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腸粉公尺漿配方? 200,廣東腸粉公尺漿配方

2023-05-26 14:35:04 字數 4342 閱讀 5911

1樓:網友

1大公尺2杯(公尺杯)提前一夜泡好,將泡公尺的水倒掉,然後重新加2杯+1/4杯水,用豆漿機的果蔬汁功能打五遍。用過濾網過濾除去大顆粒的公尺渣即可。

2腸粉醬料製作:蔥切末,蒜蓉切末,蔥末用小火炸成蔥油,撈出備用;蒜蓉小火炸至金黃,撈出備用。香菜切末備用。然後就可以開始製作醬料,生抽加少許開水稀釋,加入蔥油和蒜蓉和香菜即可。

3泡發的香菇切丁,鍋裡放油炒香香菇,加入少許的生抽和水稍煮片刻即可盛出備用; 雞蛋打散備用; 青菜洗好備用(空心菜;生菜;白菜); 蘿蔔乾切末備用; 幹魷魚切絲泡軟備用; 蝦公尺泡軟備用; 豬肉沫備用(最好帶一點點肥)

4腸粉盤刷上薄薄一層油,加入適量公尺漿,再把佐料攪拌好均勻鋪在公尺漿上,再放入青菜大火蒸兩分鐘即可出鍋。

5最後淋上步驟二做好的醬料。

廣東腸粉公尺漿配方

2樓:幹萊資訊諮詢

準備好老公尺,清水,玉公尺澱粉,紅薯澱粉和澄麵粉。先將大公尺用清水淘洗乾淨,然後把水過濾備用;

再用清水把淘洗好的大公尺泡5-8個小時;

用腸粉磨漿機把泡好的大公尺磨成公尺漿備用;

注意:這個磨大公尺的水要用泡大公尺的水,千萬別再單獨取水磨。)

最後把玉公尺澱粉、紅薯澱粉、澄麵粉加入到磨好的公尺漿裡面,用勺子之類的工具攪拌均勻即。

腸粉的製作方法:

1.先將攪瘦肉放入醃料拌勻,醃製10分鐘;再把香蔥切成蔥花,雞蛋打散備用;

2.然後在碟子刷上一層植物油,放入肉末,倒入一湯勺上面做好的公尺漿,放入蔥花和雞蛋;

3.在鍋裡放水燒開,把碟子放在蒸架上,蓋上鍋蓋蒸3分鐘左右,看到公尺漿成型並鼓起小泡泡就表示熟了;

4.最後用鏟子把腸粉卷起來就可以了。

潮汕腸粉的做法和配料

3樓:向陽

潮汕腸粉是一種很獨特的腸粉,尤其是潮州的花生醬腸粉更是好吃得不得了,潮汕腸粉要怎麼做呢?具體需要哪些配料?下面是我精心為你們整理的關於潮汕腸粉怎麼做的相關內容,希望你們會喜歡!

1、準備材料,將香菇和蝦公尺先用水泡開,豬肉剁碎;

2、將蝦公尺,香菇,豬肉,生菜分開下油鍋炒熟,可以加點鹽;沾公尺粉加水攪拌均勻;

3、準備兩個盤子,其中乙個刷上油,(我用的是兩個8寸比薩盤,油刷一點點就夠了,不能太多)

4、在刷好油的比薩盤倒入兩大勺公尺湯;

5、鍋裡倒入半碗水,水煮到半開的時候,將裝有公尺湯的盤子放到鍋裡,蓋上蓋子蒸兩分鐘左右;

6、取出盤子,用小刮刀沿著周圍劃一圈;

7、將蒸好的腸粉倒鋪在另外乙個盤子上;

8、在腸粉的一邊放上肉料;

9、向中間捲起即可。腸粉汁的做法:原料:水200克(如果有高湯更好)、生粉20克、香菇粒適量、醬油1勺、麻油和花生油適量。

沾公尺粉200克、水600克、蝦公尺15克、香菇8個、雞蛋4個、豬肉100克、生菜適量。

1、在從鍋裡拿起盤子到換盤的時候,真的很會燙,我沒有一雙老媽那樣的鐵手,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那就 的想出各種辦法,用上各種可以有用的傢伙,來完成這一項工作了。

2、刷油的時候,千萬記得不能刷太多,要不然公尺湯就會不均勻了。但也不能不刷,要不然就會沾底。

3、腸粉,最好是做完乙個吃乙個,不要全部做完再吃,那樣就會冷了,不太好吃了。

腸粉的做法公尺漿配方

4樓:幹萊資訊諮詢

腸粉的公尺漿做法如下:

1、用大公尺調製公尺漿。準備陳公尺100克,將陳公尺用清水淘洗乾淨後過濾,再用清水浸泡5個小時,將泡軟的陳公尺倒入破壁機中,再倒入100ml的水,直接用泡大公尺的水,不要再另取清水了,打好的公尺漿中加入50克澱粉、30克紅薯粉、30克澄麵粉均勻攪拌即可。

2、用粘公尺粉調製公尺漿。準備100克粘公尺粉、80克澄麵粉、玉公尺澱粉30克均勻混合在一起,倒入400ml的水均勻攪拌,根據粘稠度的情況適當增加一些水量,調製好的公尺漿可以直接用來製作腸粉。這種製作公尺漿的方式比較簡單快捷,但需要把握好材料的配比,不然很容易出現粘鍋等情況。

廣東腸粉公尺漿配方

5樓:這是乙個乾貨罐子

腸粉公尺漿配製方法:

1、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

2、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拉腸粉秘籍:

腸粉漿淋在棉布上,蒸熟後取出,鋪在刷有花生油的抬面上,以大理石板為好,接著一手牽住棉布的一角,一手執無口的薄片刀刮下黏住的部位,這樣邊拉邊刮直至拉出一張寬約20釐公尺,長約30釐公尺的完整薄片。

6樓:撿心事的兔子

腸粉公尺漿的配方是粘公尺粉70克,木薯生粉(或者是小麥生粉)20克,水120克混合而成,如果自己掌握不好配比的量,也可以直接買腸粉專用粉做。下面介紹腸粉的做法:

準備材料:腸粉專用粉100克、水250克、雞蛋2個、蔥花1小把、醬汁生抽2勺、蠔油1勺、白糖少許、油適量、芝麻油幾滴、水1/3飯碗、蒜蓉4瓣。

製作步驟:1、把材料準備好。

2、熟油,放入碗裡。

3、雞蛋打散備用。

4、粉和水,1比倍的比例調好。

5、做醬汁,這個也是可以提前做好的。 小火,倒入油。

6、再加點芝麻油增香。

7、把蒜蓉放入。炸至稍微變色。

8、放入調好的生抽,蠔油,白糖,水。煮開之後倒出備用,如果提前做好,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9、大火煮開水,放上蒸架,水量比蒸架低,不然會溢到蒸盤。鍋蓋也要用上的。

10、蒸盤刷上油。倒入一勺腸粉漿和一點點雞蛋液,灑入蔥花。

11、把蒸盤放在蒸架上。

12、蓋上蓋子,蒸1到2分鐘。

13、蒸盤取出。

14、用刮板把腸粉刮下來。

15、腸粉放入碟子中,切塊食用。

7樓:紅豆薏公尺芡實茶

醬料:鍋裡小火放適量油,放醬油5大勺,蠔油一勺,香料水3勺(香料水用香葉桂皮,八角花椒煮的,沒有也可以不加),蒜水半碗(就是幾瓣蒜榨汁機打成泥加適量水),再加一碗水。煮開,放碗裡,嚐嚐,根據喜好自己加糖,慢慢調成喜歡的醬汁。

蝦切成小份,也可以不切,根據喜好來。

肉沫加點鹽和油和澱粉混合一下。

提問十斤公尺漿用多少水?和湯汁配料。

十斤公尺漿配500克水。

提問湯汁配料該放多少呢?

也可以根據您自己的喜好。

一般來說是2-3斤的醬料。

提問都是什麼配料呢?

回答醬料:鍋裡小火放適量油,放醬油5大勺,蠔油一勺,香料水3勺(香料水用香葉桂皮,八角花椒煮的,沒有也可以不加),蒜水半碗(就是幾瓣蒜榨汁機打成泥加適量水),再加一碗水。煮開,放碗裡,嚐嚐,根據喜好自己加糖,慢慢調成喜歡的醬汁。

提問十斤公尺漿用多配料。

也可以根據您自己的喜好,多一點少一點也是可以的。

提問每一樣配料放多少克。

把1千克花生油燒開,加入蔥,姜,蒜炸成金黃色,再倒入公斤清水。另外乙隻碗裡加入雞精500克,白糖750克,用老抽750克,醬油3.

25公斤一起倒入到鍋裡。加入蠔油500克,把提前炸好的蔥薑蒜,一起倒入鍋,攪拌均勻煮開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腸粉公尺漿配方如下:粘公尺粉1斤,粟粉2兩、生粉2兩、澄麵1兩、水約4斤,鹽、油少許,一起拌勻,注意水要分次加入。

9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公尺漿,有三種途徑:

1. 用石磨磨公尺漿,很方便,而且操作很簡單,用老公尺,先泡好,然後把公尺和水一起放到石磨頂上的料斗,磨出來的公尺漿,又白又細又滑。出來的公尺漿兌一下水,就可以直接蒸腸粉了。

公尺漿不發熱,口感好。

2. 用磨漿機也可以打公尺漿,磨漿機是用砂輪高速運轉來打碎大公尺的,如果技術不過關的話,公尺漿發熱,熟漿做出來的腸粉,口感不太好。

3. 用腸粉粉按比例兌水來調,口感是最不好的。

如果是開店做腸粉的話,建議用石磨的,綠色健康,口感也好,就是石磨的成本會高一點,但是回本也快,看自己怎麼選擇吧,我的是柏飛牌電動石磨。

做腸粉的公尺漿怎麼配,做腸粉公尺漿,公尺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準備材料 粘公尺粉100克 澄粉15g xo醬1茶匙 油少許 醬油少許 蔥1根 清水400克 製作步驟 1 粘公尺粉 澄粉倒入大碗裡,加上清水調勻公尺漿 2 蔥洗淨切碎,加入公尺漿中 3 調入1茶匙xo醬 4 蒸盆內塗抹一點食用油,倒入調勻的公尺漿 5 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 6 蒸熟的腸粉取出...

廣東腸粉怎麼做,廣東腸粉怎麼做的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廣東腸粉怎麼做好吃?首先碗中放入一百克腸粉,加水,然後在平的盤子中放入粉漿,然後蒸熟捲起即可。腸粉加水攪拌均勻,在盤子上刷一層油,倒上腸粉,放雞蛋肉餡蔥花上鍋蒸。腸粉的配方及調汁做法。腸粉,廣東早餐扛...

怎麼製作汕頭腸粉,潮汕腸粉的配料 醬汁怎樣做

我已經在家裡做,是這樣的 首先平時吃的大公尺浸泡,然後打成漿,漿裡加少許蔥花,然後舀入一台托盤 就像你平時吃腸粉看到珍籠 就可以了震分鐘。但關鍵的是,果汁表現良好,將無法使用,而不是藥水油 我猜加八角 還放了炒炒蒜弄碎,即使油新增到腸粉在一起。香火。潮汕腸粉的配料 醬汁怎樣做 醬汁調料 1.食鹽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