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盆是什麼植物?這盆植物叫什麼?

2023-05-26 09:35:03 字數 3925 閱讀 6317

1樓:匿名使用者

紅雀珊瑚,屬大戟科紅雀珊瑚屬,這是綠葉的品種,還有花葉的品種。紅雀是指它的花像乙隻只紅色小鳥。

這盆植物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香也像公尺蘭,有點分不清楚。

1、千里香。

千里香(學名:murraya paniculata (l.) jack.,又稱:七里香,萬里香,九秋香,九樹香,過山香,**桂,青木香,月橘。為芸香科小喬木或灌木。

以葉和帶葉嫩枝入藥,藥材名九里香。具行氣止痛、活血散瘀功效。主治胃痛、風濕痺痛、跌打損傷等症。

生於疏林中或乾燥的坡地,分布於廣東、福建、海南及廣西、湖南、貴州、雲南四省、自治區南部。

2、公尺仔蘭。

公尺仔蘭(學名:aglaia odoratalour.)是一種屬於楝科公尺仔蘭屬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別名、公尺蘭、樹蘭、魚仔蘭等。

數羽狀複葉,對生,葉柄上有極狹的翅,每複葉有3~7片倒卵圓形的小葉,全緣,葉面深綠色,有光澤。小型圓錐花序,著生於樹端葉腋。花很小,直徑約2公釐,黃色,香氣甚濃。

花期很長,以夏、秋兩季開花最盛。

公尺仔蘭原產中國華南地區,夏秋開黃色花,每一枝枝條著生70-100朵小花,因花很小,只有公尺粒大,被稱之為公尺仔蘭。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可能是公尺蘭花。

中文名。公尺仔蘭。

別 名。公尺蘭。

樹蘭 魚仔蘭。

4樓:網友

公尺蘭。是常見的花卉植物,為灌木或小喬木;莖多小枝,幼枝頂部被星狀銹色的鱗片。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稍耐陰,土壤以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為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0℃。

公尺蘭性喜溫暖,向陽,好肥。生長適溫為20℃~25℃。;開花時清香四溢,氣味似蘭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乙個盆栽

5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一摸香、清香木。從日本引入。

生長慢。耐熱,耐寒,耐旱,耐風,耐修剪,易移植。喜歡略微乾燥或濕潤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濕度在50~70%。

喜歡溫暖氣候,但夏季高溫悶熱(35℃以上,空氣相對濕度在80%以上)的環境不利於它的生長;對冬季溫度要求嚴格,當環境溫度在10℃以下,停止生長,在霜凍下不能安全越冬。

6樓:0o飯桶先生

含羞草,一碰葉子就會收起來。

請問這個盆栽是什麼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紅掌(anthurium)又名安祖花、火鶴花等, 屬天南星科花燭屬,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地區 ,現歐洲、亞洲、非洲皆有廣泛栽培。特性是喜暖畏寒、喜溼怕旱,喜陰忌曬。

其花朵獨特,有佛焰花序,色澤鮮豔華麗,色彩豐富,葉形苞片,常見的苞片顏色有紅色、粉紅、白色等,有極大的觀賞價值。可用播種、分株等法繁殖。紅掌的花語是大展巨集圖、熱情、熱血。

8樓:網友

樹木盆栽 樹木盆栽——以樹木為主體,石、草、苔及飾物為輔,模仿自然樹相,加以剪定整姿,表達各樹 種的本質與特性。

樹木盆栽的種類很多,普通按盆栽觀賞上的重點,可依樹型、樹數、樹高、樹種、觀賞及格調加以分類。

以樹種及觀賞分類 常見的盆栽樹種及觀賞分類表。

一) 樹木 常綠 闊葉:榕 、赤榕、象牙樹、羅漢松、月橘。

針葉:黑松、赤松、錦松、五葉松、杜松、真柏、杉木、檜木、 扁柏、木麻黃、雲杉、 龍柏、**柏。

雜木 花木:梅花、杜鵑、花石榴、樁、紫藤、山茶、花木瓜、合歡、 長壽梅、馬醉木、海棠、杏花、紫薇。

果實:梨、石榴、黃梔、佛手柑、桑、毛柿、姬蘋果、狀元紅、 金豆柑、櫻桃。

觀葉與寒樹:楓、槭、黃櫨、玉葉、黃連木、櫸、榆、樸、

銀杏、金柳、垂柳、 檉柳、山想思、石梅、雀梅。

二) 竹草 竹類 墨竹、四方竹、鳳尾竹、孟宗竹、孟元竹、金絲竹、葫蘆竹、人面竹、桂竹、世竹、 斑世竹、南天竹、棕竹。

草物 春蘭、寒蘭、蕙蘭、金龍邊、草蘭、蘇鐵、葦草、 姬薔薇、石菖、 風知草、山苔、紅苔、絨苔、姬杜鵑。

以樹數分類。

大致分為單幹和復幹兩種。單幹樹在盆中僅一根樹幹,復幹樹在盆中則有二根以上樹幹。

單幹——直幹、斜幹、曲幹(模樣木)等。

復幹——雙幹、三幹、五幹、七幹、合植、叢生、連根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注意是天南星科的,有毒小心。

這盆植物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蝴蝶合果芋,又稱綠精靈、白斑葉、銀白合果芋,原產熱帶美洲,為多年生常綠草質藤本。

別名:綠精靈、白斑葉、銀白合果芋。

綠怡白蝴蝶合果芋。

學名:synganium podophyllum cu. white butterfly

英文名:goosefoot plant

原產地:熱帶美洲。

株高:矮。簇生型。

科:天藍星科。

合果芋耐陰性佳,室內有散射日光的地方即可生長,但斑葉品種的合果芋則需要充足的光照,斑點才不會消失,所以白蝴蝶合果芋適合種在有光線斜照的場所。對於陽光的承受度,幼年期。

綠怡白蝴蝶合果芋。

適合半日照,成年期則耐全日照,但夏季都不適宜陽光直射。

合果芋喜歡高溫多濕的環境。春、夏、秋季是它的生長期,應常保持盆土濕潤;冬季為休眠期,可待盆土幹了再澆水。

合果芋生長快速,因此最好每年換盆,以利新根生長。盆土最好用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或是用泥炭苔混合蛇木屑。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芋,多年生草本。

12樓:丷掄燈自然神

花葉芋,這只是其中的一種,有很多顏色的。

13樓:肉啊肉陳

綠蘿?貌似是原來奶奶家有過類似的。

請問這個盆栽是什麼植物

14樓:天藍情妍

花葉萬年青。

當然他品種繁多,你到百科去看看吧,希望能幫到你,以下是**。

想知道這盆植物叫什麼,請問下這盆植物叫什麼?葉子小小的

斷崖女王 斷崖女王為苦苣苔科月宴屬 現歸為大岩桐屬 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株高40釐公尺左右,直徑30釐公尺左右,塊根藏於地下。塊莖類多肉植物的代表品種,原產地巴西,習性強健,好管理。是觀花觀葉觀莖幹的佳品。苦苣苔科月宴屬。請問下這盆植物叫什麼?葉子小小的 海桐 學名 pittosporum tobi...

請問這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請問這植物名稱叫什麼?

樓主,這是百合科蘆薈屬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 綾錦蘆薈。蘆薈,要麼就是寶石花 我奶奶家好像有.應該叫蘆薈.請問這植物名稱叫什麼?這是菇涼。菇娘 學名 physalisalkengi l.var.franchetii mast.makino 又稱戈力 洋菇娘 毛酸漿 金姑娘,滿洲乳果。菇娘的漿果是一種食用...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這是山胡椒的根,莖綠根有姜的香味,又叫山蒼子 香葉子。山胡椒,別名牛筋樹 假死柴內 野胡椒 香葉容子 拉丁文名lindera glauca sieb.et zucc.bl.樟科 山胡椒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5 6公尺。生於丘陵 山坡的灌木叢或疏林中。樹皮灰白色,嫩枝帶紅色。單葉互生,闊橢圓形至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