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每天的需水量是多少

2023-04-15 07:45:04 字數 1764 閱讀 8491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成年人,一天要喝公升水(至少要喝公升水)。也就是將近5斤水才算科學。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專家認為: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

相反,乙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那麼,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科學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乙個確定的標準值。

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2樓:等待的莉莉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次性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公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吸收。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但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後先喝250毫公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公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咖啡吧。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要清除人體器官釋放的垃圾,每天必須要消耗公升的水。在炎熱的夏季,如果暴露在30℃以上的日光下,單是人體出汗就已經消耗掉1000毫公升的水分,每人每天的尿量大約在2000毫公升,如果人們喝水不足,機體的細胞就會遭受缺水之苦。

於是它們就會不正常地運作,而人就會精神不佳,懶得動。當人體缺2%時,人的精力就會下降20%。為防止尿液濃度高,燥熱天氣裡人們需要大量飲水來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而飲水應適當合理才能有益身體健康。

所以,除正常飲食外,每人每天應至少再補充1000毫公升(兩瓶純淨水)的水分。專家建議,在正常飲食外多補充1000毫公升的水。也就是至少補充3000毫公升的水。

3樓:金豬力

人每天需要水量是:自己的體重公斤除以32,就是自己每天需要的水公斤。如70公斤的人70/32=公斤水。

每天健康飲水量是多少,人正常每天飲水量是多少?

一天喝多少水?人體內成分60 70 是水,乙個人如果沒有喝足量的水,就會使自己生理的各方面受到損傷,這種損傷往往自己一時不易察覺,等到發覺,那已形成嚴重損傷,發生疾病了。事實上,人們常處於脫水狀態中,只不過沒有察覺罷了。中年肥胖是多種疾病的罪魁禍首,是 各種疾病的必要前提。國際上肥胖症 專家研究得出...

成年人每天喝水量的標準是多少,一個成年人每天喝水量的標準是多少?

成年人每天平均需水量在2500毫升以上,其中約1500 2000毫升 於直接飲水,餘下的則從食物中攝取。對於一個70歲的人來說,他一生將飲用掉60多噸的水。當然,一天補充2000毫升以上的水只是一個平均值,如果對單一的個體,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來測算自己真正的用水量。第一,可以根據體重計算。根據美國洛...

單身的年輕人,你們每天吃喝開銷是多少我是50元

在家宅著,基本不花錢 平均20,50你太有錢了 我平均每天一百吧,不過經常不理智消費,尤其閒的沒事幹,上了 就h不住亂買東西 單身男人你們乙個月開銷多少。1000 2000之間,包括住房,吃喝,遊玩.我乙個月五百塊錢就夠了。我乙個月都花一萬多了 這是要看個人的,如果和朋友們吃吃喝喝就說不好了 加上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