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和硫酸反應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3-05-26 14:40:04 字數 3136 閱讀 5924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fe+h2so4=feso4+h2↑。

現象:固體緩慢溶解,有氣泡產生,溶回液由無色逐漸變答淺綠色,生成氣體能夠燃燒,燃燒時產生淡藍色火焰。

鐵(ferrum)是一種金屬元素,原子序數為26,鐵單質化學式:fe,英文名:iron。

平均相對原子質量為。純鐵是白色或者銀白色的,有金屬光澤。

鐵鏽的成分氧化鐵是鐵鏽的主要成分氧化鐵。

2樓:邸彥紅載曦

鐵和稀硫酸反應生成的硫酸亞鐵是離子化合物,直接完全電離溶解在水中,由於二價鐵離子活潑,容易被空氣氧化成三價鐵離子,因此溶在硫酸裡的既有硫酸亞鐵又有硫酸鐵,跟硫酸銅發生表面置換反應,fe

cu2+=fe2+

cu,產生紅色的銅覆蓋在鐵表面,阻止反應的繼續進行。

3樓:網友

鐵和稀硫酸反應方程式為:fe

h2so4feso4

h2鐵片溶解,表面出現氣泡。

鐵在常溫下和濃硫酸接觸會鈍化。

無現象。鐵與濃硫酸在加熱條件下反應生成**金屬鹽和二氧化硫氣體:2fe

6h2so4

fe2(so4)3

3so26h2o鐵片溶解,表面出現氣泡。

硫酸銅和鐵:fe

cuso4cu

feso4鐵表面析出銅變成紅色。

4樓:甕成蔭鹿霓

鐵和稀硫酸反應方程式為fe+h2so4---feso4+h2鐵片上出現氣泡。

鐵和濃硫酸不反應,鈍化。

無現象。還有硫酸銅和鐵的反應方程式。

fe+cuso4---feso4+cu

鐵片上漸漸出現紅色固體。

硫酸和鐵反應生成什麼?

5樓:帳號已登出

鐵與硫酸的反應分兩種情況:當鐵是少量的,則生成物為硫酸鐵、二氧化硫、水;當鐵是足量或過量的,則生成物為硫酸亞鐵和氫氣。

化學方程式分別是:2fe+6h2so4=fe2(so4)3+3so2+6h2o、fe+h2so4=feso4+h2。鐵元素一般有+2,+3價,當和氧化性很強的氧化劑反應的時候,是+3價。

如和氟、氯、臭氧等,酸類中和濃硫酸、硒酸、氯酸、溴酸等強氧化性酸反應,表現為+3價。當鐵和氧化性較差的氧化劑反應,表現為+2價,如和硫,碘,磷,硒等,酸類中和鹽酸,稀硫酸,氫碘酸反應,是+2價。硫酸是一種無機化合物,是硫中最重要的含氧酸。

硫酸與金屬反應。

1、常溫下濃硫酸能使鐵、鋁等金屬鈍化。

2、加熱時,濃硫酸可以與除銥,釕之外的所有金屬(包括金,鉑)反應,生成**金屬硫酸鹽,本身被還原成so2、s、h2s或金屬硫化物。

鐵和硫酸反應現象

6樓:誰比我沒錢

鐵和硫酸反應現象是鐵逐漸被溶解,反應溶液由無色變為淺綠色,並且反應中鐵表面會有大量氣泡產生。

鐵與硫酸反應產生的大量氣泡是無色氣體氫氣,此時反應所用的硫酸是稀硫酸,常溫下鐵與濃硫酸反應沒有明顯的現象。

因為鐵遇到冷的濃硫酸會發生鈍化,在鐵的表面會生成一層緻密的氧化膜,阻止鐵和硫酸進行反應。

鐵與濃硫酸加熱反應

7樓:闢世源湛

這要分別不同情況看。

若鐵是少量的,則生成物硫酸鐵:

2fe + 6h2so4=加熱=fe2(so4)3 + 3so2(g)+ 6h2o

若鐵是過量的,則最終生成物是硫酸亞鐵。

原理:當硫酸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後,就變成了稀硫酸,此時溶液中的三價鐵離子跟鐵反應生成亞鐵離子。稀硫酸與鐵反應生成硫酸亞鐵。

fe2(so4)3 + fe = 3feso4

fe + h2so4 = feso4 + h2(g)

如果是硫酸鐵,那麼硫只被還原了2價,為什麼鐵被氧化公升了三價?」這個問題似乎不能這樣問啊。

你是不是以為得失電子要相等就是每個氧化劑分子得電子數與每個還原劑分子失電子數相等?若如此,你便是對電子守恆的誤解了。正確的表達是:

在同乙個氧化還原反應中氧化劑得電子總數與還原劑失電子總數相等。這裡是總數不是一對一的相等。

實際上2molfe共失去了6mol電子,3molh2so4共得到了6mol電子。

鐵遇到濃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8樓:我愛聊生活冷知識

反應化學方程式:2fe+6h2so4(濃)=fe2(so4)3+3so2↑+6h2o。

鐵具有還原性,濃硫酸具有氧化性兩者會發生氧化還原反應,鐵(ferrum)是一種金屬元素,原子序數為26,鐵單質化學式:fe,英文名:iron。

平均相對原子質量為。純鐵是白色或者銀白色的,有金屬光澤。

熔點1538℃、沸點2750℃,能溶於強酸和中強酸,不溶於水。

濃硫酸

濃硫酸,是質量分數大於或等於70%的硫酸水溶液,俗稱壞水。濃硫酸具有強腐蝕性:在常壓下,沸騰的濃硫酸可以腐蝕除銥和釕之外所有金屬,其可以腐蝕的金屬單質種類的數量甚至超過了王水。

硫酸在濃度高時具有強氧化性,這是它與稀硫酸最大的區別之一。

同時它還具有脫水性,難揮發性,酸性,吸水性等。與硝酸相似,還原產物受還原劑種類及量影響可能為二氧化硫,硫單質或硫化物。濃硫酸由於還原劑的量,種類的不同可能被還原為so2,s或h2s。

還原劑量不同時,產物也可能有所不同。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濃硫酸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f41 bios 中確實沒 抄有 sata 的相關選項 2 只襲要主bai機編號在聯想官方du 能夠查到配置 zhi和服務就沒有問題 3 檢查一下是否將磁碟轉換成了動態磁碟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看嘗試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去後用系統還原功能還原到之前乙個良好的狀態。急急...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肯定的說 你的電腦上不穿衣服的很多,病毒 木馬少不了。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中病毒 2 安裝程式過多 很多都會在後台執行 就好像防毒軟體的實時監控 佔用cpu 記憶體使用率 3 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速度 要是能找個懂行的 最好重灌系統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首先,由於 1 x 作為分母,可確定x不等於 1 然後用1 1 x 1 x 1 1 x 2 1 x x 2 1 x 由於x 2恆 0 所以只需要判斷1 x的正負 當x 1時,則前者小於後者 當x 1且x不等於0時,則前者大於後者 當x 0時,則兩者相等!當x大於0小於1時,1 1 x 小於 1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