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2021-04-26 18:26:28 字數 1516 閱讀 5062

1樓:廣邑子

這是山胡椒的根,莖綠根有姜的香味,,又叫山蒼子、香葉子。山胡椒,別名牛筋樹、假死柴內、野胡椒、香葉容子、拉丁文名lindera glauca (sieb. et zucc.

) bl.樟科、山胡椒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5~6公尺。生於丘陵、山坡的灌木叢或疏林中。

樹皮灰白色,嫩枝帶紅色。單葉互生,闊橢圓形至倒卵形,全緣,下面粉白色,密生灰色細毛。傘形花序腋生,花黃色。

核果球形,成熟時黑色。夏、秋採葉,秋採果,根四季可採,鮮用或曬乾。中國南部及山東、陝西各省均有分布。

醫用價值 根、枝、葉、果藥用;葉可溫中散寒、破氣化滯、祛風消腫;**勞傷脫力、水濕浮腫、四肢痠麻、風濕性關節炎、跌打損傷;果治胃痛。

2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楓香樹 又叫三角楓 大葉楓 楓樹 楓香 路路通 雞爪楓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止血的藥物的一種

請問這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4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芸香科植物九里香,學名murraya exotica

性喜溫暖潮濕的氣候,喜陽光充足,也耐半陰,喜溫 暖,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20~30°c,畏寒,北方只能盆栽,冬季 可移人5~10°c室內越冬,室溫過低易掉葉,低於0°c可能凍死; 生長期喜陽光充足,空氣流通,能花葉繁茂,但忌陽光直射;半陰 處生長勢較弱,花香味淡,過於遮陰則枝細軟,花少或無花。冬季 在溫室內亦應置於陽光充足處。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含腐殖質豐富、疏鬆、肥沃的酸性沙質土壤中生長最佳。

萌發力強,生長勢壯,耐修剪。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5樓:薛進澤

山麻桿科 屬 名:大戟科 euphorbiaceae 山麻桿屬。

別名:桂圓樹,紅荷葉、狗尾巴樹,桐花杆[1]

暖溫帶樹種。主要分布於中國的秦嶺以南地區,華北地區小氣候良好處也有少量引進栽培。江蘇南北各地均有,野生山坡或庭院內常見有栽培。

早春嫩葉初放時紅色,醒目美觀。廣布於長江流域及陝西。

請問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謝謝了! 20

6樓:晴鹽湖

楊梅樹,原名:楊梅,別名:山楊梅、朱紅、珠蓉,拉丁文名:

myrica rubra (lour.) s. et zucc.

楊梅科、楊梅屬常綠喬木,樹皮灰色,老時縱向淺裂;樹冠圓球形。小枝及芽**,皮孔通常少而不顯著,幼嫩時僅被圓形而盾狀著生的腺體。葉革質,**,生存至2年脫落,常密集於小枝上端部分;喜酸性土壤。

產於中國大部地區,生長在海拔125-1500公尺的山坡或山谷林中,楊梅是我國江南的著名水果;樹皮富於單寧,可用作赤褐色染料及醫藥上的收斂劑。

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非洲茉莉--也叫灰莉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發財樹發財樹又稱瓜慄,馬拉巴栗,鵝掌錢。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拉丁美洲的哥斯大黎加 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島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亦有分布。是盆景。發財樹為木棉科,瓜慄屬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直立,葉大互生,有長柄,掌狀複葉,有小葉9 12枚,小葉長12 15釐公尺,寬約6釐公尺。因其樹形葉形奇特,...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各位了

虎皮掌,又名虎尾蘭,蛇皮掌,系百合科多年生草本花卉。原產印度,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因其葉有虎皮樣花紋,所以稱虎皮掌。虎皮掌姿態剛勁,葉色獨特,四季常青,是別具特色的室內盆栽花卉。看看是不是 金邊虎尾蘭,又名虎皮蘭 千歲蘭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求解,謝謝 冬青 ilex chinensis sims...

請問這個盆栽植物叫什麼名字啊?謝謝

圓葉椒草 豆瓣綠 peperomia obtusifolia 盆栽植物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你這個是 觀音蓮 學名 sempervivum tectorum 別名 長生草 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 科屬 景天科長生草屬 長生草也稱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近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