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大公尺有什麼,大公尺哪種好吃

2023-05-21 22:00:02 字數 5688 閱讀 3324

1樓:匿名使用者

5種特色大公尺的介紹。

a.有機大公尺 :在栽種稻公尺的過程中,耕種於無汙染的土地,使用有機肥而不用化肥,完全採用自然農耕法種出來的大公尺。

外觀形狀與普通大公尺無異。(有機大公尺指的是栽種稻公尺的過程中,使用天然有機的栽種方式,完全採用自然農耕法種出來的大公尺。有機大公尺必須是種植改良場推薦的良質公尺品種,而且在栽培過程中不能使用化學肥料,農藥和生長調節劑等。

有機大公尺使用的肥料一定要是有機肥,土地也得嚴格要求,才可以達到完全沒有汙染的效果。再加上完全專用的優良碾公尺機械裝置應用勿淘公尺產品專利工藝技術,使稻公尺中利於人類食用的營養最大留存、保全、保鮮,就可以達到完全鮮、香、淨、便、全、綠、廉、q、黏和自然稻公尺鮮香味的高品質食用效果)

b.五穀公尺:將糙公尺、大麥、小麥、黑糯公尺、薏仁公尺、玉公尺、燕麥、綠豆、赤豆、血糯公尺、黑豆、芸豆、豌豆等穀物搭配起來的公尺,因為搭配了多種穀物因而在營養上和口感上都和普通大公尺不太一樣。

c. 糙公尺:稻穀脫殼後但仍保留著外皮、糊粉層和胚芽的稻公尺叫糙公尺。

與精密不同之處,在於其保留了大公尺更多的營養元素,如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但是糙公尺本身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

d.發芽糙公尺:對大公尺萌芽一段時間,而後重新乾燥所得到的大公尺。

因為在萌芽階段會啟用大公尺裡面的各種酶,從而釋放出各種營養元素,如各種氨基酸、維生素、游離態的微量元素,因而能增加大公尺所含的營養成分。

e.胚芽公尺:是保留公尺的胚芽部分,其他部分則與白公尺完全相同的一種公尺。

可以說,它是一種去掉外皮的糙公尺,保留胚芽的精公尺,加工程度較難。據研究表明,胚芽在一粒大公尺中按重量佔3%,但其營養(主要指各種氨基酸、維生素、游離態的微量元素),卻佔一粒公尺的50%。現在在日本,歐美國家比較受歡迎。

2樓:黑龍江大公尺網

特色大公尺太多了,具體哪方面,據我所知有顏色、功能、微量元素、地方特色等。

大公尺哪種好吃

3樓:健十**醫生

五常稻花香大公尺(五常大公尺)是黑龍江五常市種植的一種稻花香水稻生產的大公尺。

五常稻花香大公尺成飯食味清淡略甜,綿軟略粘,芳香爽口,飯粒表面油光艷麗, 剩飯不回生,是百姓餐桌上的首選,是日常生活中做公尺飯的佳品。

五常大公尺顆粒飽滿、質地堅硬、飯粒油亮、香味濃郁,水稻中幹物質積累多,營養成分高,可速溶解的雙鏈糖含量高,所以吃起來香甜。另外由於支鏈澱粉含量高,公尺飯油性大,如果將一碗公尺飯倒進另一碗裡,空碗內掛滿油珠,連一顆飯粒都掛不上。公尺飯清淡略甜、綿軟略黏、芳香爽口。

值得選擇注意:1看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4樓:卓禮雄

北方水稻,特別是遼寧、吉林和少數黑龍江水稻種植時間長,都是一季稻,好吃。常見有盤錦、梅河口、五常大公尺。另外還有一些特殊品種,泰國香公尺、粒粒香大公尺很好。

河南的原陽大公尺也不錯。但現在注重產量,一些雜交水稻產量高口感差;還有外來大公尺的冒充,導致一些這類品牌的大公尺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好吃的大公尺」,有的看品種,有的看產地。現在網上首推的是:五常稻花香2號大公尺,是黑龍江五常市生產的大公尺。

是農科院最研製出的新品種,非轉基因大公尺,獲得國家專利的好吃放心大公尺。這種大公尺是黑龍江粳稻的一種香公尺,水稻秧苗散發一種香氣,大公尺也非常香,做飯是會散發特色的清香,所以該種大公尺享譽全國,是最高檔的大公尺之一。

我們平常選擇大公尺,不要看重品牌和產地。我去過稻公尺加工廠,一兩種大公尺,幾十種包裝袋,你如果批量進貨,怎麼包裝都行!所以,無論去超市還是市場,就是看大公尺的品質:

1、顆粒飽滿,質地堅硬,色澤清白透明;2、飯粒油亮,香味濃郁,不回生;3、蒸煮後出飯率低,粘性較好。按此標準選擇,就能買到好吃的大公尺。管它產地品牌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大公尺要一聞二看三吃,一看。

公尺粒是否細長均勻,公尺粒整齊的是加工時用的統一稻穀,避免摻夾別的劣質公尺。看腹白:大公尺腹部不透明的白斑。

一般含水分過高或不夠成熟的稻穀加工的公尺腹白較大。陳公尺的腹白呈現淡咖啡色。看爆腰:

觀察大公尺粒外觀,看是否有一條或多條橫裂紋,如有則為爆腰公尺,這種公尺屬於劣質公尺,煮熟後爛裡生(俗稱夾生)營養價值較低。

看黃粒:新公尺顆粒均勻有光澤。陳公尺顆粒無光澤,且公尺粒表面呈灰粉狀或有白溝紋是陳公尺,且白溝紋、灰粉越多越陳舊。

3二聞公尺香是不是公尺的清香,還是香料所致。香氣:陳公尺缺乏稻穀的清香。

而新公尺則有公尺的清香味,新公尺顆粒內的水分較陳谷新碾的大公尺更多,用手使勁撮捏時感覺粘性很強,最新鮮的大公尺甚至可以捏緊呈一團,而陳公尺捏不起來如散沙,較乾燥。

4三吃大公尺看硬度:大公尺粒的硬度主要是由蛋白質含量決定的,公尺的硬度越大,蛋白質含量和透明度越高。新公尺要比陳公尺硬度大,選購時用牙咬一下就能感覺出來公尺硬度的強弱。

如果是新公尺的話,咀嚼起來有點黏黏的,是因為大公尺含有水分多,陳公尺咀嚼起來發乾,是因為陳公尺存放時間長,水分都流失掉了。

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的東北的吉林大公尺好吃,公尺粒飽滿,蒸出來的公尺飯,香糯柔軟、口溢清香;有嚼頭。

8樓:代斐勞彭丹

五常大公尺、盤錦大公尺、建湖大公尺、營口大公尺、泗洪大公尺,這幾種三星級以上的大公尺品質遠超其它,聞名遐邇,舉世公認,它們排在中國大公尺金字塔的頂端。

9樓:硬幣小耗

東北大公尺比較好吃,口感也不錯,也可以選擇泰國大公尺。

大公尺(rice),是稻穀經清理、礱谷、碾公尺、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清理工序就是利用合適的裝置,通過適當的工藝流程和妥善的操作方法,將混入稻穀中的各類雜質除去,以提高大公尺成品的質量,同時利用磁鐵除去稻穀中的鐵釘、鐵屑等,以保證生產安全。礱谷工序就是用橡膠輥礱谷機或金剛砂礱谷機將稻穀的穎殼脫下,並使穎殼與糙公尺分離。

碾公尺工序即用碾公尺機碾削、摩擦糙公尺使皮層和胚乳分離,然後再進行刷公尺、去糠、去碎、晾公尺等處理,這樣就可得到所需等級的大公尺。現代新型大公尺還應用色選、風選、去菌除塵、滅菌絕蟲、抗菌、阻氧、抑酶、仿生包裝等加工技術以使大公尺更衛生安全,鮮香營養,損耗更小。

10樓:胡說大本營

各地的人,喜歡的大公尺不一樣。

北方人喜歡粳稻公尺;南方人喜歡秈稻公尺。

五常只是乙個小小的縣級市,主要是旱田。一年的大公尺產量,不夠東北人一人一碗稀粥,那裡有那麼多的五常大公尺呀?都是瞎說。

新疆、寧夏、華北,也都種植粳稻,與東北大公尺相差無幾。貼上 「五常大公尺」 的標籤,誰也分不清真假。

南方人還不喜歡粳稻公尺的黏糊糊的樣子呢!

11樓:sunny歲月靜好

東北黑珍珠大公尺口感較好。

另外,它還有其他優點:

1、黑珍珠大公尺的硬度強,蛋白質含量高,透明度高。

2、公尺粒潔白透明,腹白色澤正常。

3、其營養價值比較高。

4、是純正的大公尺。具有公尺香味、無異味、霉味、酸味、腐敗味。

12樓:迷情海羅蘭

乾隆封的兩畝香稻田在青城,現今河北承德隆化縣一帶。袁隆平和日本專家合作的時候,日本專家說過,大公尺最好的種植的地方也是隆華。但是隆華山多,無法形成機器化大規模。

所以成本高,沒人做。

大公尺也有很多種類,什麼大公尺最好吃?

13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都是會選擇珍珠公尺,珍珠公尺的味道是更加的香甜美味的,而且也比較的有嚼勁,做出來的公尺飯非常的噴香撲鼻,受到很多人喜歡。

14樓:學長啊寧

請稍候。

一、黑龍江五常大公尺五常大公尺是公認的所有大公尺中,口感最好吃、營養價值最高的大公尺。因為它產自黑龍江的哈爾濱市,這裡的氣候溫差是非常大的,這樣一來,大公尺在生長的過程中,其內部的澱粉就會更好轉化為糖分。大公尺糖分越高,口感就更香甜,營養就越高。

五常大公尺就算是用清水直接蒸著吃,味道也能讓人幹上兩大碗,滿屋都是公尺飯香味。在購買五常大公尺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看一看它的標準號,其標準號為gb-t19266,這可是它的身份證。二、黑龍江響水大公尺黑龍江響水大公尺,其生長的環境非常特殊,全球唯一一塊由火山噴發後,所形成的玄武熔岩台地上。

這裡除了晝夜溫差氣候大以外,玄武岩熔岩上還富含多種的礦物質元素,大公尺在生長的過程中,就會融入這些營養元素。獨特的生長環境,就導致了這種大公尺的產量會很低,因此市場需求會很大,很多人想買都買不到。古時候的響水大公尺,可是作為貢公尺來上供的,只有皇家貴族才能去吃哦。

三、寧夏珍珠公尺寧夏地處於西北部的內陸高原,由於這裡氣候乾燥,白天光照充足,且晝夜溫差大,土地還非常肥沃。所以這裡種出來的大公尺,顆粒會非常飽滿,色澤潔白,比一般的大公尺會更透亮,看著就像是一顆顆的珍珠,所以取名為珍珠公尺。用寧夏珍珠公尺所蒸出來的公尺飯,顏色是非常潔白的,口感黏而不膩,非常適合老人、小孩食用。

在清代末期的時候,這種大公尺還被當做貢公尺上供朝廷,可見營養是非常高的。四、河北豐南胭脂公尺豐南胭脂公尺它的顏色,與平常大公尺顏色是有很大差距的,其顏色呈現為暗紅色,屬於粳公尺中的一種品種。其富含了豐富的營養價值,有鐵,鋅,鈣,蛋白質等多種營養,氨基酸營養更是高達18種。

你可別小看了這些營養成分,相比較於一般大公尺的時候,其營養含量可是它們的幾倍,甚至是十幾倍。所以說這一款大公尺,是一種非常好的養生大公尺,喜歡養生的朋友,就可以多多考慮。五、新疆公尺泉大公尺提到新疆地區,我們第一反應就是這個地方會很乾燥,所以新疆地區並不盛產大公尺。

但是這裡的公尺泉大公尺,卻由於其獨特的水質和水源,讓它擁有了獨特的大公尺口感。平時我們吃到的很多大公尺,要不就是有泉水,或者是湖水灌溉所種植的,但是公尺泉大公尺所使用的灌溉水,可是天山雪水哦。正因為如此,公尺泉大公尺種植出來以後,裡面雜質會非常少,晶瑩剔透的,看著就很有食慾,屬於綠色無公害,純天然綠色大公尺。

15樓:鑫鑫很愛車

五常大公尺最好吃,五常大公尺產於黑龍江省五常市,公尺香濃郁,軟糯適中,吃了以後只覺得口齒留香,品質好。五常大公尺色澤清白透明,顆粒飽滿,煮出來的公尺飯特點是夠香,夠粘,非常好吃。

16樓:夢如學姐

粳公尺這個品種的大公尺最好處。粳公尺是南方的主食,其中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是我們身體熱量的主要**。粳公尺的公尺粒一般呈橢圓形或短圓形,短而肥,看起來非常可愛,而且粳公尺的質地較硬而且有韌性,煮後粘性油性較大,口感非常好。

哪幾種大公尺最好吃?

17樓:stillbaby1聊職場

四種好大公尺的標號是gbt19266、gbt20040、gbt22438、gbt18824。

國標大公尺,它的執行標準為gbt19266,這種大公尺也被人們稱之為真五常大公尺,這種大公尺的口感,相對於其他大公尺的口感時是最為好吃的,這種大公尺也被人們稱之為中國最好的穀稻大公尺。執行標準為gbt20040,這種大公尺被稱之為方正富硒公尺,這種大公尺中所含的硒元素是非常高的,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簡介大公尺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質7%-8%,脂肪 8%,並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等。

大公尺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澱粉,所含的蛋白質主要是公尺谷蛋白,其次是公尺膠蛋白和球蛋白,其蛋白質的生物價和氨基酸的構成比例都比小麥、大麥、小公尺、玉公尺等禾穀類作物高,消化率,也是穀類蛋白質中較高的一種。

大公尺蛋白質中賴氨酸和蘇氨酸的含量較少,所以不是一種完全蛋白質,其營養價值比不上動物蛋白質。但在午餐和晚餐時食用大公尺,較麵食而言更有利於人們**。在我國南方地區人們一般食用大公尺作為主食,而在北方就有很大的不同。

什麼牌子的袋裝大公尺好吃?東北什麼牌子的大公尺好吃

省內蟹田大公尺比較好。五常大公尺挺有名的。盤錦利是大公尺 不錯!推薦以下1 黑龍江五常大公尺黑龍江大公尺的名氣十足,受到無數家庭的喜愛。黑龍江五常大公尺顆粒飽滿,公尺香味十足,煮好的飯芳香四溢,是大公尺中的最佳選擇。2 黑龍江北大荒大公尺黑龍江北大荒大公尺是常見的品種,種植的面積也比較廣,黑龍江北大...

東北哪的大公尺最好吃,東北哪的大公尺好吃啊?

3全部東北大公尺主要種植在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的廣闊平原地區,獨特的地域優勢,保證了東北大公尺的高品質,水稻的種植面積已經達到了五百萬公頃以上,下面為您介紹幾種優質的東北大公尺,不止口感香糯,營養價值也高,供您參考。1 五常大公尺自清朝就開始種植,曾經作為皇室獨享的貢公尺,五常大公尺的地位自然不...

炒大公尺怎麼做好吃,怎樣做炒大公尺?

配料,手藝。和經驗,和火候,還要你炒的心情,比如你母親炒給你吃,放了的感情比飯還重要。就是為什麼有的菜很鹹了。還要說好吃的原因。多炒就會了。常常煮出的飯不是太硬就是太軟,該怎麼辦呢?只要掌握煮飯的訣竅,就能煮出好吃的飯哦!1.專用量公尺杯正確地量出需要的公尺量。洗公尺時第一次加入大量的水,快速地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