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人最愛吃什麼面,延安有什麼好吃的特色美食

2023-05-18 04:00:02 字數 3226 閱讀 4195

1樓:搜看哈哈

酸菜面、香菇面、剁蕎麵和各種合撈都是延安最有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面,蓋面,河洛,酸菜面,等。

延安有什麼好吃的特色美食

3樓:向陽

延安紅棗,盛名己久,尤其延川縣的紅棗,更負盛名,但除了紅棗,你還知道延安有什麼好吃的特色美食嗎?下面跟我來了解一下!

延安紅棗

凡是來過延安的人,都會帶幾袋紅棗饋贈親友,可以說沒吃過延安紅棗就算沒來過延安。延安紅棗,盛名己久,尤其延川縣的紅棗,更負盛名。團棗、條棗、狗頭棗果實個大、肉厚味甜,為優良優質乾鮮品種。

所產脆棗,又名吊牙棗,果實大、皮薄色紅,肉白細脆,味甜如蜜,是特佳生食品種,尤為女士和兒童喜食。

蕎麵餄餎

由蕎麥製作成粉條狀,與羊腥湯相配食用,味道鮮美可口。在陝北民間有「蕎麵餄餎羊腥湯,死死活活相跟上」的俗話。延安的`吳旗縣和志丹縣盛產蕎麥,兩地的蕎麵餄餎味道最佳。

油糕

又叫年糕、棗糕,是陝北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風味小吃之一色澤金黃、細膩柔軟,味道香甜可口。各賓館飯店均作為地方特色風味有售。油糕一般常見於逢年過節或款待親朋的場合,特別是婚慶筵席中。

食用時盛在碟中,每碟十片,佐以白糖和粉湯。

果餡

油饃饃

圓形,環狀,炸熟後,金黃似銅錢,在延安民俗中是富裕吉祥的象徵。成品是中間有孔的小圓餅,油炸成紅褐色。在逢年過節的筵席中都要上油饃饃。

肉夾饃

延安地區的肉夾饃也是特色小吃之一。肉夾饃,實際是兩種食物的絕妙組合:臘汁肉,白吉饃。延安的肉夾饃色澤紅潤,氣味芬芳,肉質軟糯,糜而不爛,濃郁醇香,獨特風味。

涼粉

涼粉是陝北特色風味小吃之一,有用綠豆粉面製作的「綠豆涼粉」,用扁豆粉面製作的「扁豆涼粉」,用洋芋澱粉製作的「洋芋涼粉」,還有用蕎麥糝子製作的叫「蕎麵涼粉」。其中尤以子長縣的綠豆涼粉為上乘,色澤嫩綠鮮亮,而且有清熱解毒,消暑止渴的功效。涼粉有冷熱兩種吃法,盛夏時節冷食最佳。

洋芋擦擦

洋芋即土豆,陝西境內多把土豆稱作「洋芋」。把洋芋用擦子擦成寸長的薄片,拌入花椒、蔥絲、薑粉、鹽未等,同麵粉攪勻,上鍋蒸熟。食用時盛入大碗,調入蒜泥、辣子面、醬、醋和蔥熗清油等;或者入鍋爆炒。

味道酥綿可口。

錢錢飯

由粗糧精製。原料為黑豆,經過浸泡,放在碾上壓成片,形如銅錢,所以百姓稱「錢錢飯」。豆錢二成、公尺八成,對摻起來,逐次下鍋,待豆錢半熟時,再放小公尺。

子長煎餅

由精製蕎麥糝加工而成,可與豆腐干、熱豆腐、各種炒菜相配。食用方法多樣,涼爽味鮮,一年四季均可食用。最好即做即食,這樣口感最佳。子長煎餅在陝北地區久負盛名。

延安最著名的小吃是什麼

4樓:硪有多狼狽

小吃:碗坨。

個坨洋芋擦擦。

剁蕎麵攪團。

粉湯擀麵皮糕煎餅。

涼粉延安。延安隸屬陝西省,簡稱「延」,古稱膚施、高奴、延州,原陝甘寧邊區**首府。

位於陝西省北部,地處黃河中游,介於北緯35°21′~37°31′,東經107°41′~110°31′之間,北連榆林,南接關中咸陽、銅川、渭南三市,東隔黃河與山西臨汾、呂梁相望,西鄰甘肅慶陽,歷來是陝北地區政治、經濟、文化和軍事中心。

延安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的發祥地之。

一、軒轅黃帝的陵寢就安臥在延安境內的橋山之巔,被炎黃子孫尊稱為「人文初祖」。

從2023年到2023年,延安是中共**的所在地,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總後方,2023年11月15日經***批准,撤銷延安地區,設立地級延安市(2023年1月8日,延安市人民**正式成立)。

延安屬內陸乾旱半乾旱氣候,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萬人(2023年),轄2區11縣、16個街道辦事處、84個鎮、12個鄉。

擁有中華民族聖地黃帝陵、中國革命聖地延安、黃河壺口瀑布等景觀。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吃:碗坨,個坨,洋芋擦擦,剁蕎麵,攪團,粉湯,擀麵皮,糕,煎餅,涼粉。到特色小吃店裡都有的)

好玩:寶塔山,棗園,王家坪,楊家嶺。

紀念品:小腰鼓,剪紙。旅遊景點都有賣紀念品的,看你喜歡什麼啦。

土特產:小公尺,紅棗,蘋果。

好玩的:要好玩的話,基本沒有,紅色之旅嘛,都是一些舊址,說是接受教育還合適。我覺得唯一值得去看的地方是壺口。

至於黃帝陵,票價宰人,90塊錢,你不去祭拜也不見得你就不是炎黃子孫。不過,來延安絕對會讓你吃好,好多小吃你見都沒見過,不過為吃可要準備足銀兩,這裡的餐飲業消費相當高。

6樓:街角迷了路

到樂家小吃城延安周邊各小吃都有,洋芋嚓嚓,子長煎餅,陝北羊肉,羊雜,燴菜,小公尺粥,公尺酒,碗託,麵皮,應有盡有,店在中心接,奧特周圍。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吃:碗坨,麻什,洋芋擦擦,剁蕎麵,攪團,粉湯,擀麵皮,糕,煎餅,涼皮,涼粉……

延安有什麼特色小吃?

8樓:士彩榮謬衣

過年期間,延安在系列文化活動中推出了陝北地方名優小吃展,讓市民們在看完戲曲、扭累了秧歌後,可以品嚐到地道的陝北地方名優小吃。

在延安文化藝術廣場內,所有的攤位前面都圍滿了人,大師傅們忙得不亦樂乎,攤位前的七八張凳子早已不夠用,有些人乾脆就站著品。

一些市民表示,這些延安小吃製做的十分地道。

延安小吃包括子長煎餅、陝北麻湯飯、水晶碗肉、麻湯飯等,尤其是陝北的黃公尺酒,酸甜可口,消膩暖胃,營養價值高。它的製作歷史可以追溯到上古時期,《周禮》中就有記載。還有黃公尺饃饃、油饃饃,炸熟後,金黃似銅錢,在延安民俗中是富裕吉祥的象徵,在過年期間品嚐,不但味道鮮美而且寓意深長。

延安傳統美食:八寶甜飯。

遍地錦裝鱉。

大荔帶把肘子。

枸杞燉銀耳葫蘆雞。

菊花鍋。蓮蓬雞。

木棉蝦球。

延安有什麼特色小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延安你一定要買正宗紅棗,別處可是沒有的,你還可以嚐嚐延安農家飯,也很不錯,還有一些小吃,比如煎餅,涼皮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川雲酸菜面,安七烤肉,龐司的小炒肉。

延安古代叫什麼,延安的故事有什麼?

秦在延安一帶置高奴縣,匈奴鐵弗部赫建立大夏國。其在延安城東修築豐林城。唐武德元年 618 改延安郡為延州總管府。宋元祐四年 1089 公升延州為延安府。元置延安路。明 清改設延安府。延安的故事有什麼?延安是我們的革命聖地,是具有紅色文化的乙個地方,那裡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比如說井岡山會師等等。延安...

狗熊最愛吃什麼東西,狗熊最愛吃什麼東西?

狗熊最愛吃,魚,帶有甜味的果實,和蜂蜜 狗熊是雜食性動物,喜歡各種漿果 植物嫩葉 竹筍和苔蘚等等。它們也愛吃蜂蜜,還有各種昆蟲 蛙 魚以及腐肉。狗熊最喜歡吃什麼 食性很雜,幾乎什麼都吃,比如小鳥 免 鼠 魚 螞蟻 蜂蜜 橡子 栗子 野果 樹葉,都是它的食物。秋天黑熊經常跑到莊稼地裡去偷玉公尺,它不立...

延安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延安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延安的旅遊主要有革命旅遊景點 延安革命紀念館 延安棗園 楊家嶺軒轅廟王家灣革命舊址 瓦窯堡革命舊址 南泥灣革命舊址 延安新聞紀念館 魯藝舊址 延安南區合作社紀念館 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 吳旗鎮革命舊址 保安革命舊址劉志丹烈士陵園 謝子長烈士陵園等。延安的旅遊其他主要景點 延安國家森林公園 王家坪 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