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歷史上經歷了什麼資訊革命,人類歷史上誰最會教書

2021-05-03 21:10:23 字數 2848 閱讀 9247

1樓:張為臻老師

資訊科技自人類社會形成以來就存在,並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而不斷變革。語言、文字是人類傳達資訊的初步方式,烽火台則是遠距離傳達資訊的最簡單手段。紙張和印刷術使資訊流通範圍大大擴充套件。

自19世紀中期以後,人類學會利用電和電磁波以來,資訊科技的變革大大加快。電報、**、收音機、電視機的發明使人類的資訊交流與傳遞快速而有效。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半導體、積體電路、計算機的發明,數字通訊、衛星通訊的發展形成了新興的電子資訊科技,使人類利用資訊的手段發生了質的飛躍。

具體講,人類不僅能在全球任何兩個有相應設施的地點之間準確地交換資訊,還可利用機器收集、加工、處理、控制、儲存資訊。機器開始取代了人的部分腦力勞動,擴大和延伸了人的思維、神經和感官的功能,使人們可以從事更富有創造性的勞動。這是前所未有的變革,是人類在改造自然中的一次新的飛躍。

——常識科技篇。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第一次:語言的使用   第二次:文字的創造   第三次:

印刷術的發明   第四次:電報、**、廣播、電視的發明和普及應用   第五次:計算機應用的普及、計算機與現代通訊技術的結合   回顧過去幾千年,人類社會的進步很程度上依賴於基礎設施的建設,住房、道路、農田水利、工廠等等都是人類社會發展不可缺少的基礎.

如果我們的子孫後代回顧20世紀,他們一定會注意到資訊高速公路這一全球基礎設施的興建.

人類歷史上誰最會教書

歷史上哪些人是經歷了磨難才成功的至少

3樓:中公教育

基本上90%以上成功的人都是經歷了磨難才成功的。很少有人是天生的成功的人,因為你問的是成功的人,而不是說富貴的人、有權利的人、有地位的人,而這些天生站在別人終點的人卻不一定就是成功的人。蔡倫成功造紙、司馬遷成功寫成《史記》、大禹成功成為帝王,誰不是經歷了很多磨難才達到目的。

就拿劉邦和項羽來說,劉邦前面過的什麼日子,項羽一生下來是什麼日子。項羽日子過的不算好,所以他成功了,他成功推翻秦朝了。但是他和劉邦比,他又失敗了,劉邦以前的生活教會了他很多,禮賢下士拉攏別人臥薪嘗膽,但是項羽沒有失敗過,他忍受不了失敗,所以他失敗了。

就是這個道理,你現在所經歷的任何事情,只要不把你打倒,就一定能成為你的階梯。

4樓:愛教育的人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選自《孟子》(戰國) [原文]舜發於畎畝之中,傅說舉於版築之中,膠鬲舉於魚鹽之中,管夷吾舉於士,孫叔敖舉於海,百里奚舉於市。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以上六個

另附三個:

劉邦韓信

朱元璋因所寫的都是膾炙人口的,經歷簡

人類歷史上徒步旅行最遠的是誰

5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雷殿生,2023年生,漢族,黑龍江哈爾濱市呼蘭區人。

自2023年10月20日至2023年11月8日,連續十年零二十天自發自費徒步走訪中國56個民族集居地、名山大川、名勝古蹟及每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港、澳、臺的主要交通路線和城市鄉村,穿越高原峽谷、草原河流、沙漠戈壁、原始森林及邊境線、沿海線,成功穿越「死亡之海」羅布泊無人區,總行程80403公里,是世界上連續徒步距離最遠的人,是歷史上隻身徒步穿越羅布泊無人區的第一人。

人類歷史上有關環境保護的著作或觀點有哪些?

6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中國在春秋戰國時期(西元前6世紀至西元前3世紀)就有保護正在懷孕和產卵的鳥獸魚鱉以利「永續利用」的思想及封山育林和定期開禁的法令。

孔子的**說過:「子釣而不綱,弋不射宿」(《論語·述而》)。意思是:

「孔子釣魚,不用大繩橫斷流水來取魚;不射歸巢的鳥」。「林非時不公升斤斧,以成草木之長;川澤非時不入網罟,以成魚鱉之長。」(《逸周書·文傳解》)。

春秋時在齊國為相的管仲,從發展經濟、富國強兵的目標出發,十分注意保護山林川澤及其生物資源,反對過度採伐。他說:「為人君而不能謹守其山林菹澤草萊,不可以為天下王。

」(《管子·地數》)。

戰國時期的荀子也把自然資源的保護視作治國安邦之策,特別注重遵從生態學的季節規律(時令),重視自然資源的持續儲存和永續利用。

2023年在湖北雲夢睡虎地11號秦墓中發掘出1100多枚竹簡,其中的《田律》清晰地體現了可持續發展的思路:「春二月,毋敢伐樹木山林及雍堤水。不夏月,毋敢夜草為灰,取生荔,毋……毒魚鱉,置阱罔,到七月而縱之。

」這是中國和世界最早的環境法律之一。「與天地相參」可以說是中國古代生態意識的目標和理想。

西方的一些經濟學家如馬爾薩斯(malthus,2023年)、李嘉圖(richardo,2023年)和穆勒(mill,2023年)等的著作中也較早認識到人類消費的物質限制,即人類的經濟活動範圍存在著生態邊界。

2023年,英國出版了伊夫林的《驅逐煙氣》一書,闡述了倫敦煙塵汙染及其治理方面的見解。2023年,德國植物學家c.n.

frass(1810~2023年)的《各個時代的氣候和植物界》出版,論述了人類活動對植物界和氣候的影響。2023年,美國學者g.p.

marsh(1801~2023年)出版了《人與自然》一書,論述人類活動對地理環境的影響。2023年,英國化學家r.a.

smith著《空氣和降雨:化學氣候學的開端》,論述了酸雨的形成和危害。2023年,恩格斯在《勞動在從猿到人轉變過程中的作用》中提出協調發展與環境關係的思想。

2023年,恩格斯在《反杜林論》中論述了汙染產生的根源及消除空氣、水和土地汙染的途徑。2023年,馬克思的《資本論》第三卷出版,其中也論述了生產和消費排洩物的利用及其對環境的汙染。

在人類歷史上,唯物主義自然觀經歷了哪幾個重要形態

答 在人類歷史上,唯物主義自然觀經歷了古代樸素辯證法自然觀 近代機械唯物主義自然觀和辯證唯物主義自然觀三個重要形態。在人類歷史上,唯物主義自然觀經歷了哪幾個重要形態 自然觀就是對自然界的總的看法。是世界觀的組成部分。唯物主義認為自然界是不依賴人的意識而獨立存在的客觀物質世界。唯心主義認為自然界是精神...

在英國的歷史上什麼是光榮革命

光榮革 命,英文 glorious revolution,1688年,英國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發動的推翻詹姆士二世的統治 防止天主教復 闢的非暴 力政 變。這場革 命沒有發生流 血衝 突,因此歷史學家將其稱之為 光榮革 命 1689年英國議會通過了限制王權的 權利法案 奠定了國王統而不治的憲政基礎,國家...

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人請排出10位是哪人

世界100 偉人排行榜 1.穆罕默德 1570 631 阿拉伯人類史上最有影響的人,伊斯蘭教的先知。他將乙個散漫無紀的阿拉 伯民族統一起來了,並將乙個偉大的宗教帶來給他們。2.艾薩克 牛頓 1642 1727 英國歷史最偉大最有影響的科學家。他的物體運動三定律和萬有引力定律奠定了基礎。3 耶穌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