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有哪些微量元素可以使糖尿病患者康復

2023-05-26 12:30:04 字數 4412 閱讀 4666

1樓:日臻

微量元素鉻有利於糖尿病**,土豆中含量較高。

糖尿病**,是乙個綜合問題,不是僅靠微量元素所能解決的。糖尿病分1型和2型,1型為遺產性胰島素分泌障礙,需終生使用胰島素;2型多見,為代謝性疾病,可以**。

2型糖尿病,屬於慢性代謝性疾病,與生活習慣、飲食有直接關係,症狀是血糖公升高,根本是肌體糖代謝功能出現問題,主要包括胰島素分泌不足、胰島素質量不好、胰島素抵抗等。

糖尿病的臨床**,真對血糖過高患者,以降糖為目的,避免因血糖公升高原因的酮體公升高,帶來生命危險。

糖尿病**的根本在於回覆肌體的代謝能力,一般出現糖代謝問題,身體蛋白質、脂肪代謝都會出現障礙。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對糖尿病**的四架馬車是:

1、血糖過高者,藥物控制,避免酮體過高發生危險;

2、控制飲食。指訂餐定量,少食多餐,避免高公升糖食物;

3、運動。快走每天不低於6裡地。有氧運動,劇烈運動智慧型傷害身體。

4、營養。高優質蛋白、低脂低糖低能量、高維生素礦物質飲食,膳食多食含纖維高的食品。

糖尿病是可以逆轉的,如控制不好,會發生併發症,降低生活質量,危害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靠微量元素是不能使糖尿病患者**的。

微量元素中的鉛和硒對糖尿病的**有什麼好處?

3樓:網友

沒聽說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

有糖尿病的人,會自己恢復好嗎

4樓:後準

糖尿病目前還沒有哪些方法是可以徹底**的,年輕人得了糖尿病之後,是不能徹底恢復的,需要積極的控制血糖,部分患者可能需要終身服藥,才能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

糖尿病目前主要是通過飲食來控制,糖尿病與飲食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患者要時刻控制飲食,做到少吃多餐。控制飲食的總攝入量,注意多樣化,沒有絕對不能吃的食物,不能過多的吃一種食物,科學飲食。各種醣類、巧克力、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等食物,這類食物攝入的話,容易導致血糖快速公升高,是不利於患者的血糖控制的。

另外奶油、肥肉、黃油等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也不建議糖尿病患者過多食用。

糖尿病患者還需要調節自己的情緒,自身的心理壓力比較大,如果不斷的生氣或是過分的緊張,這些都會導致體內公升糖激素分泌增加,胰島素釋放減少,致使血糖公升高,所以調節情緒很重要。此外飲食上,忌食糖果。蔗糖、葡萄糖、蜜糖以及各類含有糖分的食品飲食上其實都是需要注意的。

此外,類似土豆、白薯和山藥這些澱粉含量過高的食物最好也少吃。每天吃進食物的總熱量應該科學計算,這樣才能更好的將攝入和消耗兩個層次相吻合。

5樓:來自蓮溪寺有衝勁的榆葉梅

你好,年輕人糖尿病一般不會恢復,年輕人患有的糖尿病通常為一型糖尿病,主要與遺傳有關。患者可以使用胰島素進行**,能夠修復胰島功能,促進血糖代謝,有助於控制病情。

6樓:我在手上

還是有少數人,可以的。**+運動+控制飲食是可以把血糖維持在乙個相對正常的範圍。

7樓:網友

這邊有免費的試用裝產品,七天可以看到降糖效果。感興趣的話你可以試試,純中藥的成分。可做大生化對人體無害比西藥強。

8樓:幹練又堅強丶雛菊

一定不會。一經診斷,需終身**。

糖尿病要記哪些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的飲食控制很重要,它是**此病的基礎,輕型病人單用飲食**,病情即能得到控制,重型病人採用藥物**時,也必需配合飲食**,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糖尿病人的飲食,應根據病人的病情,體重和工作情況,制訂乙份蛋白質、脂肪和醣類各佔適當比例的食譜。通過飲食調節,控制食物中醣類、脂肪和蛋白質的含量,以便配合藥物**,消除尿糖,防止酸中毒等併發症。

糖尿病人的熱能**,需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比較肥胖的人,熱量每日每公斤體重應限制在25卡以下;較瘦弱者應在35卡以下;輕體力勞動者30~35卡;中等體力勞動者35~重體力勞動者0卡以上。控制醣類的攝入;是糖尿病人的飲食**的關鍵。

除了禁食含糖的食物,如食糖、糖果、糕點、甜食、果醬、白薯、水果、土豆等外,主食的量也應嚴格控制。一般認為,休息者每日主食4~5兩,輕體力勞動者5~6兩;中等體力勞動者6~8兩;重體力勞動者8兩以上為宜。糖尿病人因為代謝紊亂,蛋白質分解過速,丟失過多,容易出現負氮平衡。

所以飲食中應補充適量奶、蛋、魚、瘦肉、豆製品等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一般病人每日每公斤體重約需蛋白質l~1.5克。糖尿病人脂肪的**量,應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一般病人每日總量應為50至60克;消瘦病人可相應提高脂肪量,但最多不能超過糖的一倍;肥胖病人應嚴格限制脂肪量,每日不宜超過40克。為預防動脈硬化,最好選用植物油,忌用膽固醇高的動物脂肪。因主食減少,維生素b1攝人不足,所以要多吃些粗糧、豆類、瘦肉等含維生素b1較多的食物。

10樓:周若兔

吃苦瓜,它是天然的植物胰島素。多吃萵筍,它被稱為胰島素的啟用劑。多吃嗎?它可以有效地延緩血糖的上公升。

謝謝各位大俠請幫助(糖尿病相關) 20

11樓:古稀郎中

胰島素的生成需要鉻,既然你在注射胰島素,還要身體合成胰島素幹什麼?

為了糖尿病人的**,關於糖尿病的**問題,建議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糖尿病患者走向**之路》,這篇文章我詳細的告訴了你如何管理飲食,理論根據是什麼,哪些食物可吃,哪些食物不可吃。 和怎樣運用中藥。

12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我的觀點是保健品也要對症用,缺什麼補什麼,否則對病情沒易反而不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型糖尿病,按照糖尿病患者教育手冊上面的介紹進食即可。保健品作用不大,吃不好反而危害巨大。

14樓:網友

微量元素鉻,國外的確有報道**糖尿病,也是似是而非,有否定的。鉻,人體只需極少極少,多了對人體同樣有害,建議你還是小心為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什麼用的。合理飲食+合理藥物+合理鍛鍊(生活方式)控制血糖在可接受範圍,儘量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舒糖酵母 是含活性鉻的純天然的糖尿病人的保健品,好多糖尿病人都說吃了非常好,你不妨一試。

糖尿病**運動,糖尿病能運動嗎,糖尿病做什麼運動好

17樓:合肥康華**中心

糖尿病沒有**一說法,因為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慢性併發症,其主要影響因素就是控糖。

比如糖尿病人的運動專案。

做家務。有些人不愛運動,其實做家務也是很好的鍛鍊,有助於消耗熱量和降低血糖。養花種菜、打掃房間、洗車、遛狗、與孩子一起玩耍等都很好。

散步。散步簡單易行,只需一雙合適的運動鞋,隨時隨地都可散步。如果糖友之前沒有參加過鍛鍊,可以從每天散步10~15分鐘開始,之後逐漸增加到每天散步30~45分鐘。

或者戴乙個計步器,爭取實現每天步行1萬步的目標。

太極拳。練習太極拳有助於緩解壓力、改善平衡能力和提高身體靈活性。糖友練太極還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

有新研究發現,糖友每週參加兩次太極拳訓練班,每次練習1小時,每週再在家練習三次,每次20分鐘,可以使血糖水平明顯降低,提高糖友生活質量。

水中運動。糖友參加游泳、水中健美操和水中漫步等強度較低的有氧運動有助於消耗熱量和改善身體靈活性。水中鍛鍊尤其適合神經病變的糖友(手腳常出現無力、麻木、刺痛或疼痛等症狀)。

由於水中鍛鍊對關節衝擊更小,因而也很適合同時患有關節炎的糖友。

間歇式。間歇式運動是指在正常運動過程中增加幾次強度更高的運動,比如慢跑與快跑結合,散步與快走結合等。研究發現,間歇式運動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改善心血管健康和增強運動毅力。

專家建議,插入高強度運動的時間一開始可以是15~30秒,之後逐漸增加到1~2分鐘。

平衡鍛鍊。平衡能力會隨著年齡增大而逐步降低,糖友腳部感覺通常會更加遲鈍,因此平衡能力會受到很大影響,糖尿病性神經病變患者更容易走路失態。平衡能力訓練有助於解決這些問題。

專家建議,選擇桌椅附近,單腳著地,做做「金雞獨立」。能夠單腳著地站立後,再練習「閉眼金雞獨立」,雙腳可輪流練習。

中西醫結合「五聯」**。

目前合肥糖尿病康華的**醫院在糖尿病方面提出的中西醫結合「五聯」**值得參考。

18樓:健力園精準營養干預

糖尿病人運動好處多,該怎麼運動才「安全」?

微量元素對糖尿病有什麼影響?

19樓:網友

微量元素中以三價鉻,對糖尿病的影響最大。研究表明,三價鉻是人體中葡萄糖耐量因子的核心成分。即使是健康的正常人,如果長期缺乏鉻元素,將會導致胰島素抵抗,而胰島素抵抗的發生,被認為是2型糖尿病的始動因素。

2型糖尿病通常是胰島素抵抗與胰島素分泌不足或相對不足有關。已經患有2型糖尿病的患者應該注意補充三價鉻元素,有助於糖尿病的控制與**效果。

微量元素肥料有哪些,微量元素肥料有哪些種類

微量元素包括鋅 硼 鉬 錳 鐵 銅六元素。都是作物生長發育必需的,僅僅是因為作物對這些元素需要量極小,所以稱為微量元素。在20世紀50 60年代以施用有機肥為主,化肥為輔的情況下,微量元素缺乏並不突出,隨著大量元素肥料施用量成倍增長,作物產量大幅度提高,加之有機肥料投入比重下降,土壤缺乏微量元素狀況...

白癜風患者需要補哪些微量元素,如何正確補充微量元素?

中適當的補充微量元素是十分可行的,而且在微量元素中,以銅 鋅和本病的關係最密切。銅離子是酪氨酸酶的啟用劑,黑色素顆粒中含有高濃度的鋅。白癜風患者血清銅的變化各家報道不一,有些學者發現其水平降低,而另外一些報道未發現銅的變化。白癜風病人的血鋅水平大部分報道降低。有醫學報告中檢測頭髮中銅 鋅的含量,也得...

人體中的常量元素,微量元素有哪些

凡是佔人體總重量的萬分之一以上的元素,如碳 氫 氧 氮 鈣 磷 鎂 鈉等,稱為常量元素 凡是佔人體總重量的萬分之一以下的元素,如鐵 鋅 銅 錳 鉻 硒 鉬 鈷 氟等,稱為微量元素。礦物質常量元素 鉀 鈉 鈣 鎂 硫 磷 氯 礦物質微量元素 碘 硒 銅 鉬 鉻 鈷 鐵 鋅。鈣和鐵是常量元素,鋅 硒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