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盆栽植物是什麼名字,請問這個植物盆栽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53:37 字數 3132 閱讀 6477

1樓:愛作劇的摩口

愛之蔓  (ceropegia woodii)是蘿藦科吊燈花屬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別名:心蔓、吊金錢、蠟花、一寸心。

原產於南非及辛巴威。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盆栽可放置於電視、電腦旁,亦可栽植於室內以吸收甲醛等物質,淨化空氣。是代表著愛的多肉植物。

2樓:桐荏通清雅

你好,這是肉桂,屬樟科植物。

請問這個植物(盆栽)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澳洲杉 *

別名:異葉南洋杉、諾福克南洋杉、細葉南洋杉

常綠喬木,一般盆栽為幼樹,高在2公尺以下。樹冠尖塔形,深綠色,樹冠表皮常橫裂或呈條片狀脫落;新表皮具古銅色光澤。莖幹直立,側枝輪生,水平伸展。

小枝二列互生,水平延伸或略下垂。葉有二型:幼樹或側枝上的葉為鑽形,向上彎曲,長約12釐公尺,排列疏鬆,光綠色;大樹或老枝上的葉卵形或三角狀卵形,長約6釐公尺,排列緊密。

球果近圓形。

盆栽植物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阿爾法特的一天

你這個是 【觀音蓮】

學名:sempervivum tectorum

別名:長生草、觀音蓮、觀音座蓮、佛座蓮

科屬:景天科長生草屬

長生草也稱觀音蓮、觀音座蓮、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近年來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其株形端莊,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葉色富於變化,紫紅色的葉尖極為別緻,適合做中小型盆栽或組合盆栽,用不同造型的花盆栽種,其觀賞效果也相差很大,用**型的花盆栽種,活潑可愛,深受孩子們的歡迎;用紫砂盆或青花瓷器盆種植,端莊大方,頗受中老年人的青睞;而栽於木質的小花盆,時尚自然,很受年輕人的喜愛。

長生草為景天科長生草屬多年生肉質植物,植株具蓮座狀葉盤,其品種很多,葉盤直徑從3釐公尺至15釐公尺都有,肉質葉匙形,頂端尖,葉色依品種的不同,有灰綠、深綠、黃綠、紅褐等色,葉頂端的尖既有綠色,也有紅色或紫色,目前市場上比較流行的是葉尖呈紫色的品種,葉緣具細密的鋸齒。發育良好的植株在大蓮座下面會著生一圈小蓮座,此外每年的春末還會從葉叢下部抽出類似吊蘭的紅色走莖,走莖前端長有蓮座狀小葉叢。長生草的小花呈星狀,粉紅色。

長生草原產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的山區,喜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為高山多肉植物,夏季高溫時和冬季寒冷時植株都處於休眠狀態,主要生長期在較為涼爽的春、秋季節,生長期要求有充足的陽光,如果光照不足會導致株形鬆散,不緊湊,影響其觀賞,而在光照充足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株形緊湊,葉色靚麗。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長期積水,以免造成爛根,但也不能過於乾旱,否則植株雖然不會死亡,但生長緩慢,葉色暗淡,缺乏生機。每 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鉀的複合肥。

冬季夜間溫度不低於5℃,白天在15℃以上,植株能繼續生長,可正常澆水,並適當施肥;如果控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0℃的低溫。

景天科的蓮花掌屬、風車草屬、仙女杯屬、瓦松屬、石蓮花屬中也有不少品種的肉質葉是呈蓮座狀排列的,形態與長生草屬植物很相似,但花形卻有很大的差別。

1.明鏡 又稱『盤葉蓮花掌』,景天科蓮花掌屬植物,肉質葉排列緊密,呈水平方向生長,葉匙形,草綠色,葉緣有纖毛,整個葉盤水平如鏡,沒有一絲空隙,好似幾何圖案,非常奇特。

2.子持年華 也叫『子持蓮花』,景天科瓦松屬植物,肉質葉灰藍色或灰綠色,圓形或長匙形,表面光滑,全緣,被有白粉。莖纖細,頂端長有蓮座狀葉叢。

3.美麗蓮 又名『別露斯』,景天科風車草屬植物,緊湊的蓮座狀葉盤灰綠褐色,被有白粉,花洋紅色。

4.紅卷絹 又名『大赤卷絹』,景天科長生草屬植物,橢圓形肉質葉排列密集,呈放射狀生長,尖端微向外側彎,葉端密生白色短毛,植株中心尤為密集,好似蜘蛛網。葉綠色,在冷涼且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

5.石蓮花 又名寶石花、石蓮掌、蓮花掌,屬景天科、石蓮花屬,葉叢緊密,直立成蓮座狀,葉楔狀倒卵形,頂端短、銳尖,**、粉藍色。花莖柔軟,有苞片,具白霜。8--24朵花成聚傘花序,花冠紅色,花瓣披針形不開張。

花期7—10月。

觀音蓮常用分株繁殖。一般於每年春夏氣溫較高時,將地下塊莖分蘖生長茂密的植株沿塊莖分離處分割,使每一部分具有2-3株,然後分別上盆種植。分株時盡量少傷根,同時上盆後宜置於陰濕環境,保持盆土經常濕潤,並 注意葉面噴霧,以利新植株恢復生長。

也可於春季新芽抽長前將地下塊莖挖出,將塊莖切段分離,用草木灰或硫黃粉對傷口進行消毒防腐,稍晾乾後用水苔包紮,或置於通氣排水的疏鬆土壤中,使其長出不定根,抽長新芽。此間切忌基質過濕,以免塊莖腐爛。該植物也可用播種繁殖,但種子不易 得到。

觀音蓮盆栽宜用疏鬆、排水通氣良好的富含腐殖質的土壤,一般可用腐葉土、園土和河沙等量混合作為基質。4-9月為其生長旺盛期,此時要求土壤濕潤及空氣濕度較高,要給予充足的水分; 尤其夏季高溫期,葉片水分蒸發量大,需水量更多,如缺水極易使葉片萎蔫,所以須經常向葉面噴水,同時保持環境濕潤,但必須避免盆中積水,否則會引起根系腐爛。秋天氣溫 低於15℃,觀音蓮 生長停滯而呈休眠狀態,地上部葉片開始逐漸枯萎,此時須儘量減少澆水量,將其置於溫暖、無鳳的乾燥地方,保持盆土適當乾燥(只帶微濕) 以利安全越冬;如果濕度大,溫度低,塊莖極易腐爛。

觀音蓮在整個生長期都要求在半陰條件下生長,如光照太強,容易使葉色暗淡,經至產生日灼;但光線太弱也易引起徒長 ,植株生長纖細而易倒伏。在生長旺盛期可根據植株生長情況,每月施1-2次稀薄液肥,並增施磷鉀肥,以利植株莖幹直立,生長健壯,同時有利於地一塊莖生長充實及冬季抗寒越冬。

盆栽植物名稱大全

5樓:江城吹雪

最高抄的:文竹

第二高的:袖珍椰子

***/view/16305.htm 第三高:人參榕 http:

htm 最矮的:實在看不清,對不起。

6樓:hua謝了寂寞

第乙個是文竹,第二個是袖珍椰子,第三個是沙漠玫瑰,第四個看不清~!

7樓:心碎

同意一樓說的前兩個,第三個不是人參榕,是小發財樹,第四個看樣子像是千手觀音或者馬蹄蓮

8樓:糜卉稽以蓮

第一種是發財樹,開花的那個是長壽花(重瓣)

請問這個盆栽植物叫什麼名字啊?謝謝

圓葉椒草 豆瓣綠 peperomia obtusifolia 盆栽植物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你這個是 觀音蓮 學名 sempervivum tectorum 別名 長生草 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 科屬 景天科長生草屬 長生草也稱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近年來...

請問大家這種盆栽叫什麼,請問這種盆栽植物叫什麼,怎麼打理?

這是 碰碰香 來因摸過葉子後自手上留有清香,因此得名。別名 一抹香 觸留香 楚留香 絨毛香茶菜。為唇形科 延命草屬,灌木狀草本植物。都說能碰碰香驅蚊,其實真的沒啥效果,一大半是賣家的噱頭。去年在視窗擺了二盆,蚊子照樣往裡飛。請問這種盆栽植物叫什麼,怎麼打理?豆瓣綠。豆瓣綠又名圓葉椒草 椒草,為胡椒科...

這個盆栽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盆栽叫什麼名字?

落地生根 學名 bryophyllum pinnatum lam.oken 它葉子上會長出很多如圖的 幼苗,然後掉到土上又可以長一顆,生命力強,我之前3個月沒澆水都乾透了都死不了 你的還沒長,過段時間就長兒子了 這種植物盆栽叫什麼名字?絨葉肖竹芋 學名 calathea zebrina sims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