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播學研究生,人大和北大,考哪個

2021-03-03 21:05:27 字數 3886 閱讀 4903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考人大的,傳播考北廣的,難度相當。

北大的新聞與傳播?我還真不知道考什麼好呢!

不過,我讀的不是以上種種。

新聞好?傳播好?

其實目前他們合起來就是一級學科新聞傳播學。

只不過,傳播比新聞應該更寬泛一些吧!

哪乙個更實用一些?

這個不能籠統回答。

我個人認為,傳播學比新聞學更有意思一些,所以我選了傳播學。

如果選傳播學,一定要看兩本書:李彬的《傳播學引論》和郭慶光的《傳播學概論》,我把李彬的書當**讀。

國外也有一些譯著,值得涉獵,但對於應試來說只能算是擴大知識面。

考試,還得用中國人寫的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人大吧,人大方向多,招的人也相對多,複習起來也比較有抓手

新聞傳播學研究生,人大和北大,考哪個

3樓:藍色狂想

北大,因為北大是頂尖,人大是名牌不頂尖!

4樓:吹

新聞傳播學領域,自然是選擇人大。但是難度也不小,北大也不好考,建議結合自己的實力,進行選擇。考研最終的追求不就是考上嘛,考不上說再說都是沒有用的。

真正的強者都保研了,選擇考研更要慎重。

傳播學研究生,人大和北大,考哪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bai是差不多的。依據自己的選du

擇。但就學校知名度來

zhi說北大佔據dao著上風,有很強的學習內風氣容。總體來說人大就傳播學是比北大要強的,但是在中國傳播學第一的是復旦大學。

北大和人大都不指定參考書目的,兩個學校出題方向不同,難度也因人而異,北大的題目思維比較靈活,考察範圍很全面。

6樓:夏侯輕依

兩者都bai

是差不多的。依據

du自己的選擇。zhi

但就學校知名度來說北dao大佔據著上風,有很版強的學習風氣權。但人大就傳播學是比北大要強的,但是在中國傳播學第一的是復旦大學。

北大和人大都不指定參考書目的,兩個學校出題方向不同,難度也因人而異,要是北大的題目思維比較靈活,考察範圍很全面。

7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和人大bai都是名校du.一樣的好.

不存在哪個好考,因為各個專zhi業是不一樣的,導師到dao時也會有調整內,關鍵看你的表現.

在北大讀容書接觸的面會比人大廣一些.但畢業了就業還是看你個人的.

總而言之,好好學習在**都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的,很顯然的

牌子和名字很重要的,何況北大這個專業還是很好的

好像北大和人大跨專業都需要加試2 門專業課

考研考人大新聞系還是清華的新聞系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錯了 清華雖然文科弱 但是它的新聞很牛 比人大難考多了 國內新聞清華的地位相當高 是很多人的夢想

二樓真是很不負責任 我想你都不是新聞專業的吧 清華的新聞研究生不用太費神?真是笑話。名額那麼少,還有保送的在內。

留給非保研人考得名額各專業都是1,2個 你知道有多少報名的人嗎 人大難度再大 好歹有充分名額讓你拼

10樓:牙牙嫿

如果只是為了讀個研究生,而不想太費神的話,建議報清華。

但是如果是想多學點東西的話,建議自己使勁拼一下,就報人大好了。

別給自己留後路,一往直前好了,相信自己~\(≥▽≤)/~啦啦啦。

ps:不是樓主說清華的分滴嘛?不是指讀的不費勁,是指他說分數低,考起來應該不費勁吧。抱歉哈,我真不是學新聞的,不了解那。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不要報考清華的社科類研究生,名額非常少,基本上是本校保研的,外校很難考進去,考人大吧,不然中國傳媒大學也可以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報考清華研究生,名額非常少,基本上是本校保研的,外校很難考進去,考人大吧! 對自己要有信心!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 可以到盛世清北去諮詢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上清華,人大任何一所大學的新聞系都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傳播學研究生,人大和北大

個人建議人大吧,人大方向多,招的人也相對多,複習起來也比較有抓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沒有了,你已經說得很全了。 不用考慮那麼多,對自己有信心就直接報人大。 兩年後找工作如果還想留京,你會明顯感覺到選人大的正確性。

新聞專業考研 中傳,北大,人大 哪個學校最難考

16樓:雙橋煙雨

新聞專業考研北大最難考。

好東西自然難考。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中國傳媒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的新聞學專業研究生哪個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大學和中國傳媒大學的新聞傳播學在教育部2012學科評估中並列全國第二,實力相當;但兩所大學的綜合實力和社會聲譽相差懸殊。所以說,要靠區人大的研究生,其考取難度肯定要大於中國傳媒大學。北京的大學出料北大清華兩所大學外,其他大學占地面積並不大,基礎設施也不一定有二線城市的大學好。

具體住宿環境你最好去學校貼吧問問。

新聞與傳播學的研究生哪個學校的好考?

18樓:zs謝寶生

1、考新聞傳播學相關專業的研究生,相對來說非重點大學和二區的學校好考一點。

2、是否好考主要看學校的層次和學校所處城市,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大城市和名校如985、211的學校都競爭比較激烈。

3、建議根據自己的志向和打算,從城市、學校層次、考取的把握三個方面去選擇合適的報考學校。

19樓:匿名使用者

1,人民大學,錄

取比例約50:1錄取人數110人。

2,中國傳媒大學,推薦報考,原名北京廣播學院。

3,清華大學,錄取比例約30:1錄取人數40人。

新聞傳播學為國家一級學科,下設的二級專業有:廣告學、網路與新**、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編輯出版學、數字出版等,高考文理兼招。新聞傳播學是研究執政黨的新聞活動、傳播活動及其他各種資訊傳播現象的學科。

傳媒科技迅速發展、傳媒競爭的日趨激烈,新聞學較多地涉及到應用性的選題,而基礎理論的選題因得不到現行課題申報體制的支援和現行成果評估體系的保障,研究力量的投入較少且分散。但已發表的關於新聞學基本理論研究的**,雖然不多,卻顯示出相對高的水平。

關於傳播學的學術會議和交流增多,**數量明顯上公升,質量也所有提高。除了及時跟進最新的研究成果外,亦開始討論傳播學的本土化問題,出版了一批這方面的論著。傳播學研究方法的研究開始受到重視。

傳播學作為新聞傳播學的學科基礎課程的地位,在高校各新聞傳播院系已經得到確立。

北大新聞學考研考的人多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1、北大新聞學考研難度很大。

2、考研的難度大小主要看學校的名氣和所處的城市,因為報考生源不同。

3、一般來說北京的學校特別是985大學難度都比較大。另外,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因為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碩士各院區別,考試側重方向

21樓:匿名使用者

1、北大新聞與傳播碩士考試科目是: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34)新聞與傳播專業綜合能力 (440)新聞與傳播專業基礎 2、不管是報考哪個學校或研究方向,專碩的新聞與傳播碩士的考試科目都是一樣的。檢視學校公布的專業目錄就知道了。

報考清華新聞傳播研究生與北大新聞傳播研究生哪個相對容易些兒

這個不好說,中國的雙峰,哪個都不好考。但北大的學科更齊全,文理醫都是中國最好的,大文科平台對學新聞有莫大的幫助。清華是個工科院校,文科氛圍和積澱上不如北大。努力的話能考北大較好。如果單單論學術,新聞學肯定人大 復旦 清華是三強。好多外行人對清華新聞學院不了解,以為清華新聞學院水平一般,靠的是清華牌子...

復旦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廣告專業研究生要學高數嗎

你怎麼會問這個問題呢?復旦大學算是 文科類 的 老大了。所以,廣告學怎麼會考高數呢?你說,是不?在考這個專業的研究生的時候是不需要考數學的,考試科目有政治 英語或其他外語 營銷學和廣告與公共實務。考試過了,在廣告專業研究生課程設定中,因為涉及部分自選課程,看你自己選不選有關高數的課程了。基本是不需要...

研究謠言對新聞傳播學有什麼意義和價值

1,謠言傳播是新聞傳播學的研究物件之一,新聞傳播學的研究物件包括傳播者,傳播內容,傳播媒介,傳播物件及傳播效果,其中,謠言屬於內容研究的重要內容。2,對於新聞傳播學而言,新聞的真實性是第一位,而謠言正好是與真實性相背的,研究謠言傳播對減少假新聞保證新聞資訊的真實性具有重大意義。3,謠言傳播帶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