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什麼最好吃,順德有什麼特色美食

2023-05-26 14:00:04 字數 1378 閱讀 3638

順德有什麼特色美食

1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順德有雙皮奶、鳳城釀節瓜、姜撞奶、大良野雞卷、倫教糕、大良蹦砂等。雙皮奶是一種粵式甜品。鳳城釀節瓜是一道廣東順德的傳統名點,屬於粵菜系。

姜撞奶是一種廣東順德的特色傳統甜點小吃,以薑汁和牛奶為主要原料加工製作而成的一種甜品。

1、雙皮奶。

雙皮奶是一種粵式甜品。在清朝時起源順德,用水牛奶做原料;現遍布於廣東、澳門、香港等地。

2、鳳城釀節瓜。

鳳城釀節瓜是一道廣東順德的傳統名點,屬於粵菜系。鳳城釀節瓜選自大良近郊所產黑毛節瓜,身短肉嫩,當地人利用這一特產,製成一款家庭名菜—釀節瓜。

3、姜撞奶。

姜撞奶是一種廣東順德的特色傳統甜點小吃,以薑汁和牛奶為主要原料加工製作而成的一種甜品,口感滑嫩,風味獨特。

4、大良野雞卷。

大良野雞卷又稱大良肉卷,是一道傳統的名點,屬於粵菜系。以肥肉片製成,特點是甘脆酥化,焦香味美,肥而不膩,宜酒宜茶。

5、倫教糕。

倫教糕是一款由秈公尺粉、西谷公尺等原料製成的糕點,起源於廣東省順德區倫教鎮,是嶺南地區的一種傳統糕點小吃。

6、大良蹦砂。

大良蹦砂以糖鹽麵團製片,折卷後切捏成蝴蝶形,油炸則成。形似蝴蝶,色澤金黃,甘香酥脆。

順德的美食都有什麼?

2樓:abc生活攻略

順德的美食有雙皮奶、均安蒸豬、均安魚餅、倫教糕等等。

1、雙皮奶。

順德最有名的除了廚師,莫過於大良雙皮奶。大良有兩家老字型大小的著名雙皮奶鋪——民信和仁信,品質基本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卻有點勢不兩立的味道。除了民信、仁信,金榜牛奶店也是長盛不衰的人氣老字型大小小店。

店家的瓶裝水牛奶是用玻璃可樂瓶裝的,簡單粗暴,但不影響其上乘的品質,喝來比尋常牛奶豐腴濃醇得多。

2、均安蒸豬。

自《舌尖上的中國》熱播後,佛山順德下轄的均安鎮開始為人所知,節目中介紹的均安蒸豬也一度成為炙手可熱的美食。廣東人吃大豬的習俗由來已久,在鄉村筵席或是祭典上,太公分豬肉是沿襲至今的傳統民俗。不過,通常用來分的豬肉都是燒豬,唯有均安人分的是蒸豬。

在當地為數不多的幾家**蒸豬的餐館中,大板橋農莊是人氣最旺的。

3、均安魚餅。

均安人是做魚專家,百姓大都會做魚餅,鎮上也遍地都是魚餅檔。業界權威當屬擁有超過二十年經驗的霞姐,被當地人稱為魚餅王后。如今最著名的霞姐魚餅檔,竟恰好位於歐陽氏祠堂的對面。

4、倫教糕。

第一次在廣州吃倫教糕,就被其清新雅緻所吸引,不禁嚮往有朝一日能去倫教鎮品嚐這嶺南第一糕。直至此次順德美食之旅,方才得償所願。

歡姐是鎮上首席糕點名師,她的倫教糕足可被視為行業標準,每年都有大批遊客到此參觀,同時有多家餐館向她訂貨。近來又評上了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生意更加興旺。

佛山順德特色小吃?順德有什麼小吃?或者是特色小吃?

你好!順德比較出名的小吃有民信雙皮奶,大良崩砂,馮不記的魚皮角,大良的炸牛奶,陳村粉。順德有什麼小吃?或者是特色小吃?提起順德小吃,大家大概會很快就想到雙皮奶吧?廣州也有家 文信老鋪 在順德大良就有幾家以賣雙皮奶而出名的店,如民信 仁信 為什麼總要有個 信 字?不明白 在大良的清暉園旁邊和最出名的商...

順德最好玩有什麼地方 順德樂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順德嶺南四大名園之一的清暉園。建立於中國園林藝術發展到可謂爐火純青的明清時期。在此之前,中國園林經歷過殷周時期的 靈台 離宮苑囿 秦漢時期的上林苑 甘泉園 三國至南朝魏文帝的銅雀臺 文人士大夫的 壺中天 齊梁至晚唐玄宗的長安三苑 王維的輞川別業 晚唐至北宋的壽山艮嶽 洛陽名園 南宋至元代的瓊林苑 陸...

大良有什麼吃飯的好地方,順德大良有什麼地方兩個人(男女)吃飯的好地方,價效比要高一點,謝謝

度度都差不多,睇你請咩人吃飯,普普通通就九眼橋底果度兩間,講氣派就龍的,婦幼對面的順峰一般 這家店也沒什麼好叮囑的了,全程不需要自己動手,只等老闆涮好了開吃就行 直接上嘉信中華美食廣場度系拉。舊寨飯堂 招牌菜系煎局雞 順成飯店 無記錯的話 係周監泉直入少少 仲有一間專食牛的,吾記得叫乜名了 仲有仙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