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每天喝水量的標準是多少,一個成年人每天喝水量的標準是多少?

2021-07-24 23:18:15 字數 5193 閱讀 1249

1樓:很頹

成年人每天平均需水量在2500毫升以上,其中約1500~2000毫升**於直接飲水,餘下的則從食物中攝取。對於一個70歲的人來說,他一生將飲用掉60多噸的水。當然,一天補充2000毫升以上的水只是一個平均值,如果對單一的個體,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來測算自己真正的用水量。

第一,可以根據體重計算。根據美國洛杉磯國際醫藥研究所的研究,成年人每天飲水量的標準是:每公斤體重每天應該補充40毫升水。

第二,按照排出量估算,一般成年人每天的總排水量約為2500毫升,而根據攝入與排除平衡的原理,成年人每天所需的需水量約為2500毫升。

第三,按照美國膳食營養供給量標準估算,成年人每消耗1千卡能量需水1毫升,嬰兒則為1.5毫升。成年人每天平均大約需要消耗2000千卡的熱量,因此按這個計算方法,成年人每天需水量也在2000~2500毫升之間。

不管哪種計算方法,每人每天都應當攝入不少於2000毫升的水分,直接飲用不少於1500毫升的水,不要等口渴了才想到補水。

參考資料

水分主要用於補充細胞內液和細胞外液,參與人體各種生理活動,因此,喝水是維持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

科學飲水:

晨起需要空腹喝杯溫開水,餐前需要空腹喝水。每天都要喝一定量的水,渴不渴都要喝,一個**每天的飲水量應在1500~2000毫升的範圍內,劇烈運動、炎熱季節和高溫作業時,還需要增加。喝水需要頻繁緩緩的喝,而不是大口大口的喝。

1.飲水不足的危害

缺水時,除感到口渴外,還會出現**乾燥、脣裂、無力、尿少、頭暈、頭痛等現象,嚴重時還會出現發熱、煩躁不安等精神症狀。水分不足會導致胃腸消化、血液輸送營養、體液濃度調節等的功能失常,還會引發腰痠背痛及變形性膝關節症、關節炎等疾病。

2.飲水過量的危害

過量飲用水會導致人體鹽分過度流失,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即水中毒。但體內水過多或水中毒的情況正常人極少出現,一般多見於肝、腎、心功能異常的人。

3.如何判斷缺水

如果你不知道喝水多了還是少了,這裡有個小竅門,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2樓:大一人

關於人體每天需水量的估算方法有三種,但結論大致相同:成年人每天平均需水量在2500毫升以上,其中約1500~2000毫升**於直接飲水,餘下的則從食物中攝取。對於一個70歲的人來說,他一生將飲用掉60多噸的水。

當然,一天補充2000毫升以上的水只是一個平均值,如果對單一的個體,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來測算自己真正的用水量。

第一,可以根據體重計算。根據美國洛杉磯國際醫藥研究所的研究,成年人每天飲水量的標準是:每公斤體重每天應該補充40毫升水。

第二,按照排出量估算,一般成年人每天的總排水量約為2500毫升,而根據攝入與排除平衡的原理,成年人每天所需的需水量約為2500毫升。

第三,按照美國膳食營養供給量標準估算,成年人每消耗1千卡能量需水1毫升,嬰兒則為1.5毫升。成年人每天平均大約需要消耗2000千卡的熱量,因此按這個計算方法,成年人每天需水量也在2000~2500毫升之間。

不管哪種計算方法,每人每天都應當攝入不少於2000毫升的水分,直接飲用不少於1500毫升的水,不要等口渴了才想到補水。

同時也應該選擇天然、健康、弱鹼性、含有各種天然礦物元素的飲用水。

3樓:計廷謙弭雀

生理需要量為3000毫升,每日通過飯、菜、湯、水果攝取水分約1000毫升。為此應補充白開水2000毫升。

老年人應為成年人的4/5左右。男性比女性增加10%—15%

4樓:馨蕊

一個成年人每天的喝水量的標準為1000毫升。

5樓:劉洋

8杯水 2500ml

6樓:一個叔生

一天一杯水,1250ml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都攝入大概2800c c的溫水

人一天標準喝水量是多少?

8樓:愚人談娛樂

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 ml左右,考慮到食物中的水分,指南建議在溫和氣候條件下,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天應至少喝水1200 ml,如果體力活動量大,或者環境溫度高,那麼就要適當多喝水。

此外,喝少量的水,並將飲用時間分配到一天中的任何時間,每次約200毫升(1杯)。這樣,對於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或課堂上的學生,每小時左右喝一杯半杯水,然後在回家休息時喝一兩杯。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人每天需要喝1000-1200cc的水.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殊不知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一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分。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溼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一個確定的標準值。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

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10樓:向善若水

你知道一個人每天正確的飲水量嗎?

人每天的喝水標準是多少?

11樓:向善若水

你知道一個人每天正確的飲水量嗎?

12樓:承菲僕鳥

人每天要喝多少水,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ml,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ml左右的水分。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

其實,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ml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ml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

1200ml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

不過,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溼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

人喝水一天不能少於500ml,但也不要超過3000ml.

不過,有些人的確需要多喝一點水,包括痛風、腎結石患者,保險的方法是遵照醫師建議。

關於人體每天需水量的估算方法有三種,但結論大致相同:成年人每天平均需水量在2500毫升以上,其中約1500~2000毫升**於直接飲水,餘下的則從食物中攝取。對於一個70歲的人來說,他一生將飲用掉60多噸的水。

當然,一天補充2000毫升以上的水只是一個平均值。

如果對單一的個體,可以用以下方式來測算自己真正的用水量。

喝水計算方法一,可以根據體重計算。根據美國洛杉磯國際醫藥研究所的研究,成年人每天飲水量的標準是:每公斤體重每天應該補充40毫升水。

喝水計算方法二,按照排出量估算,一般成年人每天的總排水量約為2500毫升,而根據攝入與排除平衡的原理,成年人每天所需的需水量約為2500毫升。

喝水計算方法三,按照美國膳食營養供給量標準估算,成年人每消耗1千卡能量需水1毫升,嬰兒則為1.5毫升。成年人每天平均大約需要消耗2000千卡的熱量,因此按這個計算方法,成年人每天需水量也在2000~2500毫升之間。

不管哪種計算方法,每人每天都應當攝入不少於2000毫升的水分,直接飲用不少於1500毫升的水,不要等口渴了才想到補水。

喝水要小口,三口即止,留有餘地,方便消化吸收。現代人光圖快,灌水牛飲,結果導致胃中存有大量冷水,不是尿出去,就是存下來,沒有辦法成為體液。

喝水原則:想喝及能喝下

一般人可參考以下標準進行科學飲水:

1.早晨6:

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

此時人的身體已經開始缺水,

因此人們在此時起床後可先喝250

毫升的水,這樣可以起到幫助腎臟和肝臟排毒、增強消化功能的作用。

2.上午8:

30:此時人們剛剛坐在辦公室,工作和情緒都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的現象,所以此時應先給自己補充一杯200

毫升的水。

3.中午11:00

:此時人們已工作了一上午,該給自己補充一天裡的第三杯水了。

4.下午12:

50:人們吃完午餐半小時後,再喝一杯水,可以加強自己的消化功能。

5.下午15:

00:這時以一杯清水來代替咖啡或茶,

同樣能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6.晚上17:

30:在離開辦公室前,

再喝上一杯水,可增加飽腹感,這樣在吃晚餐時就不會暴飲暴食了。

7.夜裡22:

00:在臨睡前0.5~1

小時左右可再喝一杯水。不過此時別一口氣喝得太多,否則會因為夜裡上洗手間的次數增多而影響睡眠質量。

13樓:cmyyy營業員

據研究,每個人每天要攝入1500~2000ml左右的水,而相應的是,我們每天需要排尿約在4~8次,其中白天6~7次,晚上1~2次左右,如此達到我們人體的水液平衡。

14樓:

正常人每天的飲水量是1000--1200毫升。

正常**的需水量可根據體重計算: 每日需水量(ml)=體重(kg)x40(ml)。

正常人每天需水量在2000--2500毫升,其中飲水量1000--1200毫升、食物含水量700--1000毫升、體內氧化糖、脂肪、蛋白質產生的水300毫升左右。 所以,正常**每日飲水量為1000--1200毫升。

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水分的方式,人體每天通過口腔攝入的液體大約有2升。水主要在胃部吸收,進入人體後,水分主要用於補充細胞內液和細胞外液,參與人體各種生理活動,因此,喝水是維持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

成年人每天需要多少大卡的熱量,一個成年人一天需要消耗多少能量

一 熱量的作用 正如電腦要耗電,卡車要耗油,人體的日常活動也要消耗熱量。熱量除了給人在從事運動,日常工作和生活所需要的能量外,同樣也提供人體生命活動所需要的能量,血液迴圈,呼吸,消化吸收等等。熱量的3種 熱量來自於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產生熱能 4 千卡 克 蛋白質產生熱量 4 千卡 ...

人每天的需水量是多少

乙個成年人,一天要喝公升水 至少要喝公升水 也就是將近5斤水才算科學。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 2000cc 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 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專家認為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

正常血壓是多少,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多少

正常血壓 收縮壓 130 mmhg,舒張壓 85 mmhg 國內採用1999年世界衛生組織及世界高血壓聯盟關於高血壓的診斷和分級標準 理想血壓 收縮壓 120 mmhg,舒張壓 80 mmhg 正常高限 收縮壓130 139 mmhg,舒張壓85 89 mmhg 1級高血壓 收縮壓140 159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