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學會用火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步

2021-03-04 06:22:21 字數 2734 閱讀 1403

1樓:wimp__無能

主要還是 使用了火,標誌著人類學會了利用自然,和改變生存環境的能力。在使用了火之後,人類才算是真正和野獸區分開來

2樓:當月亮流淚

翻遍整個地球,能把火為我所用的生物就只有人類了。

為什麼說學會用火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步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 使用了火,標誌著人類學會了利用自然,和改變生存環境的能力。在使用了火之後,人類才算是真正和野獸區分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對火的認識、使用和掌握,是人類認識自然,並利用自然來改善生產和生活的第一次實踐。人工取火發明以後,原始人掌握了一種強大的自然力,促進了人類的體制和社會的發展,而最終把人與動物分開。

火的使用,首先使人類形成和推廣熟食生活。特別是人工取火的發明,使人類隨時都可以吃到熟食,減少疾病,促進大腦的發育和體制的進化。而熟食的推廣,還擴大了食物的**和種類,使人類最終擺脫了「茹毛飲血」的時代。

火還給人類帶來了溫暖,從而擴大了人類的活動範圍,使人不再受氣候和地域的限制,並能夠在寒冷的地區生活

火是原始人狩獵的重要手段之一。用火驅趕、圍殲野獸,行之有效,提高了狩獵生產能力。焚草為肥,促進野草生長,自然為後起的游牧部落所繼承。

最初的農業耕作方式--刀耕火種,就是依靠火來進行的。至於原始的手工業,更是離不**的作用。弓箭、木矛都要經過火烤矯正器身。

以後的製陶、冶煉等,沒有火是無法完成的

總之,火的使用帶給了人類社會巨大的生產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國歷史就是先學會用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最古老的元謀人都會使用火了。

7樓:銀星

因為遠古人的時候就是開始用火了,你看,先是元謀人,他們使用天然火,然後呢是北京人,他們能夠人工取火了,這給歷史上比較深遠的影響,你想,如果他們都不會用火,我們又怎麼會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沒有學會用火之前

人類就和其他野生動物一樣

生食食物,

學會用火就可以把食物弄熟

是人類文明邁出的一大步

9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懼怕火,人類利用火。是在征服大自然的歷史程序上前進的一大步

10樓:黑豆

其他動物都不會用火,就我們會用

為什麼說用火是人類進化史上最重要的一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文明的產生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發現了火,並且更懂得儲存它。

火使當時的人類能吃到熟的食物,致使蛋白質的攝入量更多,由於充分的補充到了蛋白質使當時的人類的大腦得到高速的發展;並且由於火的發現也能使當時的人類在較寒冷的氣候下也能存活下來(雖然也有一部份死亡);而且有了它,對當時的人類既有防禦的功能(大部分的動物都是怕火的),也有著捕獵的功能,他們正是運用動物怕火的特性逐步逐步把動物趕到懸崖邊上,使之墜落。所以,當時的人類能捕到更多獵物使自己的充分的得到營養~

有人說,學會用火是人類進化史上的里程碑,對此,你怎麼理解?

12樓:一灘新約

學會使用火的確代表了人類邁向文明世界的里程碑。嚴格的來說學會加工工具是人類和動物的重要區別。

原始社會文明時期,人類學會將火轉化成了熱能燒烤食物,打擊獵物,並利用火帶了的光進行照亮,而最終要的產生是學會了摩擦生火,而這是其他動物所不具備的能力。這種能力是對工具的二次生產利用。

到工業時期,人類的二次生產能力被用來發明,風能轉換電能,核能轉換電能,等一系列能量轉換。

擴充套件資料

理論上將人類起源過程分為三大階段:古猿階段;亦人亦猿階段;能製造工具的人的階段。後階段包括猿人和智人兩大時期;它們又分為早期和晚期兩個階段。

f.恩格斯提出了勞動創造人類的科學理論,2023年他寫了《勞動在從猿到人轉變過程中的作用》一文,指出人類從動物狀態中脫離出來的根本原因是勞動,人和動物的本質區別也是勞動。

文章論述了從猿到人的轉變過程:古代的類人猿最初成群地生活在熱帶和**帶森林中,後來一部分古猿為尋找食物下到地面活動,逐漸學會用兩腳直立行走,前肢則解放出來,並能使用石塊或木棒等工具,最後終於發展到用手製造工具。與此同時,在體質上,包括大腦都得到相應的發展,出現了人類的各種特徵。

參考資料

13樓:

使用火極大地提高了原始人類的生產力水平,使人類在大自然面前擁有了更大的生存機會。

14樓:回潔員聰

一般來說認為學會用火是第乙個里程碑,而學會使用工具是人類開始區別於動物的標誌,不過好像很少有人認為這個標誌算是個里程碑的,大概是因為學會製作工具只是個起點吧。

為什麼說自從人類學會用火以後,人類社會才開始了迅猛

15樓:請叫我灬微笑灬

我認為,火是貫徹人類文明史的一條線,人們會用火開始,就慢慢拜託了低階野蠻的野獸生活,也許人們天生就是聰慧的,他們開始學會用火做熟食,禦敵,冶煉

為什麼說火的使用時人類進化過程中的一大進步

16樓:匿名使用者

火不但可以晚上用來禦寒和防備野獸的進攻,而且還可

為什麼說2023年是人類歷史上乙個重要的轉折點

經濟上,促進西歐資本主義的發展,世界逐漸連成整體,世界市場逐步形成。思想上,加大了天主教等宗教的發展,人文主義開始傳播。1500年左右發生了什麼大事?為什麼說 1500年是人類歷史上的乙個重要轉折點 公元1500年前後也就是西方的新航路開闢,麥哲倫全球航行,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等事件是此次的代表。而新航...

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人請排出10位是哪人

世界100 偉人排行榜 1.穆罕默德 1570 631 阿拉伯人類史上最有影響的人,伊斯蘭教的先知。他將乙個散漫無紀的阿拉 伯民族統一起來了,並將乙個偉大的宗教帶來給他們。2.艾薩克 牛頓 1642 1727 英國歷史最偉大最有影響的科學家。他的物體運動三定律和萬有引力定律奠定了基礎。3 耶穌 30...

問什麼說越戰是美國歷史上最滑稽的戰爭

打輸了,既沒得到好處,有拖累了國內的發展 戰爭長達12年,美軍死亡5.6萬餘人,30多萬人受傷,耗資4000多億美元,給美國造成了難以癒合的心靈創傷 美國人的恐怖記憶 越戰期間,美國向越南投下了800萬噸炸藥,遠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各戰場投彈量的總和,造成越南160多萬人死亡和整個印度支那1000多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