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最有權勢的錦衣衛首領陸炳,為何能保全家族?

2023-05-26 10:05:02 字數 1177 閱讀 2229

1樓:小王**養生

陸炳是嘉靖皇帝乳母的兒子,身上又有救駕的皇恩,即便參加黨爭,也沒太過分。陸炳女兒還與內閣有聯姻,新皇帝氣消之後自然就過去了。

2樓:周星說社會生活

因為這個人最大的優勢就是對於皇帝比較忠誠,而且自己能夠在生活當中一直保持低調,這是最大的兩個原因。

明代最有權勢的錦衣衛首領陸炳,為什麼能得到善終並保全家族?

3樓:藝璇學姐

因為陸炳是乙個聰明的人,他喝嘉靖皇帝是發小,而且在皇帝遇險的時候他捨身相救,後來自己有能力獨資站隊的時候他卻低調做人,所以能夠善終並保全家族。

4樓:人生大事

原因就是他在幫助太子取得地位之後,就抓緊辭官回家了,所以說沒有得到皇帝的嫉妒,最終保全家族。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因為他對國家忠心,雖然他最後沒有得到好報,但是皇上還是不忍心殺害他全家的。

明代最有權勢的錦衣衛首領陸炳,是如何善終的?

6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他非常的聰明,而且手中也有權力,當時他特別的尊敬讀書人,所以說結了很多的善緣,他的兒子之所以能夠被免罪,就是張居正求情的結果。

7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皇帝對他是非常好的,因為他敢直言納諫。後來皇帝在他老的時候給了他很多的財產,讓他回家養老了。

8樓:創作者

他對皇帝一直非常的忠誠,受到皇帝的重視,不驕不躁,所以才會善始善終。

明代最有權勢的錦衣衛首領陸炳,敢抗旨不尊,為何還能得善終並保全家?

9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是因為他是朝廷中的大紅人,他非常厲害,所以皇帝對他的行為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然後他揭露了李彬,把戊戌變法中的仇鸞弄死了,他和皇上一起從小長大,所以得到了皇上的支援,然後他幫助朝廷破了很多大案,他和同僚搞好了關係。

10樓:金牛

因為他的實力很強,並且他在武功方面很厲害,很少有人能打敗他,而且他為朝廷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所以他還能得善終並保全家。

11樓:佳佳有樂

因為皇上知道他是為皇上好,忠君報國所以才不殺他。

古代錦衣衛官職制度,錦衣衛的官職等級

因為六扇門是民間對於衙門的一種統稱,錦衣衛也是包括在六扇門之中的。因為白展堂作為盜聖,更害怕追捕他的六扇門,雖然錦衣衛更厲害,但他們不直接負責抓捕工作。錦衣衛在明朝前期還是有著很強的實力的,但是隨著明朝的更替,錦衣衛逐漸失去了實力。明朝錦衣衛官職列表.指揮使一人,正三品 指揮同知二人,從三品 指揮僉...

錦衣衛經歷的工作是什麼?錦衣衛的職責是什麼?

錦衣衛,全稱 錦衣親軍都指揮使司 作為皇帝侍衛的軍事機構,朱元璋為加強 集權統治,特令其掌管刑獄,賦予巡察緝捕之權,下設鎮撫司,從事偵察 逮捕 審問等活動。錦衣衛的職責是什麼?錦衣衛是明朝專有軍政蒐集情報機構,前身為明太祖朱元璋設立的 拱衛司 後改稱 親軍都尉府 統轄儀鸞司,掌管皇帝儀仗和侍衛。錦衣...

省級部門,最好的,最有錢的,或者最有權勢的單位有哪些啊

交通廳好,河南省交通廳連續4任廳長,統統落馬,前仆後繼,拉都拉不住,力之大可見一斑 其他的,我知道的是,財政廳,國土廳,這些都不錯其實現在的環保廳也不錯,環保的重要性在提公升 省級部門,最好的,最有錢的,或者最有權勢的單位有哪些啊?分別說說坐等高人指點 公務員哪些部門最好?這方面有過一些經驗,交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