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這盆植物叫什麼,請問下這盆植物叫什麼?葉子小小的

2021-03-04 08:49:55 字數 2064 閱讀 5286

1樓:匿名使用者

斷崖女王

斷崖女王為苦苣苔科月宴屬(現歸為大岩桐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株高40釐公尺左右,直徑30釐公尺左右,塊根藏於地下。塊莖類多肉植物的代表品種,原產地巴西,習性強健,好管理。

是觀花觀葉觀莖幹的佳品。苦苣苔科月宴屬。

請問下這盆植物叫什麼?葉子小小的

2樓:艾康生物

海桐(學名:pittosporum tobira) ,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公尺,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公釐;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

產於中國江蘇南部、浙江、福建、台灣、廣東等地;朝鮮、日本亦有分布。長江流域、淮河流域廣泛分布,園林用的海桐產地如江蘇、蘇州、張家港等。[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6公尺,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嫩時上下兩面有柔毛,以後變禿淨,倒卵形或倒卵狀披針形,長4-9釐公尺,寬1.5-4釐公尺,上面深綠色,發亮、乾後暗晦無光,先端圓形或鈍,常微凹入或為微心形,基部窄楔形,側脈6-8對,在靠近邊緣處相結合,有時因側脈間的支脈較明顯而呈多脈狀,網脈稍明顯,網眼細小,全緣,乾後反捲,葉柄長達2釐公尺。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密被黃褐色柔毛,花梗長1-2釐公尺;苞片披針形,長4-5公釐;小苞片長2-3公釐,均被褐毛。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萼片卵形,長3-4公釐,被柔毛;花瓣倒披針形,長1-1.2釐公尺,離生;雄蕊2型,退化雄蕊的花絲長2-3公釐,花藥近於不育;正常雄蕊的花絲長5-6公釐,花藥長圓形,長2公釐,黃色;子房長卵形,密被柔毛,側膜胎座3個,胚珠多數,2列著生於胎座中段。

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公釐,多少有毛,子房柄長1-2公釐,3片裂開,果片木質,厚1.5公釐,內側黃褐色,有光澤,具橫格;種子多數,長4公釐,多角形,紅色,種柄長約2公釐,有粘液。

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分布於長江以南濱海各省,內地多為栽培供觀賞;亦見於日本及朝鮮。

葉革質,倒卵形,先端圓,簇生於枝頂呈假輪生狀,經長期栽培,雄蕊常表現退化而不育,結實率亦低。葉光潔濃密,萌芽力強,耐修剪,易造型,廣泛用於灌木球、綠籬及造型樹等。

根、葉和種子均入藥,根能祛風活絡、散瘀止痛;葉能解毒、止血;種子能澀腸、固精;也可供觀賞;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對氣候的適應性較強,能耐寒冷,亦頗耐暑熱。黃河流域以南,可在露地安全越冬。對土壤的適應性強,在黏土、砂土及輕鹽鹼土中均能正常生長。對二氧化硫、氟化氫、氯氣等有毒氣體抗性強。

華南可在全光照下安全越夏。以長江流域至南嶺以北生長最佳。黃河以北,多作盆栽,置室內防寒越冬。對光照的適應能力亦較強,較耐蔭庇,亦頗耐烈日,但以半陰地生長最佳。

喜光,在半陰處也生長良好。夏季可放室外,如有條件,可放陰涼處。強光對植物沒有危害。

喜溫暖濕潤氣候和肥沃潤濕土壤耐輕微鹽鹼,能抗風防潮。生長適溫15-30℃。冬季放於冷涼而不凍的室內。

海桐能忍受結冰的溫度,但為使其良好生長,最低夜溫應保持在13℃以上。

盆裡突然長出來的植物,想知道叫什麼名字?

3樓:重生之境

馬齒莧(學名:portulaca oleracea l.)一年生草本,全株**。

莖平臥,伏地鋪散,枝淡綠色或帶暗紅色。葉互生,葉片扁平,肥厚,似馬齒狀,上面暗綠色,下面淡綠色或帶暗紅色;葉柄粗短。花無梗,午時盛開;苞片葉狀;萼片綠色,盔形;花瓣黃色,倒卵形;雄蕊花藥黃色;子房**。

蒴果卵球形;種子細小,偏斜球形,黑褐色,有光澤。花期5-8月,果期6-9月。

想請教一下大家,這盆植物叫什麼名字?會不會開花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豆瓣綠,會開花的,是白色細長的花。不過開花機會不多,主要是觀賞葉子。請看圖。

5樓:蟑螂花語

這是碧玉,可以開花,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開花促進植物開花,

6樓:月有圓缺

你好!這個叫:豆瓣綠   會開花的

附圖如下:

想知道我養的這盆植物叫什麼名,請問下這盆植物叫什麼?葉子小小的

這是 龍骨柱,屬於大戟科,詳見百科 請問下這盆植物叫什麼?葉子小小的 海桐 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 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

請問這盆是什麼植物?這盆植物叫什麼?

紅雀珊瑚,屬大戟科紅雀珊瑚屬,這是綠葉的品種,還有花葉的品種。紅雀是指它的花像乙隻只紅色小鳥。這盆植物叫什麼?像千里香也像公尺蘭,有點分不清楚。1 千里香。千里香 學名 murraya paniculata l.jack.又稱 七里香,萬里香,九秋香,九樹香,過山香,桂,青木香,月橘。為芸香科小喬木...

請問下這盆植物叫什麼?葉子小小的

海桐 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公尺,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 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公釐 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產於中國江蘇南部 浙...