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2:50:50 字數 3215 閱讀 7786

1樓:匿名使用者

鑽葉紫菀

多年生草本,高25-80cm。莖基部略帶紅色,上部有分枝。形態特徵:

葉互生,無柄;基部葉倒披針形,花期凋落;中部葉線狀披針形,長6-10cm,寬0.5-1cm,先端尖或鈍,全緣,上部葉漸狹線形。頭狀花序頂生,排成圓錐花序;總苞鐘狀;總苞片3-4層,外層較短,內層較長,線狀鑽形,**,背面綠色,先端略帶紅色;舌狀花細狹、小,紅色;管狀花多數,短於冠毛。

瘦果略有毛。花期9-11月。

中文學名

鑽葉紫菀

拉丁學名

aster subulatus michx.

別稱鑽形紫菀

二名法aster subulatus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虎刺,茜草科虎bai刺屬常綠小灌木,du

枝條屈曲zhi,有硬短毛,葉

dao對生,鵝卵形,先端尖,葉腋專間有針狀刺屬一對,故有繡花針之稱。花,鵝卵形,先端尖,葉腋間有針狀刺一對,故有繡花針之稱。3-5月開小白色花,核果小球形。

9-10月果熟時由綠色轉為殷紅色,掛果期較長,能到第二年春。

虎刺壽命很長,庭院地栽和盆栽,都能活到百年之久,因此,又被讚譽為「壽庭木」。昔日人們常把虎刺用作祝壽禮品,敬奉壽翁壽婆,寓長壽之意。 生於山地和丘陵的疏、密林下和石岩灌叢中。

3樓:彼岸花

看不到花和果實,不好判斷,初步判斷是虎刺。

4樓:七竅靈犀

不可能是枸杞,我這邊有很多野生的枸杞!葉子很像!枝條不一樣!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5樓:忠言逆耳

小薊【別名】

野紅花、小刺蓋、刺菜。貓薊、青刺薊、千針草、刺薊菜、刺兒菜、青青菜、萋萋菜、槍刀菜、野紅花、刺角菜、木刺艾、刺杆菜、刺刺芽、刺殺草、薺薺毛、小惡雞婆、刺蘿蔔、小薊姆、刺兒草、牛戳刺、刺尖頭草、小刺蓋、 七七牙(安徽亳州地方叫法)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

6樓:如意三人行

烏蘞莓 (學名:cayratia japonica (thunb.) gagnep.

)是葡萄科烏蘞莓屬植物,草質藤本。小枝圓柱形,有縱專稜紋,**或微被屬疏柔毛。卷鬚2-3叉分枝,相隔2節間斷與葉對生。

葉為鳥足狀5小葉,**小葉長橢圓形或橢圓披針形;葉柄長1.5-10釐公尺,**小葉柄長0.5-2.

5釐公尺。花序腋生,復二歧聚傘花序;花序梗長1-13釐公尺,**或微被毛。果實近球形,直徑約1釐公尺,有種子2-4顆;種子三角狀倒卵形。

花期3-8月,果期8-11月。

分布於中國陝西、河南、山東、安徽、江蘇、浙江、湖北、湖南、福建、台灣、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日本,菲律賓、越南、緬甸、印度、印度尼西亞和澳大利亞也有分布。生長於海拔300-2500公尺的山谷林中或山坡灌叢。

全草入藥,有涼血解毒、利尿消腫之功效。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7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斗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布:分布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於海拔60-2 200公尺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公尺,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干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梁、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8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小葉羅bai漢松

小葉羅漢松(學名:dupodocarpus brevifolius (stapf) foxw.)是羅漢松科zhi,羅漢松屬喬木,dao高可達15公尺,枝條密生,小版枝向上伸展,淡褐色權,**,葉片常密生枝的上部,革質或薄革質,斜展,窄橢圓形、窄矩圓形或披針狀橢圓形,上面綠色,有光澤,下面色淡,邊緣微向下捲曲,葉柄極短。

雄球花穗狀、單生或簇生葉腋,基部苞片約6枚,花藥卵圓形,無花絲;雌球花單生葉腋,種子橢圓狀球形或卵圓形,種託肉質,圓柱形。分布於中國廣西金秀、廣東南部及海南島瓊中、白沙、保亭及陵水等地海拔700-1200公尺山地,雲南東南部海拔1000-2000公尺地帶。菲律賓、印度尼西亞也有分布。

喜蔭溼環境,常散生於常綠闊葉樹林中或生於高山矮林內,或生於岩縫間。木材結構細緻、均勻,紋理直,強度大,比重0.63-0.

73,易加工,乾後不裂。可供家具、器具、車輛、農具等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我知道民間都叫 和生物?

9樓:一片燦爛的陽光

何首烏,是蓼科蓼族何首烏屬多年生纏繞藤本植物的塊根,是一種常用的中藥,分生何首烏和制何首烏,性味不一樣。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稱?請教各位大神!

10樓:如意三人行

玉樹

玉樹(學名:crassula arborescens (mill.) willd.

)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可達3公尺。莖幹肉質,粗壯,乾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

葉肉質,卵圓形,葉片灰綠色。花期冬末春初,筒狀花直徑2釐公尺,白或淡粉色。

原產非洲南部,中國有引種栽培,玉樹葉形奇特,如碧玉,夏秋季節,繁花盛開,綠白相間,是盆栽的優良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1樓:蹬氛枚僦

小喬木狀植物,如金葉木、彩葉木、龍舌蘭類、朱蕉類、竹蕉類、福祿桐類、鵝掌藤類、石榴等;主要分布在中國長江流域,北達山東、南至浙江。日本、朝鮮半島也有分布。

12樓:益漢堂

學名叫光葉菝葜,中藥名叫土茯苓。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稱,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叫什麼名字?

彩虹竹芋,是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60釐公尺,葉橢圓形或卵圓形,葉面,葉脈青綠色,近葉緣處有一圈玫瑰色或銀白色環形斑紋,如同一條彩虹,故名彩虹竹芋。是彩虹竹芋,這是它開花的 這是彩虹竹芋 彩虹竹芋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 土壤 彩虹竹芋喜排水好 肥沃 疏鬆的微酸性的腐葉土或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山萵苣1.食用價值 山萵苣幹莖葉中含粗蛋白,還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c等。山葛首也可作為人的一種蔬菜直接食用,生食清新鮮美,是一道有涼血 敗火作用的佳餚。每100g山萵苣鮮菜含胡蘿蔔素4.88mg,vb20.63mg,vc29mg,粗蛋白2.25g,粗脂肪0.74g,粗纖維2.62g,鈣0.7g...

請問 這是什麼植物,請問 這是什麼植物?

四季茶花 四季紅山茶 camellia azalea 又稱杜鵑紅山茶 張氏紅山茶,分類上它隸屬山茶科 theaceae 山茶屬 genus camellia 1985年發現於廣東陽春,是廣東省特有的 國寶級 珍稀瀕危植物。四季紅山茶花朵艷紅,四季繁花不斷,是最古老的茶花品種之一。全世界野外植株數量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