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車票沒趕上,不能退票了,可以取票報銷嗎?

2023-05-26 14:50:03 字數 3797 閱讀 6536

1樓:大頭寶寶

可以退票,但是不可以報銷了,沒趕上車也是查不到乘車記錄的。

高鐵票沒趕上車必須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退票。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請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

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核收退票費;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2樓:問山蝶夕幼

你這屬於是誤車了!不能夠改簽也不能退票了。

中國鐵路總公司釋出的《關於車票改簽、退票有關事項的通知》中明確規定,旅客只能在開車前改簽一次車票,而退票也必須在開車前辦理。

另外補充,即使是開車的改簽,也只能有一次,而不是不限制的改簽。

3樓:最愛蕊蕊小可愛

如果旅客購買實名制票後丟失車票時,請不晚於票面發站停止檢票時間前20分鐘到車站售票視窗掛失補。時,請提供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原車票乘車日期和購票地車站名稱等,經車站確認無誤後,請按原車票車次、席位、票價重新購買一張新車票。旅客持新車票乘車時,請向列車工作人員宣告;到站前經列車長確認該席位使用正常的,將開具客運記錄交給旅客。

旅客在到站後24小時內,請憑客運記錄、新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至退票視窗新車票退票,按規定核收補票的手續費。補的車票不能改簽。

4樓:醬油丶

他們都在放屁,你去自動取票取個報銷憑證回去報就行了。

高鐵取了報銷憑證還能退票嗎

5樓:蕪湖徐鵬律師

(1)在**購票,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的,可以在**辦理,並憑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辦理退票之日起10日內(含當日)到車站退票視窗索取退票費報銷憑證。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2小時內的,只能在車站到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其中,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只能在換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

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二代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手續後未乘車即出站的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落車站按規定辦理。

2)已經出具紙質車(含鐵路售票視窗、自動售票機購票,**訂票後取票,網際網路購票後換票)的。

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

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退還帶有「行」字戳跡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七十條 法人解散的,除合併或者分立的情形外,清算義務人應當及時組成清算組進行清算。

法人的董事、理事等執行機構或者決策機構的成員為清算義務人。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清算義務人未及時履行清算義務,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主管機關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指定有關人員組成清算組進行清算。

高鐵票買過後,取完票退票回去可以報銷嗎?

6樓:玉兔搗藥

不可以的,取完票再退回去就不能報銷了。

高鐵票沒趕上車可以退票嗎?

7樓:雨落孤楓

高鐵開車後就不能退票了,但是可以改簽車票日期當天24點前的其他車次,如果沒有車次可以改簽的話,就只能作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高鐵動車組還是普通火車,開車後一律不能退票!

9樓:商聲

列車已經開出,這張車票只能改簽為24小時以內的其它車次列車乘坐,不能退票。

10樓:工匠星空

你好,退票必須要在開車前半小時退票,開車後就不能退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沒有趕上車,這個屬於自己的責任,退票是沒得退了!不過,沒有趕上車,可以改簽一張當天的高鐵。

12樓:兩生是個甡

不能退票,只能改簽,且只能改簽當天24時前的車次(不能變更始發站和終到站),所以如果不想浪費車票的話,就趕緊去改簽。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13樓:擺渡

高鐵票沒趕上車,是不可以退票的,只能在開車後二小時內辦理一次改簽手續。為了不耽誤行程及造成個人經濟損失,購買車票後,應合理安排出發時間,盡量提前到達車站。

14樓:匿名使用者

誤車不能退票了,只可以改簽當天其它車次的高鐵,如果沒有後續車次車票作廢!

15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如果沒有改簽過,兩小時之內可以退票,並收取20%的手續費。

16樓:快叫我黃公子

高鐵沒趕上車可以退票的,不過要到人工售票視窗進行退票,時間不能拖的太晚。

17樓:以慕桖然

高鐵票沒趕上車,可以退票嗎?高鐵發出半個小時之內可以退票,時間長了就不可以退票了。

18樓:來自九阜山嚴格的綠萼梅

這乙個可以改簽。也可以退票。只不過是你改簽了如果再錯過的話就不可以退票了。還有一次機會所以說你要抓好了機會。

19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當天可以退票,要收20%退票費。

20樓:糖糖淇

改車以後就不能退票了,如果之前沒改簽過,可以改天當天的。

21樓:網友

高鐵票退票和普通火車票退票一樣,都是在發站開車前辦理,特殊情況下,經站長同意後也可以在開車後的2小時內辦理退票。

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h以前辦理。如果旅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在開車後的2小時內,還可以改簽到當日的其它車次。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誤車了可以改簽,不可以退票。一張車票只能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因特殊情況在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予退票。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設計標準等級高、可供列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系統。其概念並不侷限於軌道,更不是指列車。高鐵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以及不同的科研學術領域有不同規定。

中國國家鐵路局將中國高鐵定義為設計開行時速250公里以上(含預留)、初期運營時速200公里以上的客運專線鐵路,並頒布了相應的《高速鐵路設計規範》檔案。

23樓:邛靚

高鐵票沒趕上車,可以退票嗎?如果車已經開走了,是不可以退票的。

24樓:來自奧林匹克公園天姿國色的呂蒙

高鐵票沒趕上車可以退票嗎?高鐵票沒趕上車,是可以退票的。但是得要點手續費。

25樓:來自夫子廟婷婷玉立的九里香

高鐵票沒有趕上車,車票不可以退票的哦!

26樓:網友

高鐵沒趕上你可以改簽乘坐下一班次高鐵,當然也可以退票,但退票是要收取手續費的,改簽則不收費。

如果高鐵發車2個小時內沒改簽,這張票就作廢了,也不能退票。

27樓:容意

可以退票,或者是直接坐下一班。

遲到沒趕上飛機的能退票嗎,沒趕上飛機能退票嗎

遲到沒趕上飛機的可以退票,但會收取適當的誤機費。中國民用航空旅客 行李國內運輸規則 中規定 第三十五條 旅客誤機按下列規定處理 一 旅客如發生誤機,應到乘機機場或原購票地點辦理改乘航班 退票手續。二 旅客誤機後,如要求改乘後續航班,在後續航班有空餘座位的情況下,承運人應積極予以安排,不收誤機費。三 ...

汽車票買了能退嗎汽車票沒趕上能退嗎

能退,要交退票手續費。可以改簽,首次改簽免費,再次改簽按退票收取手續費。退票手續費,距離車票發車時間超過2小時辦理退票,按票面 的10 收取手續費。距離車票發車時間在2小時以內的辦理退票,按票面 的20 收取手續費。車輛發車後,不辦理退票。規則上是不可以的,不過你還是去試試看吧,盡量往自己事情突然那...

網上定的高鐵票,但是沒趕上車,車票還能列印出來嗎

可以,根據鐵路部門規定,網上購票旅客在持二代身份證直接乘車後 也就是車票過期以後 如仍需換取紙質車票,可在開車後30個工作日以內,到任一車站或客票代售點視窗換取紙質車票。拓展資料 動車沒趕上怎麼辦?選擇 改簽 因不受時間段的限制,持有動車車票的朋友在沒趕上動車的情況下,建議第一時間進行改簽。這樣對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