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歷史上合成的第一種材料是什麼

2021-12-19 18:31:57 字數 5324 閱讀 7985

1樓:

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合成的金屬材料是合金青銅

人類歷史上合成的第一種材料是什麼 a 磨製石器的出現 b 陶器 c 銅器 d 鐵器

2樓:匿名使用者

c。青銅器(bronze ware)是由青銅合金(紅銅與錫的合金)製成的器具,誕生於人類文明時期的青銅時代。

青銅器在世界各地均有出現,是一種世界性文明的象徵。最早的青銅器出現於2023年前的古巴比倫兩河流域。蘇美爾文明時期雕有獅子形象的大型銅刀是早期青銅器的代表。

青銅器在2000多年前逐漸由鐵器所取代。

中國青銅器製作精美,在世界青銅器中享有極高的聲譽和藝術價值,代表著中國4000多年青銅發展的高超技術與文化。

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合成的金屬材料是什麼

3樓:羨慕寶貝

1、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合成的金屬材料應該是青銅。

2、青銅是紅銅和錫、鉛的合金,也是金屬治鑄史上最早的合金。

3、青銅是金屬冶鑄史上最早的合金,在純銅(紫銅)中加入錫或鉛的合金,有特殊重要性和歷史意義,與純銅(紫銅)相比,青銅強度高且熔點低(25%的錫冶煉青銅,熔點就會降低到800℃。純銅(紫銅)的熔點為1083℃)。青銅鑄造性好,耐磨且化學性質穩定。

4、青銅發明後,立刻盛行起來,從此人類歷史也就進入新的階段-青銅時代。

5、2023年3月28日,河南省周口市發現一處戰國至東漢時期的墓葬群,發掘出土一批精美隨葬品,其中的一把青銅劍,儲存完好,十分罕見。

6、國外:早在西元前2023年就已製造出青銅,但用作一般應用的人工製品要晚得多。最早的青銅器出現於2023年前的古巴比倫兩河流域。

蘇美爾文明時期雕有獅子形象的大型銅刀是早期青銅器的代表。荷馬在《伊利亞特》史詩中提到希臘火神赫斐斯塔司把銅、錫、銀、金投入他的熔爐,結果煉成阿基里斯所用的盾牌。銅和錫的比例變化範圍很大(從殘存人工製品中測得,銅含量為67~95%);但在中世紀已經知道不同的比例可以產生不同的效用。

威尼斯聖馬可教堂圖書館收藏的11世紀希臘手抄本中列舉了1磅銅與2盎司錫的合金,即8比1的比例,這與後來使用的炮青銅相近。青銅較銅堅硬,熔點較低,容易熔化和鑄造;青銅也較純鐵堅硬,不同合金成分的青銅適於製造炮管和機器軸承。在工具和**中,歷史上以鐵代替青銅並不是鐵本身有任何特殊優點,而是由於鐵較銅和錫豐富。

鐘青銅的特性是受敲擊時能發出洪亮的聲音。其含錫量較高,為1/4~1/7.雕塑青銅含錫量低到1/10,有時還加入鋅和鉛的混合物。

鋅能提高硬度,軸承合金中通常含少量的鋅。青銅中加入少量的磷能改善其效能和強度;磷青銅含磷量鑄錠可達1~2%,鑄件只含微量;它的強度高,特別適用於作幫浦的柱塞、閥和套。在機械工業中也使用錳青銅,它含有少量錫或甚至不含錫,但含有大量鋅和錳。

除用作工具和**外,青銅也廣泛用於製作錢幣;很多銅幣實際上是用青銅鑄造的,其典型成分是4%的錫和1%的鋅。 青銅是和水一樣熱脹冷縮的物質。

中國:中國青銅器文化的發展劃分為三大階段,即形成期、鼎盛期和轉變期。形成期是指龍山時代,距今4500~2023年;鼎盛期即中國青銅器時代,時代包括夏、商、西周、春秋及戰國早期,延續時間約一千六百餘年,也就是中國傳統體系的青銅器文化時代;轉變時期指戰國末期-秦漢時期,青銅器已逐步被鐵器取代,不僅數量上大減,而且也由原來禮樂兵器及使用在禮儀祭祀,戰爭活動等等重要場合變成日常用具,其相應的器別種類、構造特徵、裝飾藝術也發生了轉折性的變化。

形成期:距今4500~2023年龍山時代,相當於堯舜禹傳說時代。古文獻上紀載當時人們已開始冶鑄青銅器。

黃河、長江中下游地區的龍山時代遺址裡,經考古發掘,在幾十處遺址裡發現了青銅器製品。從現有的材料來看,形成期的銅器有以下特點:

1)紅銅與青銅器並存,並出現黃銅。甘肅省東鄉林家遺址,出土一件範鑄的青銅刀;河北省唐山大城山遺址發現兩件帶孔紅銅牌飾;河南省登封王城崗龍山城內出土一件含錫7%的青銅容器殘片;山西省襄汾陶寺墓地內出土一件完整銅鈴,系紅銅;山東省膠州三里河遺址出土兩件黃銅錐;山東省棲霞楊家圈出土黃銅殘片。發現銅質製品數量最多的是甘肅、青海、寧夏一帶的齊家文化,有好幾處墓地出土刀、錐、鑽、環和銅鏡,有些是青銅,有些是紅銅。

製作技術方面,有的是鍛打的,有的是用範鑄造的,比較先進。

2)青銅器品種較少,多屬於日常工具和生活類,如刀、錐、鑽、環、銅鏡、裝飾品等。但是應當承認當時人們已能夠製造容器。此外,在龍山文化中常見紅色或黃色陶鬹,且流口,腹襠部常有模仿的金屬鉚釘,如果認為這時的銅鬹容器與夏商銅鬹,爵、斝容器功能一樣的話,當時的青銅器已經在或開始轉向禮器了。

3)一般小遺址也出土銅製品,一般居民也擁青銅製品。此外,這個時期的青銅製品多樸實無飾,就是有紋飾的銅鏡也僅為星條紋、三角紋等等的幾何文飾,絕無三代青銅器紋飾的神秘感。

4樓:《草原的風

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合成的金屬材料應該是青銅材料。

世界上最早的合成塑料是什麼時候誕生的?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美國化學家貝克蘭有一次將苯酚(石炭酸)和甲醛(****)放在燒瓶裡,以酸作催化劑,然後進行加熱反應。他發現燒瓶裡的反應物漸漸變成黃色的膠狀物,類似於桃樹、松樹上的樹脂,牢牢地粘在燒瓶壁上。貝克蘭多次用水沖刷,怎麼也洗不掉。

後來,他又用高溫烘烤,想使它熔融。誰知這一烤,膠狀物反而變成了硬塊。這情況倒給貝克蘭乙個啟示,他想,這東西既不怕水,又不熔融,豈不可作為一種很好的材料嗎?

當時由於電氣及儀器裝置製造等工業的迅速發展,對新材料的需要十分迫切。為了弄清這一物質的性質,貝克蘭又花費了多年的時間進行研製,到2023年,總算有了眉目。因為產物是經過酚和醛反應得來的,形態又類似樹脂,所以取名酚醛樹脂。

它色澤呈淡黃色,又不大透明,粗看極象象牙,因此剛出來時,一些商人競相販賣。不少人把它當作象牙買進而受騙上當。

貝克蘭的功績在於人類歷史上第一次製成了以小分子化合物,用純粹化學方法合成了塑料。這一材料不僅是合成塑料的鼻祖,而且今天仍有著十分廣泛的用途,繼續受到人們的重視。

人類歷史上第乙個人造聚合物是什麼

6樓:華夏在西北

1997 年4月,來自芝加哥地區的急救藥物專家弗蘭克·貝克(frank baker)博士參加了一次臨床試驗,測試適合正在**對胰島素有依賴性的糖尿病人的人造**的形態,這些病人由於慢性高血糖的***而導致組織發生了退化。baker自己患有糖尿病也已經有四十年的歷史,他自己也由於難以**的**潰瘍而有失去乙隻腳的危險。對他來說,這次試驗的結果簡直就是個奇蹟:

在實驗室中培養的**不但覆蓋和保護了他的傷口,同時還釋放出一種化學物質,使得他自己的組織以快得多的速度開始復原。以baker博士自己的話來說就是:人造**挽救了我的腳。

讓這個醫學奇蹟奏效的物質就是由聚合物合成出來的,這種聚合物實際上是有很多種不同的小分子以化學的方式組合在一起形成的長分子鏈。

第一塊人工合成**是由白克和亞諾斯發明的,貝克是麻薩諸塞總醫院外傷科的負責人,亞諾斯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化學教授。貝克在他的職業生涯中見到過許許多多燒傷患者,他也一直努力尋找一種人類**的替代品,並且這種替代品可以避免感染和脫水的威脅。亞諾斯一直從事膠原蛋白的研究,這是一種在人類**中發現的蛋白質。

兩人人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合作,他們發現了膠原蛋白纖維和長鏈糖分子可以互相結合形成多孔性材料。這種材料與**相似,如果放置在實驗動物的傷口之上,似乎可以促進其周圍新生**細胞的生長。隨後,這兩位科學家利用鯊魚軟骨和來自牛皮中的膠原蛋白為原料發明了一種人造**。

這種**包含兩層,內層為用戊二醛交聯的膠原——軟骨素材料,外層覆以矽膠膜。在繼續的實驗研究中,他們發現這種人造**可以作為新生**組織和血管組織藉以生長的框架,雖然這些新生細胞還不能生長出真皮中通常具有的毛囊或汗腺。隨著新生**的生長,人造**中的皮和鯊魚軟骨等物質開始降解,並被機體吸收。

在19 81年,貝克和亞諾斯第一次將其發明的人造**用於臨床,患者是一位身體一半面積被燒傷的女士。剝離掉燒傷的**之後,白克應用了一層人造**,並且,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將患者的未燒傷**移植到燒傷部位。三星期過後,這位女性患者新生**的生長速度驚人,並且顏色與未燒傷**一樣。

在此基礎上的改進產品稱為integra人造**,它不僅起著臨時性替代功能,並且可以刺激毛細血管、成纖維細胞和巨噬細胞等逐漸從傷口向人造**內生長。貝克的研究不僅救活了許多燒傷的病人,也開創了燙傷醫學的新時代。

人類使用和製造材料有著悠久的歷史,人類製造的第一種材料是( ) a.紅寶石 b.陶瓷 c.金剛石

7樓:紅顏

b紅寶石和金剛石是天然材料,近期才研究人工製造;水泥的製造比陶瓷要晚得多。

人類發明的第一種材料是什麼

8樓:王子網球

是發明麼?我想如果是發明的話應該是陶器吧。也就是說是陶。

人類使用和製造材料有悠久的歷史,製造出的第一種材料是陶..為什麼呢?

9樓:祭永芬迮秋

因為人類接觸最多的就是土地了,所以當然製造出的第一種材料是陶

那種材料是人類發明的第一種塑料

10樓:深圳市博立斯智慧型裝備****

酚醛塑料

2023年,美國的貝克蘭首次合成了酚醛塑料。世界上第一種塑料問世了

酚醛塑料(phenolic plastics),俗稱電木粉,是一種硬而脆的熱固性塑料。以酚醛樹脂為基材的塑料總稱為酚醛塑料,是最重要的一類熱固性塑料,廣泛用作電絕緣材料、家具零件、日用品、工藝品等。

基本資訊

酚醛塑料: 以酚醛樹脂為基材的塑料。

比重:1.5-2.0 g/cm3

成型收縮率:0.5-1.0%

成型溫度:150-170℃

物料效能:酚醛塑料是一種硬而脆的熱固性塑料,俗稱電木粉。機械

酚醛塑料(圖2)

強度高,堅韌耐磨,尺寸穩定,耐腐蝕,電絕緣效能優異。 適於製作電器、儀表的絕緣機構件,可在濕熱條件下使用

成型效能:

1.成型性較好,但收縮及方向性一般比氨基塑料大,並含有水分揮發物。成型前應預熱,成型過程中應排氣,不預熱則應提高模溫和成型壓力。

2.模溫對流動性影響較大,一般超過160℃時,流動性會迅速下降。

3.硬化速度一般比氨基塑料慢,硬化時放出的熱量大。大型厚壁塑件的內部溫度易過高,容易發生硬化不均和過熱。

人類第一次合成的金屬材料是什麼 a,銅 b,鐵 c,金 d,銀

11樓:輔佐王之幹

青銅,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合成的金屬材料應該是青銅。

1、青銅是金屬冶鑄史上最早的合金,在純銅(紫銅)中加入錫或鉛的合金,有特殊重要性和歷史意義,與純銅(紫銅)相比,青銅強度高且熔點低(25%的錫冶煉青銅,熔點就會降低到800℃。純銅(紫銅)的熔點為1083℃)。青銅鑄造性好,耐磨且化學性質穩定。

2、青銅發明後,人類歷史也就進入新的階段-青銅時代。

求人類的發明歷史,人類歷史上第乙個發明是

世界發明大事簡史 一 1023年 1513年 1023年 中國印製第一張紙幣。1045年 中國的畢昇發明活字印刷。大約1050年 法國發明石弩。1182年 發明磁性指南針。大約1200年 發明鈕扣。1202年 義大利數學家斐波納契將印度 阿拉伯數字系統引入西方。1249年 羅傑。培根研製出火藥配方。...

第一種被人類消滅的病毒 天花是什麼

第乙個被人類消滅的天花病毒究竟多可怕!天花病毒是什麼病毒?天花病毒 學名orthopoxvirus variola 外形近似長方體,其邊長為400奈米。這是一般光學顯微鏡剛剛可以分辨的長度。天花病毒也是最大的可以在人體內致病的病毒。天花病毒是一種非常複雜的病毒,它的dna攜帶約200個基因 相對而言...

歷史上第一幅春聯對仗,歷史上第一副春聯是什麼其中什麼對什麼什麼對什麼體現了春聯的什麼特點

那你首先就要知道什麼是對仗 詩詞中要求嚴格的對偶,稱為對仗。對仗主要包括詞語的互為對仗和句式的互為對仗兩個方面。對仗多用於駢體文.對仗 中古時詩歌格律的表現之一。對仗又稱對偶 隊仗 排偶。它是把同類或對立概念的詞語放在相對應的位置上使之出現相互映襯的狀態,使語句更具韻味,增加詞語表現力。對仗有如公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