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製作烤蛋糕

2022-02-05 00:30:05 字數 5524 閱讀 8836

1樓:清白一生

主料雞蛋 4個

牛奶 6勺

1,用3根筷子打蛋清,3根比兩個藥快很多。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如此反覆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不能停有點痛苦!需要一點耐心和持續力!

這裡最好有打蛋器!

2,蛋黃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3,倒入一半的忌廉狀蛋清,攪拌(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這點要特別注意了

4,攪拌均勻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5,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1分鐘拿出,鍋有點熱,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黏鍋

6,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7,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好了

8,整個過程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沾一滴水,把器皿都擦乾!不然就前功盡棄了。

2樓:羽晨

攪拌麵粉和雞蛋時要用冷水

3樓:簡單de回憶

材料:雞蛋5個、低筋麵粉90克、細砂糖80克(50克用於打發蛋白,30克加入蛋黃裡)、純牛奶50ml、色拉油50ml

步驟:1、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2、蛋白裡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3、 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乙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4、 蛋黃糊:在另外乙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5、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6、 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7、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8、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9、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10、 烤箱預熱10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層,上下火,170度,40分鐘

11、 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幾下,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可借助道具脫模)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個簡單點的吧

取7個雞蛋(你個人定 做大蛋糕還是小)雞蛋要將蛋黃和蛋清分開,打蛋的時候將蛋在蛋殼中左右倒兩次,就可以分開了.

然後將蛋清中加入糖和少許鹽,不停的攪拌。記住要按同一方向不停的攪。大概攪了半個小時,才達到象牛奶一樣白白的粘稠狀態。

接著是在蛋黃中加入糖,糖的份量由自己口味而定,再放入麵粉,用6兩的麵粉,少許的牛奶。和均勻

將電飯鍋裡均勻的抹一層油,可以用小毛刷。先開了開關,讓鍋熱。然後將象牛奶一樣的蛋清迅速倒入已經攪均勻的蛋黃麵中,再不停的攪勻。

攪勻後倒入電飯鍋中,按下開關。注意:可能開關會很快就跳的了,要再一次按下,然後等它再一次自動跳,這時就耐心地再等上十五分鐘。

香噴噴、金黃色的大蛋糕就出鍋啦~~

ps:1、可以放少量泡打粉,使蛋糕不會硬硬的,夠鬆軟。

2、如果在麵中放點黃油,做出來的蛋糕可能會香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製作工藝

1、可可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600g、白糖300g、低筋粉290g、可可粉30g、白脫油100g、脫脂牛奶適量。

用具:攪拌桶、篩子、小鍋、墊紙、蛋糕圈、烤盤、蛋糕板。

制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並成稠厚乳沫狀。

(3)將低筋粉和可可粉用篩子篩過,輕輕地倒入攪拌桶中,並加入溶化且冷卻的白脫油和脫脂牛奶,攪和均勻成蛋糕司。

(4)將蛋糕司裝入墊好墊紙,放在烤盤裡的蛋糕圈內,並用手順勢抹平,進烤箱烘烤。

(5)約烤30分鐘,待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2、香草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630g、白糖310g、香蘭素或香草粉5g、低筋粉310g、生菜油100g、脫脂淡奶適量。

用具:攪拌桶、篩子、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和香蘭素或香草粉,放在攪拌機上攪打至稠厚並泛白。

(3)輕輕地向攪拌桶內拌入篩過的麵粉,稍加拌勻後,加入生菜油及脫脂淡奶,繼續拌至勻透成蛋糕司。

(4)將蛋糕司裝入鋪好墊紙放在烤盤裡的蛋糕圈內,並用手順勢抹平,入烤箱烘烤。

(5)約烤30分鐘,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3、香橙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500g、白糖300g、細鹽5g、低筋粉200g、發酵粉5g、脫脂牛奶適量、香橙汁50g、生菜油75g。

用具:攪拌桶、攪拌盆、篩子、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1)預熱烤箱至170℃(或上火175℃、下火160℃),在烤盤上鋪上墊紙,再放好蛋糕圈備用。

(2)將雞蛋分成蛋黃、蛋白備用。

(3)在攪拌桶內倒入蛋黃、細鹽及一半白糖,上攪拌機攪打至稠厚並泛白,再依次加入低筋粉和發酵粉、脫脂牛奶和香澄濃汁以及生菜油,全部拌勻透。

(4)將蛋白和另一半白糖放入另一攪拌桶內,上攪拌機攪打成軟性泡沫狀,拌入蛋黃混合物,拌和均勻,裝入備用的蛋糕圈內,並順勢抹平,進烤箱烘烤。

(5)約烤40分鐘,至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4、杏仁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500g、白糖250g、脫脂淡奶適量、低筋粉240g、杏仁粉80g、溶化白脫油50g。

用具:攪拌桶、篩子、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70℃),在烤盤上鋪上墊紙,再放好蛋糕圈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並成厚乳沫狀時,加入適量脫脂淡奶,轉用中速或低速攪打一會兒。

(3)仔細地將篩過的低筋粉和杏仁粉拌入,稍加拌勻後,再加入溶化的白脫油,拌和勻透,裝入備用的蛋糕圈內,進烤箱烘烤。

(4)約烤30分鐘,至蛋糕完全熟透時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5、蜂蜜海綿蛋糕

原料:蛋糕乳化油20g、溫水少許、雞蛋500g、白糖250g、低筋粉250g、發酵粉5g、花生醬100g、溶化白脫油45g、脫脂淡奶適量。

用具:攪拌盆、蛋扦、攪拌桶、篩子、量杯、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1)將蛋糕乳化油和溫水一起放在攪拌盆內,用蛋扦攪打均勻備用。

(2)預熱烤箱至170℃(或上火170℃、下火160℃),在烤盤內鋪上墊紙,再放好蛋糕圈備用。

(3)將乳化油倒入攪拌桶內,打入雞蛋並加入白糖,上攪拌機攪打至完全膨鬆。

(4)將篩過的麵粉和發酵粉慢慢地倒入攪拌桶,稍加拌勻後,再加入花生醬和溶化的白脫油以及脫脂淡奶,拌和勻透。

(5)將拌勻的物料裝入備用的蛋糕圈內,並順勢抹平表面,進烤箱烤,約40分鐘,至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注:蛋糕乳化油又稱「sp」,能使蛋糕加快乳化,體積蓬鬆,特別適用於大生產,但生產出來的蛋糕收縮比稍有增加。花生醬可用烤香脆的花生仁,加水磨製而成。

6、咖啡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8只、雞蛋黃3只、白糖350g、速溶咖啡10g、低筋粉345g、溶化的白脫油180g、脫脂淡奶適量。

用具:攪拌桶、篩子、量杯、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5℃、下火165℃),在烤盤內鋪上墊紙,再放好蛋糕圈備用。

(2)將雞蛋和雞蛋黃一起放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和速溶咖啡,上攪拌機攪打至成稠厚的乳沫狀。

(3)將低筋粉過篩後,細心地倒入攪拌桶,並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入溶化的白脫油和脫脂淡奶,全部混合拌勻。

(4)將混合好的物料裝入備用的蛋糕圈內,並順勢用手抹平表面,進烤箱烘烤。

(5)約烤35分鐘,至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至冷卻後即可使用。

7、士多啤梨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500g、白糖275g、細鹽4g、士多啤梨果醬100g、低筋粉250g、玉公尺澱粉25g、生菜油50g、脫脂牛奶適量。

用具:攪拌桶、量杯、篩子、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1)預熱烤箱至170℃(或上火165℃、下火155℃),在烤盤內鋪上墊紙,再放好蛋糕圈備用。

(2)將雞蛋和白糖及細鹽一起放在攪拌桶內,上攪拌機攪打至完全膨鬆,加入士多啤梨果醬,用中速稍加攪打。

(3)將低筋粉和玉公尺澱粉一起過篩,然後慢慢地加到攪拌桶內,並攪拌均勻,再加入生菜油和脫脂牛奶,混合拌勻。

(4)將攪拌好的物料裝入備用的蛋糕圈內,進烤箱烘烤,約烤40分鐘,至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透後即可使用。

8、櫻桃海綿蛋糕

原料:糖漬櫻桃120g、雞蛋570g、白糖270g、低筋粉300g、生菜油60g、脫脂牛奶適量。

用具:粉碎機或斬刀、攪拌桶、篩子、量杯、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1)預熱烤箱至175℃(或上火170℃、下火160℃),在烤盤內鋪上墊紙,再放上蛋糕圈備用。

(2)將糖漬櫻桃用粉碎機或用斬刀剁成碎末備用。

(3)將雞蛋和白糖一起放在攪拌桶內,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並成厚乳沫狀。

(4)將麵粉過篩後,細心地拌入攪拌桶,並依次加入備用糖漬櫻桃碎末、生菜油及脫脂牛奶,全部混合以後,將其裝入備用的蛋糕圈內,進烤箱烘烤。

(5)約烤35分鐘,至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透後即可使用。

9、香蕉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500g、白糖300g、香蕉果醬100g、生菜油50g、低筋粉200g、玉公尺澱粉100g、脫脂牛奶適量。

用具:攪拌盆、攪拌桶、量杯、篩子、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1)預熱烤箱至170℃(或上火175℃、下火160℃),在烤盤內鋪上墊紙,再放上蛋糕圈備用。

(2)將雞蛋的蛋白、蛋黃分離,分裝在兩隻攪拌盆內備用。

(3)將蛋黃和一半的白糖放入攪拌桶內,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並成濃厚乳沫狀,依次加入香蕉果醬、生菜油、篩過的麵粉和玉公尺澱粉以及脫脂牛奶,並不停的攪打,勻透備用。

(4)將蛋白和另一半白糖放入攪拌桶內,攪打成硬性泡沫狀,混入蛋黃混合物,並攪打均勻,裝入備用的蛋糕圈內,順勢抹平表面,進烤箱烘烤。

(5)約烤40分鐘,至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覆在蛋糕板上,冷透後即可使用。

10、芒果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600g、芒果果醬60g、溶化的白脫油60g、低筋粉150g、脫脂牛奶適量、白糖150g。

用具:攪拌盆、攪拌桶、量杯、篩子、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1)將烤箱預熱至170℃(或上火170℃、下火160℃),烤盤內鋪上墊紙,再放上蛋糕圈備用。

(2)將雞蛋的蛋黃、蛋白分開,盛放在兩隻攪拌盆內備用。

(3)將蛋黃放入攪拌桶內,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加入芒果果醬和溶化的白脫油,繼續攪打勻透,再放入低筋粉打勻,最後加入適量脫脂牛奶拌勻。

(4)將蛋白和白糖放在另一攪拌桶內,攪打至軟性泡沫狀時,拌入蛋黃混合物,拌和勻透,裝入備用的蛋糕圈內,進烤箱烘烤。

(5)約烤40分鐘,至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覆在蛋糕板上,待冷透後即可使用

怎麼樣在家製作奶茶,如何在家製作奶茶

煮好的牛奶放入茶葉 煮好後在外面晾置一小時即可。紅茶奶茶做法。原料 紅茶10克 牛奶250毫公升。做法 1 鍋中放入適量水和紅茶。2 用中火燒開,煮5分鐘即可。3 用過濾網過濾一下。4 將過濾好的紅茶倒入碗中。5 將蒙牛純牛奶一盒倒入紅茶水中。6 混合後倒入茶杯中,即可享用。也可以放到冰箱冷藏,即成...

如何在家自己做蛋糕,在家自己如何做蛋糕

電飯鍋做蛋糕。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 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 雞蛋5個 新鮮 黃油若干 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 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1 麵粉篩。三 四次。2 雞蛋的蛋黃 蛋清分開。3 蛋清裡放少許鹽 有助於打發 4 打蛋清,一直打到...

怎樣在家製作酸黃瓜

酸黃瓜,醃菜的一種,比較的酸甜,開胃小菜。居民都把豐產時收穫的黃瓜 豇豆等用鹽水醃起來,製成泡菜,放到冬天來享用,具有美容 降血脂等作用。所需材料 嫩黃瓜3 4根,鹽10克,白醋2杯,清水1杯,冰糖 晶狀 5 6塊,白醋冰糖汁,2滴白酒。做法步驟 1 嫩黃瓜洗淨瀝乾,切成4 5mm厚的薄片,少許鹽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