而減少排尿次數,同時身體會更好起來。

最後有一點需要說明,有腎臟病和腎功能不正常的人,不要隨意增加飲水量,是否增加飲水量、增加多少須遵醫囑。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喝水使人發胖」是個錯誤的觀念。

發燒感冒。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人正常每天飲水量是多少?

2樓:北網域名稱醫

飲水量:健康成年人每天的需水量為2500ml左右,其中飲水大約佔了高達50%,食物中含的水大約為40%左右,體內代謝產生的水約佔10%,所以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生活的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日最少飲水1200ml。

適當飲水量的原因:

人一天水的需求量主要受年齡、環境溫度、身體活動等各種因素的影響。人體一天能夠排出的尿量大約有1500毫公升,然後再加上從糞便、呼吸和**等許多途徑丟失的水,所以總共人體一天消耗水分大約在2500毫公升左右,所以人每天要適量的飲水以補充人體所需。

人一天的標準飲水量是多少?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生活的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日最少飲水1200ml。在高溫或強體力勞動的條件下,應適當增加。生病時特別是發燒時也要多喝水,因為體溫每公升高1°新陳代謝就加快大約7%。

除了飲水量要適度外,飲水方式也決定著水是滋養品還是毒藥。很多人常常覺得口渴,才記起要喝水,端起水來,「咕咚咕咚」就灌下去,殊不知,正常人應定時飲水,不應等到口渴時才喝。專家推薦,正確的飲水方式應該是3:

3:3飲水法,即一天喝3杯、分3次喝、每次喝3分鐘。

人一天的飲水量

4樓:幹萊資訊諮詢

1、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的建議,我國居民每天飲水量建議為1200ml。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生活的從事輕度身體活動的成年人每天需要喝水1500-1700毫公升。未成年根據年齡的不同適量減少。

2、當我們活動量較大時丟失的水分增加,應該適當增加飲水量。短時間的運動,可額外補充400~600毫公升液體即足以彌補丟失的水分;但若進行持續1小時以上的劇烈運動,則需補充更多的液體。視具體情況而定。

人每天的需水量是多少

乙個成年人,一天要喝公升水 至少要喝公升水 也就是將近5斤水才算科學。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 2000cc 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 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專家認為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

正常眼壓是多少,人的正常眼壓的值是多少

正常人的眼壓範圍是10 21公釐汞柱之間,但是從臨床上的角度來講,正常眼壓應該是不引起視神經損害的乙個眼壓範圍。但是我們每個人身體狀況不一樣,耐受的能力也不一樣,正常眼壓不能以某乙個準確的數值來定義,有的人可能他就可以承受比較高的眼壓,並且不引起視神經的乙個損傷,所以說不能機械地將21公釐汞柱的眼壓...

成年人每天喝水量的標準是多少,一個成年人每天喝水量的標準是多少?

成年人每天平均需水量在2500毫升以上,其中約1500 2000毫升 於直接飲水,餘下的則從食物中攝取。對於一個70歲的人來說,他一生將飲用掉60多噸的水。當然,一天補充2000毫升以上的水只是一個平均值,如果對單一的個體,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來測算自己真正的用水量。第一,可以根據體重計算。根據美國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