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記和摘記評語

2023-05-26 14:35:03 字數 758 閱讀 9629

摘抄 點評

1樓:匿名使用者

1 大自然裡很多事物都不會改變,改變的只是人的心情。所以,不管採下花來是為了供在佛前或者是為了遠方的友人,花永遠是一種模樣的。而在這一千年中,時間也如花朵一般,本身既沒有改變,也就不會有錯誤,更因而不會有優傷了。

而我們人類,卻不幸地剛好是相反的一類。所以我要這樣說:「能夠與錯誤和憂傷對抗的,在這世界上,恐怕也只有詩了。」

溫厚深沉如瘂弦,我想,他也許也會同意的吧。——席慕容《夏天的日記》

點評:總是這樣讓我怦然心動的文字,彷彿只是隨手的幾筆,卻讓我感受到她溫柔的內心,就像這篇散文,有一點《如歌的行板》的意思。改變的只是人的心情,我能不能和她一樣,只是用美麗的心情去生活呢。

那樣,我的生活會更加美麗吧。

2純潔是一種童真,它拒絕世故。它的語言出自於內心的驅譴。它是光線,不走歪道,不是水,總是順勢而淌;它像雲,風雨雷電出自自然;它像歌,喜怒哀樂形諸旋律。

它喜,因為確實可喜;它怒,因為確實該怒。該喜而以愁容掩飾,城府深的駭然可怖;該怒而以笑臉逢迎,形容萎的戚然可憐。如果愛憎不明叫做人情練達,那麼這人情只讓人敬畏;如果是非不分叫做世事洞明,生活自會平安快樂。

與世故的人有以兩次往來,心靈將是傷痕累累。

點評:這段話圍繞「純潔是一種童真,拒絕事故」來寫,同樣多用排比和比喻。把純潔比作光線,表現它的正直;把純潔比作雲,表現其自然;把純潔比作歌,表現其多變。

文字洗練,讀來朗朗上口,韻味無窮。同時從反面講,講事故傷害心靈,就反襯了純潔帶給人的愉悅。

閱讀摘記裡的範圍是寫什麼的,閱讀摘記本裡面的範圍是寫什麼的

孩子閱讀主要的好處是增加識字量和增加知識面,所以閱讀之後只要的筆記是摘一些好詞佳句,以後在寫作中可以變成自己的知識。閱讀摘記本裡面的範圍是寫什麼的 範圍應該就是那篇文章是來自 的。對嗎?閱讀摘記怎樣寫,範圍又是什麼意思 讀書筆記是指讀書時為了把自己的讀書心得記錄下來或為了把文中的精彩部分整理出來而做...

摘記一本好書書名和詞句都要還要寫主要內容快

我汗 你要多少?我有論語和老子 詩經的!但要兩分鐘內打出來 不可能嘍!摘記,把一本書中的好詞好句摘抄出來,好句還得加上賞析要註明書名和作者 多點哦!謝謝!最好快點,急呀 瑣記1衍太太卻決不如此。假如她看見我們吃冰,一定和藹地笑著說,好,再吃一塊。我記著,看誰吃的多。賞析 平淡的幾句話,卻塑造出了乙個...

她看書時經常把書中優秀的詞句摘記在小本子上修改病句

他看書時經常把優秀的詞句摘記在小本子上。修改病句 你若滿意此回答,請給予採納,謝謝!她在本子上寫了很多精彩的句子和圖畫 修改病句 搭配不當 故,應改為 她在本子上寫了很多精彩的句子,畫了很多美麗的圖畫。語文怎麼樣學好?除了語言天分之外,就是多讀書。要讀好書之餘,要多看雜書。語文沒有具體方法 我覺得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