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科技史上有什麼趣聞?人類史上有哪些最重要的科技

2023-05-26 10:00:06 字數 2624 閱讀 4663

1樓:以心

rene laennec發明的聽診器。一說是因為rene laennec是極其害羞內向之人。一說是因為白人的女性體味重的概率比較大,相當一部分人還有嚴重的狐臭。

所以那種聽心肺狀態的姿勢對於醫生的鼻子是個折磨。為了避免這種折磨,聽診器才被發明的。法國人的香水歷史悠久世界聞名,就是因為他們的女性長久以來都需要大量的香水用來遮蓋體味啊。

再說直到近代工業革命普及了自來水之前,洗澡都是個奢侈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現在的電腦鍵盤不是為了打字更快而排列成這樣的,最初始的鍵盤是abcd這樣順序排列的,然後打字速度太快,經常會卡鍵盤,所以為了慢一點再加上一些英文拼寫規律才排成這樣的。我們現在用的windows系統其實是比爾蓋茨盜用並改編了了賈伯斯最初應用在麥金塔電腦上的系統。為此他倆冷戰好久。

人類史上有哪些最重要的科技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科學發現。

1、數學發現。

歐氏幾何,解析幾何,符號代數,微積分和分析數學,數理邏輯,概率論,控制論與資訊理論。

2、天文學類發現。

日心說,行星運動定律,萬有引力定理,河外星系,恆星演化,星際分子,宇宙大**學說。

3、化學類發現。

化學元素,氧和氧化學說,化合物組成定律與原子論,分子學說,苯的結構,元素週期律,化學鍵理論。

高分子化學。

4、地球科學類發現。

地圓說,古生物與地層學,大氣環流理論,電離層,大陸飄移與板塊學說,地球的核幔差異運動,溫室效,應與全球氣候變暖。

5、物理學類發現。

槓桿原理,浮力定理,光的反射與折射,牛頓力學三定律,動量守恆定律,能量轉換與守恆定律,熱力學,第二定律,電磁感應,電磁波,光譜分析,x射線,放射性,電子與原子內部結構,量子理論,狹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核裂變與核聚變,基本粒子夸克。

6、生命科學類發現。

血液迴圈,人體結構與解剖學,生物分類學,演化論,細胞學說,微生物,酶理論,遺傳與基因,神經元,免疫系統與免疫學說,dna的發現及雙螺旋結構模型。

二、技術發明。

1、 材料。

陶瓷,青銅冶鑄,生鐵冶煉,紡織,火藥/炸藥,玻璃,水泥,合成染料,高分子合成材料,液晶。

2、能源動力類發明。

人工取火技術,蒸汽機,內燃機,電池,電機(發電機、電動機)

3、農業與食品類發明。

釀造,化肥,合成殺蟲劑,雜交育種,聯合收割機。

4、交通與航天類發明。

馬車,輪船,火車,汽車,飛機,火箭,人造衛星和太空飛行器。

5、資訊科技類發明。

筆,造紙,印刷術,電報,**,無線電,電子管,電視,雷達,計算機,電晶體,積體電路,光纖通訊,網際網路。

6、醫藥與生物工程類發明。

針灸,疫苗,麻醉術,輸血術,維生素,青黴素,節育技術,基因技術,轉殖技術。

7、儀器類發明。

指南針,鐘錶,望遠鏡,顯微鏡,雷射器,眼鏡,電燈,照相,城市汙水處理。

人類史上有哪些最重要的科技?

4樓:銘刻

計算機(computer)俗稱電腦,是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

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計算機發明者約翰•馮•諾依曼。計算機是20世紀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發明之一,對人類的生產活動和社會活動產生了極其重要的影響,並以強大的生命力飛速發展。它的應用領域從最初的軍事科研應用擴充套件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已形成了規模巨大的計算機產業,帶動了全球範圍的技術進步,由此引發了深刻的社會變革,計算機已遍及一般學校、企事業單位,進入尋常百姓家,成為資訊社會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計算機的應用在中國越來越普遍,改革開放以後,中國計算機使用者的數量不斷攀公升,應用水平不斷提高,特別是網際網路、通訊、多**等領域的應用取得了不錯的成績。2023年至2009 年,計算機使用者數量從原來的630萬增長至6710 萬台,聯網計算機台數由原來的萬台上公升至5940萬台。

網際網路使用者已經達到 億,無線網際網路有 億移動使用者,其中手機上網使用者達1.

17 億,為全球第一位。

人類歷史上經歷了什麼資訊革命,人類歷史上誰最會教書

資訊科技自人類社會形成以來就存在,並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而不斷變革。語言 文字是人類傳達資訊的初步方式,烽火台則是遠距離傳達資訊的最簡單手段。紙張和印刷術使資訊流通範圍大大擴充套件。自19世紀中期以後,人類學會利用電和電磁波以來,資訊科技的變革大大加快。電報 收音機 電視機的發明使人類的資訊交流與傳遞...

人類歷史上的幾次大遷移有什麼影響因素

1 近代社會以前的人口遷 徙a.在採集和狩獵時代,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和生產力的發展,人類從早期居住的熱帶地區逐步向溫帶 寒溫帶森林地區遷移 b.在我國古代,人口由黃河流域遷向長江流域和珠江流域 2.近代社會的人口遷移 a.歐洲人 新大陸 美洲 大洋洲 19世紀初,平均每年20 30萬歐洲人遷往美洲和...

人類歷史上合成的第一種材料是什麼

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合成的金屬材料是合金青銅 人類歷史上合成的第一種材料是什麼 a 磨製石器的出現 b 陶器 c 銅器 d 鐵器 c。青銅器 bronze ware 是由青銅合金 紅銅與錫的合金 製成的器具,誕生於人類文明時期的青銅時代。青銅器在世界各地均有出現,是一種世界性文明的象徵。最早的青銅器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