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北大考古女生獲古圈祝賀是怎麼回事?

2023-05-26 13:20:04 字數 1826 閱讀 6198

1樓:蒙奇奇

日前,湖南耒陽留守女生鍾芳蓉考出676分,選了北大考古專業引發熱議。很多考古圈大佬也紛紛出手「罩」她,目前已有十餘省份考古圈聯動,為其送去祝福和禮物。網友:

這簡直是郭襄過生日!

據報道,成績出來後,有高校招生老師相繼上門進行報考志願諮詢。鍾芳蓉說,受樊錦詩先生的影響,以及未來規劃的考慮,她選擇了北京大學考古專業,以後會讀研深造,做考古研究。訊息衝上熱搜後,網上卻出現一種聲音:

考古專業冷門,還可能找不到工作……

得知有網友覺得考古沒前途,有一群大佬表示不同意!

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廣東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瀋陽博物院、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相繼向她送出文物圖錄、文創產品等「開學大禮包」,稱要讓鍾芳蓉在開學報到的時候成為行李最多的那個「崽」,一時間,鍾芳蓉成為考古圈名副其實的「團寵」。

2樓:劇恬聞平樂

你老是基本說錯了,所有大學考古系基本都只要文科生不要理科生。至於西大考古這些年是否招收山東的我就不太清楚了,有時候是不招生的。所以要到考的那一年才知道。

3樓:數碼小達人l先生

這個就是他上了北京大學,然後考古圈的前輩們對他一直都有一種鼓勵。

如何看待報北大考古女生收到考古圈50斤禮物?

4樓:未書曉

50斤的禮物就只是個禮物而已,我們能夠感受到那份心意。我們可以說恭喜說羨慕,但真的不必一次次舊事重提

5樓:情感講解師九月

這樣挺好的,也是對女生的一種歡迎方式,算是乙份見面禮,在所有人都不理解女生選擇考古專業的時候,這份禮物代表乙份肯定和激勵。

6樓:小議百科雜談

真的是讓人羨慕。這位考古女生堅持自己的愛好選擇了考古行業,受到了靠古圈的寵愛,送了50斤禮物,真的太讓人羨慕了。

7樓:知心大嬸

首先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只有熱愛才能堅持,而且既然能考上北大考古專業,她的才華和能力肯定是不用質疑的,收到禮物既是鼓勵,也是自己努力的必然結果。

8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這個女生還是非常有毅力的,學校對這個女生也不錯。

如何看待北大考古女孩

9樓:錢幣知識科普員

18歲的鍾芳蓉獲得了676分、湖南省文科前十名的優異成績,其實有多少人能獲得這樣的成績呢,妥妥的學霸!不管她選擇如何,其實只要聽從內心的聲音就好。考古學專業雖然冷門,但這是她的愛好、興趣、夢想所在!

我們應該尊重她的選擇!

不是每乙個人都要當官、當老闆、賺大錢,鍾芳蓉願意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考古這樣的傳統文化領域和基礎學科,是一件非常正能量的事情。

後面她成了考古界的「團寵」,應該也是實至名歸!祝福她!

2019高考北大考古系在福建招生嗎?往屆多少分?錄取多少人

不知道你是文科還bai是理科呢?2012年的du招生簡章暫zhi時還沒出。但dao是參考往年的情況,理內科只招收容乙個文物保護的專業,文科按照大類招生。一般是沒有福建的招生名額,至多安排乙個左右。考古是比較冷門的專業,一般只要你達到了北大的錄取線 全省排名文科前二十,理科前六七十 就能夠有機會報考考...

研究生考上北大厲害還是本科考上北大厲害

當時研究生考上北大厲害。比較層次越高,考試難度越大。考上北大清華的本科和碩士,哪個更厲害 本科更厲害。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北大本科畢業生和普通二本考上北大的研究生,哪個更吃香?30 後者通過自己努力考上北大研究生更強,其實主要還是看能力,學習能力是一方面 北大本科畢業生 現在很多公司看的都是...

今年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嗎,今年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嗎

各高中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祝你好運。今年有考上北大清華的嗎 各高中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詢問學校教務處,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祝你好運。今年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嗎 語數外 110.120.120理宗 220左右,文宗240左右考清華也沒多大意思,還要根據你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