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歷史上最貴的火星車毅力號,為什麼會造價那麼高?

2023-06-14 20:25:02 字數 745 閱讀 3059

1樓:來日方長

因為毅力號的落點跟之前的幾代火星車相比更為精準、智慧型,採用的是空中吊車技術,模擬精準但費用很高。

2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用到了很多高科技的產品,投入了大量的資金,所以造價肯定會非常高。

3樓:網路凡人

航空方面的器材 ,本來就比較貴 ,再加上器材之間的拼接 ,還有精密儀器的裝置 ,這些都是需要成本的 ,造價自然就很高。

史上最貴的火星車毅力號已成功著落火星,為何毅力號造價要27億美元?

4樓:職場擺爛專家

毅力號造價高很正常,首先材料要滿足高速脫離地球時所帶來的壓力,而種材料需要特殊的技術合成,成本極高;其次,在火星上行走所受的力與地球上完全不同,要考慮材料的張性以及對於火星上特殊物質侵蝕的抵抗力。

5樓:阿泱

因為它身上被賦予了一定的意義,帶著製作者們的期待與厚望,其次毅力號中的零件都是精品,所以造價就高起來了。

6樓:在雅朋

耗資27億美元!美國「毅力號」火星車成功登陸火星,探索新生命。

7樓:糖豆羊

因為製造材料非常稀有,其**昂貴,而且製造難度非常高,因此造價也非常高。

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該裝置採用了很多先進的材料,這種材料的**都是非常的昂貴。

歷史上所有的火星探測器有哪些,人類對火星的探測有哪些?

1962年前蘇聯火星1號探測火星失敗 1965年美水手4號探測器飛越火星 1971年前蘇聯火星2號在火星著陸 1972年美水手9號沿火星軌道飛行 1976年海盜1號和2號在火星著陸 1989年福波斯1 2號飛往火星途中失蹤 1993年火星觀察者抵火星軌道前失蹤 1996年俄 火星 96 發射失敗 1...

世界歷史上的重大天災,人類歷史上損失慘重的自然災難有哪些

最恐怖的就是中世紀黑死病。第一次大流行 第一次大流行稱為查士丁尼瘟疫,共有兩次,發生在540年 590年。並沒有明確的數字統計多少人因此死亡,不過一般相信這個疫病導致東地中海約2500萬人死亡。這場瘟疫衰弱了拜占庭帝國,查士丁尼企圖恢復羅馬帝國光榮的夢想也因此失敗。第二次大流行 黑死病在1346年到...

人類歷史上的最高壽命,人類各歷史時期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新華網新德里7月31日電 據當地 報道,生活在北部喜馬偕爾邦布朗村子裡的老太太戴弗吉 黛維已至少有130歲高齡了。如果她的年齡能被證實,那麼她將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人,比已知的世界上最長壽的一位中國婦女還大14歲。昌迪加爾市律師迪內希 庫馬爾日前說,儘管黛維沒有出生證明,但從她的家史推算,她至少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